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2021-12-31 00:24:10 字數 1291 閱讀 6402

拜讀了戴爾卡耐基先生的《人性的弱點》,讓我受益匪淺。細細品讀,像是在品嚐一場美味的人生盛宴,自得其樂。雖然僅僅是匆忙一瞥,但依然被卡耐基先生的智慧型所折服,似乎這已不僅僅是一本書,而是凝聚無數經驗教訓而成的處世哲學,處處散發著智慧型的光芒。

它就像一面鏡子,讓我自我認識,自我了解,從而自我完善,自我駕奴,使我能夠更美好的經營自己的生活。在此與大家共享。

《人性的弱點》是戴爾卡內基先生思想與事業的精髓,全書通過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則,從人性本質的角度,挖掘出潛藏在人體內的60大弱點,乙個人只有認識自己,不斷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長進,直至成功!卡耐基先生對這些生活和工作的深刻思考,為我開啟了一片智慧型的天空,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也使我感到自身的不足——其實人生哲理往往隱藏在日常生活中。這讓我想起了人們對卡耐基先生的讚美:

「地球並不會因為失去卡耐基而停止轉動,卻因為有了他而轉的更好」。在工作中,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要不斷的提高和充實自己,而《人性的弱點》中關於處理生活中、工作中各種關係的深刻哲理,尤使我獲益良多:

第一、與人相處的技巧。卡耐基先生告訴我們:「盡量去了解別人,而不要用責問的方式;盡量設身處地去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比起批評責怪要有益、有趣的多,而且讓人心生同情、忍耐和仁慈。」細細品讀,不直覺間豁然開朗。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是人最優良的品質之一,是生活中交到真心朋友的必要條件,乙個人只有懂得換位思考,才能取得別人的認可和尊重。

生活如此,工作亦然。

第二、如何更好的工作。如何才能更好的工作?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

但是卡耐基先生告訴我們:「個人邁向成熟的第一步應該是敢於承擔責任」。確實,為人處事就要面對社會中的許多責任、要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工作中則更需要責任,乙個人能力或許有高有低,但是如果是乙個認真負責的人,最起碼也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反之,乙個不負責任的人,縱使天賦卓越,也會對團隊和集體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正所謂:

「責任字字重千斤」。同時,乙個敢於承擔責任的人,也會得到團隊和集體的認可,是獲得友誼的最佳方法。

第三,快樂的生活。當今社會,瞬息萬變,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疲勞是每個人都肯定會有的。面對層層重壓,我們如何才能快樂的生活?

卡耐基先生說: 「能夠分享的生活才是豐富多彩的」。找個適當的機會,約上幾個要好的朋友,去爬爬山,逛逛街,放鬆自己,使自己的身心全部都得到放鬆,這是煥發活力的好辦法。

確實,與他人一起分享生活的樂趣,這樣也許你會從中得到更多的快樂。

卡耐基先生的智慧型無疑為我們開啟了一扇認知的大門,這不僅僅是對生活哲理的闡述,更是對人性的細細剖析。認清人性的弱點,正視人性的弱點,我們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或許古人所謂的:

「知恥而後勇」,就是這個道理吧。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高亞平近來讀戴爾 卡耐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讓人受益匪淺,收穫頗豐。戴爾 卡耐基是20世紀最偉大的成功學大師,美國現代 教育之父,美國著名演說家 作家和教育家。人性的弱點 一書耗費戴爾 卡耐基15年的心血,初版於1936年就廣受讀者歡迎,幾經再版,八十年來依然暢銷風靡,不可不說是經典。這本書主要講述...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世界上著名的心理學家史京納通過他的實驗證明,在學習方面,乙隻有良好行為得到獎勵的動物要比乙隻因行為不良就受到處罰的動物學的快得多,而且能夠記住它所學的,進一步研究表示,人類也有著同樣的情形,常用批評的方式,未免會產生良性的轉變,有時甚至適得其反。同時另一位偉大的心理學家席萊說 我們極希望獲得別人的讚...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研讀了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讓我受益良多。我認為 人性的弱點 是每個大學生都應該品味的。無論你從中讀到的是善或是惡,收穫的是多是少,其結果並不重要,關鍵是我確切的認認真真的讀了這本書。對於這本書,讀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須多讀幾遍,用心去體會其含義,所謂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戰場上如此,生活中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