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工程施工質量例會制度

2021-05-01 21:00:23 字數 1634 閱讀 4286

曦城5#樓質量

例會制度

編制 :

審核 :

審定 :

大秦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曦城專案部

2023年12月

1、目的

為了「強化質量意識,規範質量活動,加強質量管理,解決質量問題」,防止質量問題在施工中潛入、蔓延,在施工過程中,曦城5#樓專案部定期召集現場各相關部室負責人、現場技術員、質檢員和施工隊負責人等,主持召開專案部工程質量例會。

2、會議召開時間

質量例會分為周例會、月例會和質量專題會。其中周例會由專案總工程師或安全員負責於每週不定時組織召開;月例會由專案經理於每月不定期組織召開;質量專題會按工程實際需要不定期召開。

3、參加人員

1、專案部所有管理人員

2、勞務分包生產經理,勞務分包各工種施工班組,施工隊長,質量員及技術員、資料員、安全員、施工管理員、倉庫管理員、後勤管理員、機修管理員等。

4、會議內容

(1)例會要包括以下內容:

1)總結前次例會質量問題的解決及落實情況;

2)分析目前工程施工所遇的質量情況、工程專案的質量狀況,針對現場存在的問題提出控制和整改措施;

3)針對性布置下步工序的質量控制措施和質量控制要點;

4)解決需要協調的有關事項;

5)各相關專業負責人提出各自專業的注意事項;

6)提出總結性要求及其他有關事宜。

(2)專案經理或技術負責人根據需要及時組織專題會議,以解決施工過程中的各項問題。

1)專案部每月由專案經理或執行經理,生產經理組織召開專案部質量例會。專案部技術負責人、技術員、專業工長、施工班組長均應參加。

2)專案部技術負責人每週組織招開專案部技術員、專業工長、各施工班組長參加的周質量例會。

3)月質量例會對本月將要施工的過程質量提出要求,由專案技術員負責按周計畫分解後,在周質量例會上對各檢驗批施工質量作出要求。並對上月施工質量進行總結。

4)周質量將各檢驗批的質量控制目標分解到各專業工長負責,並由各專業工長上報本專業各檢驗批的驗收時間(檢驗批的驗收時間不應滯後於專案部周進度計畫)。

5)周質量例會時各專業工長應匯報各專業上週施工完而未驗收的各檢驗批工程質量的檢查情況,並將各施工班組的自檢結果上報技術負責人。

6)質量例會應有會議記錄,並註明參會人員並如實記錄會議內容。

5、會議流程

1)首先由各個施工隊介紹施工進度情況,需要解決的技術質量問題。

2)由現場技術人員提出在施工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質量通病,及監理的要求。

3)各個部門負責人分析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質量通病的原因。

4)專案總工就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質量通病提出解決措施。

5)專案經理總結質量例會就工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和通病提出具體的整改時間,布置下次施工質量目標和施工任務。

6)做好會議記錄和會議簽到表,會議記錄應註明與會人員,並如實記錄會議內容,會議結束。

6、會議紀律

1)凡參加會議人員必須準時,遲到者每次罰款50 元,如有緊急情況須提前乙個工作日向專案負責人請假獲准,無故未經批准不參加者,罰款200 元且承擔不知情所造成的工作責任。

2)會議內容要簡明扼要,強調重點,並認真做好記錄(存檔)備案。

附:質量例會簽到表,會場**

大秦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曦城專案部

二0一四年十二月

Selected工程施工質量例會制度

工程專案經理部 2017年9月 1 目的 為了 強化質量意識,規範質量活動,加強質量管理,解決質量問題 防止質量問題在施工中潛入 蔓延,在施工過程中,專案部定期召集現場各相關部室負責人 現場技術員 質檢員和施工隊負責人等,主持召開專案部工程質量例會。2 會議召開時間 質量例會分為周例會 月例會和質量...

工程施工質量獎懲制度

質量獎懲制度 為了強化質量管理,提高員工和外包隊伍的質量意識,激勵全體施工人員的工作積極性,使工程質量保證體系能正常有效執行,達到公司質量目標,特制定質量管理的獎懲機制與制度。質量獎懲制度適用於專案部及各施工單位,施工專案部從經理 副經理 工程技術人員 質量員 安全員乃至一般職員都要清醒地認識到質量...

工程施工質量檢驗制度

一 質量檢驗實施細則 按照設計檔案和施工方案進行質量管理控制,現場質量工程師負責工序的檢查,分部 分項 單位工程的驗收,工程檢查,報驗和監理簽證工作,組織職工進行質量意識教育和技術 技能培訓,及時發現質量隱患,提出改進意見並督促整改,把工程質量控制貫穿於施工的全過程。1 專案開工前,由專案總工程師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