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部現場巡檢考核規定 1

2021-12-31 17:50:50 字數 1922 閱讀 5401

深圳富勝鼎明光電科技****

生產部管理檔案

生產部現場巡檢考核規定

起草:2010.09.26

批准:生產部現場巡檢考核規定

1. 考核目的:規範生產工藝過程,加強勞動紀律,在生產過程中落實質量、安全管理制度有關要求。

2. 考核物件:生產部各生產線

3. 職責

4.1 生產部

1) 負責組織生產部內部巡檢及評價;

2) 負責監督指導各生產線巡檢;

3) 負責組織、協調處理品質部等生產部以外單位檢查出的問題。

4.2 各生產線

1) 負責組織生產線內部巡檢及評價;

2) 負責執行本生產線區域內質量、安全管理制度有關規定和要求;

3) 負責處理各種巡檢中檢查出的有關本生產線的問題。

5. 巡檢問題分類定義及等級

5.1 嚴重問題:能嚴重影響產品功能,或造成安全事故,並帶來重大損失的問題。(a類)

5.2 重要問題:可能嚴重影響產品功能或部分功能喪失,或可能引起安全事故,並可能帶來重大損失的問題。(b類)

5.3 輕微問題:可能輕度或不影響產品的功能,操作不規範但不會引起安全事故,並且不會帶來重大損失的問題。(c類)

6. 巡檢問題類別劃分(見附表1)

7. 巡檢問題責任確認原則

7.1 一般情況下,按照問題發生的區域和直接責任人確定問題歸屬的責任生產線;

7.2 對於問題發生區域和直接責任人分別屬於不同單位的情況,優先按照直接責任人的歸屬單位確定主要責任單位,問題發生區域的歸屬單位為次要責任單位。以下兩種情況例外:

1) 如果直接責任人已經明確規定在一段時期內借用或劃歸給另一單位(包括問題發生區域所屬單位),並在該單位的管理下工作,則該單位為主要責任單位;

2) 如果問題發生區域已經明確規定在一段時期內借用或劃歸給另一單位(包括直接責任人所屬單位),則這個單位為次要責任單位。

舉例:a單位員工在b單位區域違反規定,造成問題,則a單位為主要責任單位,b單位為次要責任單位。若a單位員工已經明確規定在一段時期內借用或劃歸給c單位,則c單位承擔主要責任;

7.3 對於從前面工序造成的問題流到問題被查出的工序的情況,造成問題的工序歸屬單位為主要責任單位(在問題能夠明確追溯的情況下),問題被查出的工序歸屬單位為次要責任單位。

7.4 主要責任單位的問題等級為相應問題的等級(按照附表1中確定的問題等級),次要責任單位的問題等級為在原問題等級的基礎上降低一級。(例如:

若主要責任單位問題等級為a級,則次要責任單位問題級別就為b級,依次類推,若主要責任單位問題等級為c級,則不計次要責任單位問題。)

7.5 關於問題責任人的確定,原則上確定直接責任人,在無法確定直接責任人的情況下,可確定組長或單位負責人為問題責任人。

8. 巡檢問題評分方法:

每週計分方式採用扣分制:即總分100分,每出現乙個不合格項則對應相應專案等級進行扣分如下:

嚴重項a類:3分重要項b類:2分輕微項c類:1分

每週巡檢得分=總分100-各項累加扣分

9. 考核方法

9.1生產部巡檢

依據:每週組織一到兩次不定時的品質巡檢,按附表1規定的問題等級扣分。同時,對於公司其它部門對生產部的檢查(如品質部的工藝巡檢)問題,視情況計入當周巡檢中,一併按照條款6、7之規定進行相應扣分。

總分:100分

9.2 各生產線巡檢報告情況

依據:每週5s巡檢報告提交情況

(1) 每缺交(或在未進行巡檢的情況下虛構)一次扣25分

(2) 報告不認真(包括問題描述不清、責任確定不清、總結描述敷衍、長期無視問題發生、等),視情況扣2~8分

9.3 總分計算:

各生產線巡檢月考核得分

=生產部巡檢周平均分×0.5+品質部部巡檢周平均分×0.3+各生產線巡檢報告情況得分×0.2

10 本辦法由生產部負責解釋和修訂,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附表1巡檢問題類別分級表

生產部現場管理考核辦法

現場管理責任劃分及考核辦法 為貫徹公司 現場管理細則 的有關檔案精神,切實把現場管理工作落到實處,特制定部門內部管理辦法如下 一 辦公地點 一室 責任人李電輝李黃英 二室 責任人帥金山黃九民饒從雲 三室 責任人王新忠高勝洲 四室 責任人田波陳勝權張正平 資料室 責任人李黃英 注 1 辦公室排序自西向...

生產現場質量管理規定試行方案1

生產現場質量管理規定 總則 試行方案討論稿 為保證產品質量,完善生產現場質量管理制度,使質量管理有章可循,特制定此規定。第一章首件三檢制管理程式及獎懲辦法 第一條 為強化首件三檢制的貫徹執行,使生產過程中的產品質量得到有效控制,杜絕質量事故的發生,達到提高產品質量 減少損失 降低成本為目的。第二條 ...

生產現場質量管理規定 試行方案1

生產現場質量管理規定 總則 試行方案 為保證產品質量,完善生產現場質量管理制度,使質量管理有章可循,特制定此規定。第一章首件三檢制管理程式及獎懲辦法 第一條 為強化首件三檢制的貫徹執行,使生產過程中的產品質量得到有效控制,杜絕質量事故的發生,達到提高產品質量 減少損失 降低成本為目的。第二條 產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