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2023-02-15 11:00:04 字數 1702 閱讀 7872

十八歲,我讀了《人性的弱點》。這是一本有意思的書。它就像一面鏡子,幫助我認識自我,了解自我。

至於完善自我,駕馭自我,成就自我,在我看來並不是那麼輕鬆,那麼重要了。在每乙個濃濃的黑夜裡,它讓我汲取到了光明。漫漫人生路,它讓我在看清來路的同時,更清楚自己在面對怎樣的未來。

《人性的弱點》是卡耐基思想與事業的精髓,全書通過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則,從人性本質的角度,挖掘出潛藏在人體內的60大弱點。它告訴我們:乙個人只有認識自己,不斷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長進,直至成功!

卡耐基寫得並不是很深奧的,寫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書中又嵌入了卡耐基的藝術靈魂。先生以他對人性的洞見,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斷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過他的演講和書,喚起無數陷入迷惘者的鬥志,激勵著我們後人不斷取得輝煌的成功。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中的提示與建議又有著極強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認清人性中的弱點,當我們辦事的時候針對這些弱點下手,就會事半功倍,順利成功。再次讀《人性的弱點》,讓我領悟到:

這弱點,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的他人身上的弱點,就可以使我們每乙個人在日常的交往中順利進展;了解了自身的弱點,可以使自己揚長避短,凸現自己的優勢,從而建立美好的人生。然而我們更多的時候是不要自作聰明,隨意揣測他人的心意,於人於己都是好的。

卡耐基說:「人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當你用乙個手指指著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也許另外的手指正指著你自己!

卡耐基一語道破人的這一劣根性。我們總是喜歡高高在上,談論別人的是非對錯,為什麼就不能對照他們,審視一下自己呢?別人做的不好時,是否自己做的就完美無暇呢?

當你認識到自己也會犯錯誤的時候,你又會上公升到乙個高度,總結出乙個亙古不變的真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而病源是因為人們之間缺少理解和寬容。

當我們每天擠公交車別人不小心踩到你的腳時,當我們每天走在路上別人不小心撞到你時,你是怎樣的態度呢?怨氣十足破口大罵還是饒恕別人善待自己?我們考慮事情總是習慣於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思考,於是,別人所做的一切與己相異時都是錯的,同時對於別人來說,豈不亦然!

可是如果雙方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一下自己的話,結果定會截然不同的。站在別人的角度審視自己是需要理解和寬恕別人的素質和修養的。只有不夠聰明的人才批評和抱怨別人——的確,很多愚蠢的人都這麼做。

我們只有學會真誠地關心身邊的朋友,才能贏得朋友們最大的信任。

有一則古老的格言,希望與大家共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任何能貢獻出來的好與善,我們都應現在就去做。不要遲緩,不要怠慢,因為你就活這麼一次。

」愛默生說過:「我遇見的每乙個人,或多或少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了東西。」如果這話對愛默生來講都是正確可行的,那麼對我們每個人則更是如此。

讓我們不要老是想著自己的成就、需要,而應盡量去發現別人的優點,然後,不是逢迎,而是出自真誠地去讚賞他們。要「真誠、慷慨地讚美」,而人們也會把你的言語珍藏在記憶裡,終生不忘。

正如卡耐基先生所言:「乙個人的成功,只有15%歸結於他的專業知識,還有85%歸於他表達思想、領導他人及喚起他人熱情的能力。」身為高中生,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十八歲我讀完了《人性的弱點》並不是說我已經有能力成為社會的棟梁之材。

盡信書不如不讀書!真理究竟是來自於實踐的,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漂洋過海來到東方必然也就產生了時間空間上的距離,我們也要正視它的缺憾,任何深沉的人都不會故作深沉,而活潑的人要他深沉也是不能長久成功的。如果你要借助於書籍而成功,那麼你必將成為書籍的奴隸。

我們不必把它視為足以供奉的經典,它是一本輕鬆的讀物,是一本放在床頭,反思自己,修正路線的一面鏡子。如此而已。

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高亞平近來讀戴爾 卡耐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讓人受益匪淺,收穫頗豐。戴爾 卡耐基是20世紀最偉大的成功學大師,美國現代 教育之父,美國著名演說家 作家和教育家。人性的弱點 一書耗費戴爾 卡耐基15年的心血,初版於1936年就廣受讀者歡迎,幾經再版,八十年來依然暢銷風靡,不可不說是經典。這本書主要講述...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世界上著名的心理學家史京納通過他的實驗證明,在學習方面,乙隻有良好行為得到獎勵的動物要比乙隻因行為不良就受到處罰的動物學的快得多,而且能夠記住它所學的,進一步研究表示,人類也有著同樣的情形,常用批評的方式,未免會產生良性的轉變,有時甚至適得其反。同時另一位偉大的心理學家席萊說 我們極希望獲得別人的讚...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研讀了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讓我受益良多。我認為 人性的弱點 是每個大學生都應該品味的。無論你從中讀到的是善或是惡,收穫的是多是少,其結果並不重要,關鍵是我確切的認認真真的讀了這本書。對於這本書,讀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須多讀幾遍,用心去體會其含義,所謂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戰場上如此,生活中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