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ed工程施工質量例會制度

2023-02-13 15:42:05 字數 1363 閱讀 3782

工程專案經理部

2023年9月

1、目的

為了「強化質量意識,規範質量活動,加強質量管理,解決質量問題」,防止質量問題在施工中潛入、蔓延,在施工過程中,專案部定期召集現場各相關部室負責人、現場技術員、質檢員和施工隊負責人等,主持召開專案部工程質量例會。

2、會議召開時間

質量例會分為周例會、月例會和質量專題會。其中周例會由專案總工或質檢部部長負責於每週四09:00組織召開;月例會由專案經理於每月25日上午09:

00組織召開;質量專題會按工程實際需要不定期召開。

3、參加人員

執行經理:rrrr

生產經理:rrrr

專案總工:rrr

質量經理:rrr

安全總監:rrr

工程經理:rrr

勞務分包生產經理,勞務分包各工種施工班組,施工隊長,質量員

4、會議內容

(1)例會要包括以下內容:

1)總結前次例會質量問題的解決及落實情況;

2)分析目前工程施工所遇的質量情況、工程專案的質量狀況,針對現場存在的問題提出控制和整改措施;

3)針對性布置下步工序的質量控制措施和質量控制要點;

4)解決需要協調的有關事項;

5)各相關專業負責人提出各自專業的注意事項;

6)提出總結性要求及其他有關事宜。

(2)專案經理或技術負責人根據需要及時組織專題會議,以解決施工過程中的各項問題。

1)專案部每月由專案經理或執行經理,生產經理組織召開專案部質量例會。專案部技術負責人、技術員、專業工長、施工班組長均應參加。

2)專案部技術負責人每週組織招開專案部技術員、專業工長、各施工班組長參加的周質量例會。

3)月質量例會對本月將要施工的過程質量提出要求,由專案技術員負責按周計畫分解後,在周質量例會上對各檢驗批施工質量作出要求。並對上月施工質量進行總結。

4)周質量將各檢驗批的質量控制目標分解到各專業工長負責,並由各專業工長上報本專業各檢驗批的驗收時間(檢驗批的驗收時間不應滯後於專案部周進度計畫)。

5)周質量例會時各專業工長應匯報各專業上週施工完而未驗收的各檢驗批工程質量的檢查情況,並將各施工班組的自檢結果上報技術負責人。

6)質量例會應有會議記錄,並註明參會人員並如實記錄會議內容。

5、會議流程

1)首先由各個施工隊介紹施工進度情況,需要解決的技術質量問題。

2)由現場技術人員提出在施工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質量通病,及監理的要求。

3)各個部門負責人分析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質量通病的原因。

4)專案總工就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質量通病提出解決措施。

5)專案經理總結質量例會就工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和通病提出具體的整改時間,布置下次施工質量目標和施工任務。

6)做好會議記錄和會議簽到表,會議結束。

工程施工質量情況說明

通江大道 江海中路 無錫互通 汙水工程ii標段為城北汙水處理廠配套管網工程,規劃沿通江大道西側敷設。本工程主幹管為d800鋼筋砼管公尺,d500pe管112公尺,另有d400支管公尺,全線設各類檢查井12座,d500pe倒虹吸管過河管條112公尺。本工程實際開工日期為2005年10月20日,實際竣工...

樁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

樁基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單位 子單位 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混凝土預製樁鋼筋骨架分項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混凝土預製樁分項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鋼樁分項工程檢...

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的劃分 軌道工程施工質量驗收劃分為單位工程 分部工程 分項工程和檢驗批。單位工程應按乙個完整工程或乙個相當規模的施工範圍劃分,並按下列原則確定 一正線軌道 乙個區間 以站中心為界,含正線道岔 擋區間內含有不同型別軌道時,也可按軌道型別劃分 二站場軌道 乙個站或大型樞紐的乙個場 以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