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2022-01-01 12:23:33 字數 1812 閱讀 4917

人不是因為沒有信念而失敗,而是因為不能把信念化成行動,並且堅持到底。

戴爾卡耐基

這段時間讀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讓我受益匪淺,在這樣的深夜,讀這樣的書,像是在品嚐一場美味的人生盛宴,自得其樂。要將這種感覺說出來,還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它就像一面鏡子,幫助我認識自我,了解自我,從而完善自我,駕馭自我,成為乙個善於經營自己生活的成功者。

漫漫人生路,它讓我在看清來路的同時,更清楚自己在面對怎樣的未來。

全書以一種敘事方式深入淺出地在給我們講授如何更好地工作、生活及處世,完全沒有同類書藉那種晦澀難懂的專業哲學語言,使我們像聽故事一樣把一些深奧的生活及處世哲學通過現實事例展現在我們面前,並用簡短的語言歸納成一條條生活及處世準則,使我們感覺實用又印象深刻。

與人相處的技巧。卡耐基先生告訴我們:"盡量去了解別人,而不要用責問的方式;盡量設身處地地去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比起批評責怪要有益、有趣得多,而且讓人心生同情、忍耐和仁慈"。細細品讀,不知覺間豁然開朗。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是人最優良的品質之一,是生活中交到真心的朋友的必要條件,乙個人只有懂得換位思考,才能取得別人的認可和尊重。

生活如此,工作亦然。土地整合工作是一項人民工程,每時每刻都要與人民群眾打交道,如何才能有效地處理人民群眾的問題,設身處地的溝通與交流無疑是最重要的。

如何更好的工作。如何才能更好的工作?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

但是卡耐基先生告訴我們:"個人邁向成熟的第一步應該是敢於承擔責任。"確實,為人處於世就要面對社會中的許多責任,要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工作中則更需要責任,乙個人能力或許有高低,但是如果是乙個認真負責的人,最起碼也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反之,乙個不負責的人,縱使天資卓越,也會對團隊和集體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正所謂:

"責任字字重千斤"。同時,乙個敢於承擔責任的人,也會得到團隊和集體認可,是獲得友誼的最佳方法。

快樂的生活。當今社會,瞬息萬變,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疲勞是每個人肯定會有的。面對層層重壓,我們如何才能快樂的生活?

卡耐基先生說:"能夠分享的生活才是豐富多彩的"。找個適當的機會,約上幾個要好的朋友,去健健身,遊游泳,放鬆自己,使自己的身心全都得到放鬆,這是煥發活力的好辦法。

確實,與他人一起分享生活的樂趣,這樣也許你會從中得到更多的快樂。我想,年輕人的最大優勢,就是在於活力,永葆活力,激情無限。

上面這些都讓我記憶猶新。《人性的弱點》,這弱點,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了他人身上的弱點,就可以使我們每乙個人在日常的交往中順利進展;了解了自身的弱點,可以使自己揚長避短,凸現自己的優勢,從而建立美好的人生。

現在才大一,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要不斷地提高和充實自己。愛默生說過:「我遇見的每乙個人,或多或少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了東西。

」如果這話對愛默生來講都是正確可行的,那麼對我們每個人則更是如此。讓我們不要老是想著自己的成就、需要,而應盡量去發現別人的優點,然後,不是逢迎,而是出自真誠地去讚賞他們。要「真誠、慷慨地讚美」,而人們也會把你的言語珍藏在記憶裡,終生不忘。

卡耐基說:「人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也許這句話我們並不陌生,而且經常用到,只是我們將其作了少的改動而已,改動之後就變成了,「他就是這樣,做錯事的時候只會怨天尤人,就是不去責怪自己。

」看似細微的差別,可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卡耐基一語道破了這一劣根性。我們總是喜歡高高在上,談論別人的是非對錯,為什麼就不能對照他們,審視一下自己呢?

別人做的不好時,是否自己做的就完美無暇呢?當你認識到自己也會犯錯誤的時候,你又會上公升到乙個高度,總結出乙個亙古不變的真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正確的思想會使人享受正確而快樂的人生!當讀完這本書後我希望自己能改變自己的思想,讓自己的思想更加的成熟,能夠真正的享受自己人生給自己帶來的快樂。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高亞平近來讀戴爾 卡耐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讓人受益匪淺,收穫頗豐。戴爾 卡耐基是20世紀最偉大的成功學大師,美國現代 教育之父,美國著名演說家 作家和教育家。人性的弱點 一書耗費戴爾 卡耐基15年的心血,初版於1936年就廣受讀者歡迎,幾經再版,八十年來依然暢銷風靡,不可不說是經典。這本書主要講述...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世界上著名的心理學家史京納通過他的實驗證明,在學習方面,乙隻有良好行為得到獎勵的動物要比乙隻因行為不良就受到處罰的動物學的快得多,而且能夠記住它所學的,進一步研究表示,人類也有著同樣的情形,常用批評的方式,未免會產生良性的轉變,有時甚至適得其反。同時另一位偉大的心理學家席萊說 我們極希望獲得別人的讚...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研讀了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讓我受益良多。我認為 人性的弱點 是每個大學生都應該品味的。無論你從中讀到的是善或是惡,收穫的是多是少,其結果並不重要,關鍵是我確切的認認真真的讀了這本書。對於這本書,讀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須多讀幾遍,用心去體會其含義,所謂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戰場上如此,生活中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