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新課改學習心得

2021-12-31 00:24:11 字數 1496 閱讀 2598

通過新課改學習,我意識到如今英語課堂應該以學生為主體,老師更多的應該是導向性作用. 在發展學生聽說讀寫的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用英語與他人交流的能力,和學會學習的能力,為今後繼續學習英語和用英語學習其他相關科學文化知識奠定基礎,不斷開闊學生視野,豐富生活經歷,發展跨文化意識,促進創新思維,形成良好的品格和正確的價值觀,並培養發展終生學習的能力。英語作為語言工具應該具備人文性目的和工具性目的。

因此,我們教師在英語教學中應保證學生英語學習的「用中學,學中用,學為用」的原則。

通過學習思考,我深刻認識到高中英語是大眾英語教育,應該讓絕大部分學生會說、敢說英語。在教學課程中,應該因材施教,讓不同層次的學生都有所收穫,優化學習方式,提高自主學習的能力,讓學生學會學習。高中英語發展的重點是用英語思維和表達,在人際交往中得體地運用英語,培養學生獲取資訊、處理資訊的能力。

此外,對外研社編制的新教材也有了一定的認識,明確了教材基本結構:比如必修分為1-5冊,順序選修為6-8冊,這有利於我們教師今後指導學生進行選課。我們作為教師應該提前縱觀全套教材,形成對全套教材的整體認識,了解在什麼地方講什麼。

在新課改和課標的指引下,教師應該改變教學觀念, 注重培養學生能力, 提倡自主學習, 注重學習策略.創造性的使用教材.

作為教師,應該明白考試是服務於教學的,用於反思教學過程,從而逐步提高教學能力,找出學生的問題所在。當然,反思是伴隨整個教學過程的,因此更應該注重形成性評價,及時反饋教學資訊。在這裡,我還學會了如何進行選題、編題和一些命題技巧,從而更加有效的考查學生的學習情況,得到準確的反饋。

作為教師,應該明白考試是服務於教學的,用於反思教學過程,從而逐步提高教學能力,找出學生的問題所在。當然,反思是伴隨整個教學過程的,因此更應該注重形成性評價,及時反饋教學資訊。在這裡,我還學會了如何進行選題、編題和一些命題技巧,從而更加有效的考查學生的學習情況,得到準確的反饋。

另外,在教學設計上和效果上,首先要轉變我們教師的教師觀,在教學中走出演講者的角色,而成為一名組織者、監督者、參與者與學生共同發展。這非常重要,將課堂還給學生。在平時上課期間積極主動觀察研究總結學生心理特徵,更有利於教師自己研究一套有著自我特色的教法、學法。

不偏愛某一類學生,應一視同仁,因材施教,看到學生的發光點。在閱讀教學中,我也有一些淺顯的心得:一抓課外閱讀;二抓背誦。

當然,教師也應該是一位學者型教師,每天都要保證一定的學習量。比如,每天堅持十來分鐘的讀書,對當天課堂進行兩三句總結反思,隨時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量,提高自己。

教師還應該創設寬鬆和諧的民主教學氛圍。課堂是教學工作的主陣地,也是提高教學質量的主要渠道。教學過程不僅是學生的認知過程,也是一種活生生的師生情感交流過程。

教師的主導作用就在於調動和發揮學生的主動性。以英語學習為例,學生只有對老師、對英語、對英語學習以及英語文化有積極的情感,才能保持英語學習的興趣並取得成績。營造寬鬆、和諧的教學氛圍,使學生敢於開口,樂於實踐。

當學生從「要我學」變成「我要學」,由「學會」變成「會學」了,教師會真正感到輕鬆和放心,教學質量會有所提高。教師應該更新評價觀,不應該把分數和聽話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而是進行多元化、全面化的評價,使學生能從老師公正的評價中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新課改下如何學習高中英語

作者 陳花 學週刊 b 2013年第09期 摘要 根據新課程理念與指導思想得知,要想學好高中英語,學生就必須要掌握一定的學習策略,要科學合理地運用學習過程各個環節中所要用到的具體方法。本文主要對預習新課 聽課 複習 記憶詞彙 上自習 做作業以及課外學習這幾個環節進行了一番詳細的 關鍵詞 新課改 高中...

學習高中英語新課改的心得體會

通過這段時間遠端培訓課程的學習,我收穫頗多,同時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壓力。對於新課改自己也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新的課程改革對英語教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高中英語教學面臨巨大的挑戰。新課改下的英語教師必須及時轉變教學觀念,改變原有的教學方式,著眼於學生英語綜合能力的提高,形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

高中英語新課改培訓感言

新課程改革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英語教師必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新課程突出體現了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的人本主義理念。實現新課程改革的目標關鍵在於教師,只有提公升英語教師對新課程的執行力,即對新課程的理解和實踐能力,並以發展的教學理念作為指導,不斷強化教師自身英語教學的綜合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