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23年度中小學美術教師繼續教育考核試題

2022-01-01 03:41:01 字數 720 閱讀 7383

2008—2023年度中小學美術教師

繼續教育考核試題

一、簡答題(分值30%)

1、簡述在新課程要求下教師要實現課堂教學行為的六個轉變。(10分)

2、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是備課中的三個環節,請你談談備學生的意義。(10分)

3、簡答美術學科課堂教學目標制定的依據有哪三個方面?(10分)

二、教學設計案例分析(分值30%)

下面是某教師小學三年級美術下冊《森林王國》的教學目標設計:

1、了解各種動物習性、外貌特徵、生存的環境

2、了解動物與自然的關係及在生態迴圈系統中的重要地位

3、用手中的畫筆表現出自己最喜愛的動物

請結合「備好課」有關理論知識分析該案例:

(1)成功之處:

(2)不足之處:

三、請你選擇下列課題並製作部分教學設計:(分值40%)

a七年級美術下冊《感受春光、了解春天》

b小學四年級美術上冊《我愛家鄉》

1、設計教學策略設計(要求:能根據教學目標、內容和學生實際選擇教學組織形式、課型結構、教學**、教學方法、確定教學重難點)。

2、設計乙個匯入新課方案(要求:要有趣味性、實用性和目的性,要做到啟發與投入相結合,要精練)。

3、設計乙個結課方案(要求:要有針對性、符合學生認知特點)。

4、設計乙個板書方案(要求:語言要精煉、恰當、科學、準確,要有靈活多樣性和清晰的條理性,布局合理,要有一定的目的性、啟發性)。

中小學美術教學論

中小學美術教學論 課程教學指導綱要 課程目標 1 認識美術教學的基本涵義和特點,形成對本課程的認知框架。2 了解中小學美術教學的基本內容,形成初步的課程編制能力。3 學習中小學美術教學的基本方法,具備從事中小學美術教學的基本能力。4 基於對課程的認識,逐步形成職業意識和終生學習與發展的能力。內容與教...

2023年度中小學青藍工程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 青藍工程 輔導計畫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只有打造一支政治合格 業務精良 素質過硬的教師隊伍,才能不斷地提公升我校辦學質量。為了使青年教師脫穎而出,早日成才,以促進我校教師隊伍專業化的建設,學校時刻關注他們的成長和融入狀況,及時指導。發揮 青藍工程 的育人...

桐梓縣中小學2023年度部門預算說明

一 各表填寫說明 預算小組成員簽字表 本表由參與預算人員 教務 總務 政教 財務 工會和教師代表 本人填寫,不得代填或列印。表一 學校基本情況表 1 編制數 由中心學校辦公室提供。根據縣編辦下發的2013年各校編制數 2 退休人員 包括退休 退職 退養民師。3 臨聘人員 教科局給編制的食堂工勤人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