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2021-08-27 18:46:49 字數 2739 閱讀 3518

現代雙語實驗學校2015 暑假師德培訓暨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全國教師工作會議精神、縣局相關檔案及會議精神,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我校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推進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現就我校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出如下實施意見: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十八大和全國教師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以構建和諧的育人環境,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以敬業愛生、明禮誠信、平等合作、勤學樂教、廉潔奉獻為核心,以德為人先、學為人師、行為示範為準則,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水平為重點,弘揚高尚師德,力行師德規範,努力建設一支與我鎮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教師隊伍。

二、目標任務

通過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切實解決當前我校師德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使廣大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得到進一步提高,努力在樹立教師良好形象上實現新提公升,在深化教育改革上實現新進展,在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上實現新突破,在教育管理水平上實現新跨越。

三、整頓範圍、時間、 重點及具體要求

範圍:我校全體教師。

時間:從7月5至7月11日

重點及具體要求:

第一階段:(7月5日—7日)高度重視,抓好問題查擺和培訓工作。

要在搞好動員部署的基礎上,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召開師德建設動員大會,深入發動、統一思想、明確職責,深刻認識開展此次教育整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力營造師德師風整頓教育的**氛圍,增強每一位教師搞好師德教育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查擺重點:

學校領導班子成員要重點圍繞以下7個方面進行剖析。

1、學校教學質量不高,辦學方向、辦學目標、辦學思想不明確,社會滿意度較差;

2、學校管理無章法,沒有完善的規章制度或制度落實不到位,執行不嚴格;

3、主要精力沒有用在校風、教風、學風建設上,忽視對教師師德師風的要求教育和教師業務教學能力的培養提高;

4、違反收費政策,巧立名目收費,超標準收費;學校開支不合理,對學校內部的亂收費行為處理不堅決,不及時,不徹底;

5、學校領導帶頭示範作用差,不能以身作則,不敢堅持原則,對各種不正之風抵制不力,對錯誤的人或事放任不管,班子鬧不團結,學校正氣不足,人心渙散;

6、不學習、不思考,決策水平低、有失誤;

7、對教師的評價和使用不夠客觀、公正、合理,不善於團結廣大教職員工,調動其工作積極性。

學校教師要重點圍繞以下6個方面進行剖析。

1、師表意識差,言行與國家法律法規相違背,誤人之弟,有參與賭博等違法行為;

2、違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工作時間內飲酒,穿著或佩戴與教師身份不符的服裝、飾品,上課時間接打手機、會私客;

3、教學成績低下,事業心和責任心不夠強,不重視業務學習和提高,組織觀念不強,紀律性差,隨意缺課曠課;

4、教育方法簡單粗暴,教育管理學生缺乏耐心、細心和愛心,故意刁難學生和家長;

5、為教不廉,主要表現為,向學生亂收費、亂補課,強制學生訂購書報教輔材料,接受學生家長吃請,以調整座位、安排班幹部、課堂關照等為由向學生和家長索要錢物;

6、工作中遲到早退、無故曠課;長期請假,擅自離崗、坐著上課的行為。

7、教育教學工作敷衍塞責,隨意性大。不能嚴格遵守課堂常規進行上課、輔導。

學校領導成員要面向全校教師和部分學生家長代表大會上進行自我剖析和問題查擺要通過對照檢查和認真查擺,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思想根源和主觀因素,要深挖細查,觸及靈魂,正視問題,邊查擺邊整改。

第二階段:(7月8日---9日)突出抓好整改和反思工作。

校長和教師要針對學校和個人在師德師風、教學質量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認真地分析思考,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認真加以解決。整改方案要做到針對性強,措施得力。各小學要對存在的問題分開輕重緩急逐步加以解決,要明確領導責任、整改時限、整改內容和整改措施等。

對整改和解決問題工作不力、虛於應付、得過且過的學校要追究領導責任。在整改中不斷完善和健全各項師德教育管理規章制度,落實師德建設的長效機制。

第三階段:(7月10日)抓好鞏固提高和總結、考評工作。

各小學要積極開展評價活動。即領導考評、教師互評、學生測評和家長測評。評議結果納入個人檔案。

讓教師的師德師風、教育教學質量及學校管理的方方面面自覺接受社會和學生家長的監督。同時各小學要認真總結師德建設工作的經驗和成就,樹立一批師德工作先進典型。用典型的力量帶動人,用榜樣的力量鼓舞人,最大限度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使全鎮的師德水平有大幅提公升。

六、組織領導

為了確保師德師風整頓活動紮實開展、取得實效,各校必須高度重視這次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切實把這次教育整頓活動作為促進和提高學校工作的乙個有力措施來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落實工作措施。

校長是這次整頓活動的第一責任人,要親自抓,領導班子成員要分工抓。學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帶頭示範。確保活動開展紮實有效。

要充分利用黑板報、宣傳欄等多種方式宣傳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提高廣大教師對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鎮教委將成立督查組,對此項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對學習認真、效果好的學校進行表揚,

對敷衍塞責、流於形式的學校通報批評。

現代雙語實驗學校2013 暑假師德培訓時間安排

培訓要求要求:

1、各位教師不得請假,若請假以書面形式找李主任批假,把假條交校辦。

2、考勤:集中學習期間,上午開始時簽到、結束時點到,考勤人員為四位副校長;下午,由級部考勤。沒有請假的,請假沒有被批准的,缺半天 30元,遲到、早退一次罰款10元。

3、各位老師要遵守課題紀律,認真聽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集中學習期間要關閉通訊工具。

4、根據局裡(2013)73號檔案精神,不參加培訓或考試不合格者,扣發半年30%的績效工資

現代雙語實驗學校

2013-06-29

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2 嚴格落實教師道德行為 十不准 教師用語 十提倡 十不准 即 不准參加邪教組織和迷信活動 不准從事有償家教和收費補課 不准上課時吸菸和接打手機 不准侮辱 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不准在工作時間上網玩遊戲 聊天以及其他娛樂活動 不准利用任何形式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言論 不准訓斥 指責和羞辱學生家長 不...

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宜安鎮中學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為了建設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為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國家 省 市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擬訂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方案,望全體教職工認真貫徹執行。一 指導思想 以十七大會議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為指標,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 以教育法...

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為全面貫徹落實 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實施意見 進一步提高教師伍的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強化教育系統行風建設,引導 鼓勵教師將主要精力放在教育教學工作上並取得更大成績,特制定我校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教育教學的目標要求,以教書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