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活動實施方案

2021-12-31 16:55:23 字數 1866 閱讀 6489

方案蘇屯小學

2012-9-18

為認真貫徹落實《潁泉區「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活動實施方案》,提高我校教職工的職業道德水平,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教藝精湛、群眾滿意的教師隊伍,根據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學習型、務實型、廉潔型、服務型、創新型」隊伍建設要求,依據上級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擬訂本方案。

一、提高認識、強化領導,確保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落到實處。

師德師風建設是教師隊伍建設的核心,是一項系統工程。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是促進教師健康成長的需要,是教育事業持續發展的需要,是辦好教育讓人民滿意的需要,是教育系統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重要體現。為抓好此項工作,學校成立了「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活動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學校的師德師風建設工作。

組長:魏云飛

副組長:陳利孟靈

成員:劉繼鵬懷金志李傳令

二、加強宣傳,營造氛圍,促進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深入人心。

為確保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做得紮實有效,學校認真調查分析我校教師師德師風現狀,依託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教育隊伍「五型」(學習型、務實型、廉潔型、服務型、創新型)建設活動,尋找好工作的突破口。切實搞好宣傳動員工作,教育引導全體教師統一思想、端正態度,積極投身於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

三、明確任務,突出重點,全面提公升教師師德素養。

1、工作任務:認真組織教師學習教育《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潁泉區教師隊伍建設與管理暫行規定》和《阜陽市中小學教師「十不准」》等有關教師職業道德的法律法規,切實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和職業紀律教育,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考核,積極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榮譽感,進一步提高育人質量,提高師德整體水平。

2、工作重點: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重點深入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活動。學校積極引導教師作好自我剖析,查詢在政治思想素質、職業道德修養、工作態度、能力、業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把是否忠於教育事業、熱愛教育工作、敬業奉獻、為人師表、促進自身發展和教育教學質量提高作為衡量師德師風建設成敗的標準。

3.工作安排:按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此次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分成四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動員學習階段(9月20日—9月30日)。

1、學校依據上級檔案精神,成立「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活動領導小組,結合實際擬定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召開師德師風建設動員大會,統一思想,明確目標任務。

2.採用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方式,認真組織教師學習教育《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潁泉區教師隊伍建設與管理暫行規定》和《阜陽市中小學教師「十不准」》等有關教師職業道德的法律法規,並做好學習記錄,督促教師寫好學習筆記和學習心得。

3.組織教師就如何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爭做「五型」教師開展專題討論。

4.組織教師簽訂《阜陽市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學校審核後統一歸檔備查。

第二階段:對照檢查階段(10月11日—12月5日)。

本階段著重抓好自我反思總結材料、民主評議、意見反饋等工作,重點是圍繞理想信念、依法執教、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嚴謹治學、團結協作、尊重家長、廉潔從教、為人師表等方面進行剖析,找準存在的問題。要求每名教師撰寫1篇不少於的書面反思總結材料。

在此基礎上,在學生、家長、教師、社會各界人士中做好廣泛的意見徵求,充分發揮社會的監督作用,搞好師德師風建設滿意度的測評。

第三階段:整改提高(12月6日—12月25日)。

根據第二階段查擺出來的問題,結合教學目標任務完成等情況,制定整改方案,明確重點整改問題,逐項落實整改措施。對群眾滿意度偏低的人員和問題進行重點分析,進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促進教育和教師良好形象的形成。

第四階段:檢查總結階段(12月26日—2023年1月10日)。

學校對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中查詢出來的突出問題、整改的具體措施、取得的成效進行總結,將活動開展的各項資料分類整理歸檔。召開教師座談會,**本次活動開展的得與失,以待進一步完善與提高。

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

演示文稿編2014第十七期 2014年11月7日 為了號召老師們向典型學習,推動師德師風建設上乙個新的台階,從而提高典型教師的影響力和示範力,畢節十中於2014年11月3日 11月7日期間,在學校領導彭洪校長的安排下,以教研組為單位組織教師們 了七星關區 十佳教師 頒獎晚會的 在 中,老師們聽得很認...

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活動反思總結材料

三一文庫 活動總結 活動總結范文 本人於1978年9月參加教育工作,1987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組織,大學本科學歷,中學高階教師。1988年9月任洪方中學教導處主任,1995年8月任洪方中學副校長,1998年8月任洪方中學校長 黨支部書記,xx年12月開始任洪方九年一貫制學校校長 黨支部副書記。從1...

師德師風建設推進年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編2014第九期 2014年6月30日 6月30日星期一,畢節十中彭洪校長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了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及在邊遠的鄉村學校堅守38年的左向平校長的先進事蹟。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做筆記 積極參與討論。通過學習,使全體教師更進一步的認識了這位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女教師張麗莉,她用捨己救人的英雄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