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2021-12-30 00:44:19 字數 880 閱讀 5575

第四,聆聽。

卡耐基先生舉出了很多很多名人的例子,教給我們:學會聆聽,作個好聽眾。乙個跟你談話的人,對他自己的需求、自己的問題,要比對你的需求和問題感興趣百倍。

在這裡,插入我自己的乙個生活小事件。當我問別人這事該怎麼做的時候,很少有人樂意搭理我。然而當我說「好像……有什麼百本分吧?

」然後乙個個都很關注!我並不是想說人情冷落,換了是我,我也會這樣。這就是我們的弱點!

第五,擁有獨立的人格

當我們敢於承擔責任時,代表著我們走向成熟。生活中,我們不得不面對許許多多得到責任。有時候,我們總會找一些這樣那樣的藉口,來搪塞我們的不足。

我記得我們高中班主任楊老師給我們上的第一節班會課就是「沒有任何藉口」於此,我很慚愧!因為「這又不是我的錯,這怎麼能怪我呢?」已經成為我的口頭禪了!

「老楊啊老楊,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該怎麼說了……

當我們感情成熟的時候,我們是勇敢的戰士。泡沫之夏中有一句經典台詞「沒有人可以阻擋我成功!」對,管前面是什麼呢!

我們有什麼好怕的!我們是勇敢的戰士,我們會在這個世界上殺出一條更適宜生存的路來!

其次,我們要意志堅強。意志薄弱的人,費去了光陰,定好了良好的計畫,卻不去實行,而意志堅強的人,不必有任何決心,卻能堅定不移的去實現他們的目標。記住,這個世界最不缺的就是意志薄弱的人,芸芸眾生比比皆是!

這個世界缺的只有意志堅強的人。

其實近來自己也碰到了一連串的不開心,感覺到對生活有一種不知所云的茫然。和別人的相處、自己的學習、以及對以後自己何去何從都有一種恐懼感!但我就是我,總是自己在開導著自己!

現在讓卡耐基先生與我為伴吧!

朋友們,當我們不開心、對生活不滿足的時候,或者當我們想要更加完善自己獨立人格的時候,何不翻開卡耐基先生的這本書,漫步於「泛黃」的篇章上、體味著哲人的諄諄教導。相信從中我們能獲益良多。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高亞平近來讀戴爾 卡耐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讓人受益匪淺,收穫頗豐。戴爾 卡耐基是20世紀最偉大的成功學大師,美國現代 教育之父,美國著名演說家 作家和教育家。人性的弱點 一書耗費戴爾 卡耐基15年的心血,初版於1936年就廣受讀者歡迎,幾經再版,八十年來依然暢銷風靡,不可不說是經典。這本書主要講述...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世界上著名的心理學家史京納通過他的實驗證明,在學習方面,乙隻有良好行為得到獎勵的動物要比乙隻因行為不良就受到處罰的動物學的快得多,而且能夠記住它所學的,進一步研究表示,人類也有著同樣的情形,常用批評的方式,未免會產生良性的轉變,有時甚至適得其反。同時另一位偉大的心理學家席萊說 我們極希望獲得別人的讚...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研讀了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讓我受益良多。我認為 人性的弱點 是每個大學生都應該品味的。無論你從中讀到的是善或是惡,收穫的是多是少,其結果並不重要,關鍵是我確切的認認真真的讀了這本書。對於這本書,讀一遍,只能了解一下大概,必須多讀幾遍,用心去體會其含義,所謂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戰場上如此,生活中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