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工程施工質量匯報

2022-01-01 09:59:28 字數 1407 閱讀 6221

第六條 《工程專案施工質量匯報材料》(以內)格式如下:

⑴工程概況

主要包括:工程名稱、位址、用途、規模、地基處理、建築結構、裝飾裝修、安裝設施、人防與消防等級、開竣工時間、合同工期、工程造價、責任主體(建設、勘察、設計、監理、總承包、參建單位、工程檢測、勞務企業、監督機構)、建設手續、分包情況、有無發生質量和安全事故、有無拖欠農民工工資。

⑵工程的特點與難點

結合建築型別和工程設計,介紹工程特點。圍繞施工技術難點、施工條件限制以及相關特殊要求等,說明工程施工難點。

⑶管理目標及主要質量管理措施

先敘述工程質量目標和相關管理目標,再說明為實現上述目標所採取的主要質量管理措施。所列質量管理措施應當與工程質量目標、工程特點、難點等相對應,既有管理性措施,也有技術性措施,特別是要描述本工程的創新性做法或措施。

⑷「四新」技術應用情況和工程防水做法

先將應用建設部十項新技術情況按大項小項歸納並逐項簡述,再描述工程屋面、地下室、外牆、衛生間、廚房、浴室間等防水的具體做法,並用剖面圖標意。

⑸工程主要質量特色、亮點

建議按建築結構、建築屋面、內部裝飾、外部裝飾及散水、安裝工程的順序,對工程主要質量特色、亮點進行逐項描述。描述語言要規範,要列舉資料,配上細部做法效果**(標註**名稱),**並茂地進行說明。達到展示質量控制水平高、觀感質量非常好的上乘效果。

⑹工程各項相關檢測情況

主要按gb50300-2001《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表g.0.1-3「單位(子單位)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核查及主要功能抽查記錄」內容,逐項說明。

如:材料檢驗及複試、人工地基檢測、建築沉降觀測、垂直度及全高測量、混凝土、砌體砂漿強度綜合評定、結構鋼筋原位檢測、砌體後植筋拉拔試驗、網架支座高差、兩次撓度測試、防水效果檢驗、外牆保溫檢測、防雷檢測、接地測試、室內環境檢測……

⑺工程施工技術資料情況

主要敘述全部工程施工技術資料的分卷、整編、成冊情況。說明是否隨工程施工同步收集、真實可靠、齊全完整。

⑻質量驗收情況

重點說明隱蔽工程主要內容、地基驗槽、地基與基礎分部驗收、主體結構分部驗收、建築節能分部驗收、消防工程驗收、人防工程驗收以及竣工驗收情況,並說明工程施工涉及多少標準強制性條文以及是否符合規定。

⑼獲得的相關榮譽、社會評價以及交付使用和顧客滿意情況

逐條列舉所獲榮譽(附書面榮譽證明)和社會評價,說明交付使用後是否出現結構性和安全功能性問題,並說明建設單位、監理單位、工程使用者的滿意度評價結論(分「非常滿意、滿意、比較滿意、不滿意」四個層次)。

⑽工程施工質量綜合評價情況

按《建築工程施工質量評價標準》gb/t50375,說明對施工現場質量保證條件、地基及樁基工程、結構工程、屋面工程、裝飾裝修工程、安裝工程、單位工程的質量評價結論及得分情況,並附gb/t50375的表10.2.5《單位工程質量綜合評價表》。

還要對工程施工中存在的不足之處(包括實體和資料)進行簡短的總結說明。

建築專案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管理的職能是控制,任何管理都是通過制度 規範來加以實施的,工程質量管理亦如此。因此,保證與促進工程質量不斷提高的有力措施,是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的重要環節之一。關鍵詞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管理 在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應把制定各種規章制度和崗位責任制作為首要工作來抓,建立健全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制度 材料和...

工程施工質量情況說明

通江大道 江海中路 無錫互通 汙水工程ii標段為城北汙水處理廠配套管網工程,規劃沿通江大道西側敷設。本工程主幹管為d800鋼筋砼管公尺,d500pe管112公尺,另有d400支管公尺,全線設各類檢查井12座,d500pe倒虹吸管過河管條112公尺。本工程實際開工日期為2005年10月20日,實際竣工...

樁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

樁基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單位 子單位 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混凝土預製樁鋼筋骨架分項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混凝土預製樁分項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鋼樁分項工程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