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整頓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9:19:50 字數 1962 閱讀 7367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教師全面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根據《興和縣師德師風整頓建設活動實施方案》和新修訂《中小學教師職業首先規範》,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京蒙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以教育法律、法規為準繩,以師德建設和新理念、新技術培訓為重點,以構建和諧師生關係為主線,以深入推進素質教育,全面加強學生思想道德建設,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目標,以「敬業愛生,教書育人」為核心,以「德為人先,學為人師,行為示範」為準則,強化師德教育,努力建設一支學生尊重,家長依賴,社會滿意的教師隊伍。

二、 組織領導機構

組長:曹悅

成員:陳岐山楊聖君劉存寶陳瑞雷榮郭振清郭建青

三、目標任務

1、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嚴格遵守職業道德規範,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崇高的人生追求影響和引領學生健康成長。

2、進一步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水平,大力弘揚無私奉獻,務實求真精神,進一步增強教師主人翁責任感,熱愛教育,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教書育人。

3、進一步規範教師的育人行為。教師要為人師表、精心育人,牢固樹立「以學生為本」的理念,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四、工作內容:

1、 認真組織教師學習《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等法律法規,加強政治業務學習,教師記好筆記,寫出學習心得,做到學習與實踐活動相聯絡、相促進。

2、 學校為每一位教職工建立師德考核專項檔案,每人建乙個材料袋,裝入一年內所做各項工作,包括各科教學計畫、班主任計畫、進度計畫、輔導、培優補差、反思、讀書筆記、試卷分析、教案、總結等材料。全面記錄個人師德表現,工作完成情況和考察考核獎懲等各方面資料。

3、 加強愛崗敬業、教書育人、關愛學生、為人師表等制度建設,嚴格執行縣教育局《師德建設工作考評細則》、《教職工「十禁」行為規範》、《興和縣師德師風整頓建設活動實施方案》等檔案精神,規範自己的行為,樹立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敬業愛生的良好形象。

4、 開展師德評價活動。以班級為單位對教師進行學校評價、家長評價、學生評價,並根據個人各項工作完成情況,綜合形成教師評價意見,要把此項活動形成長效機制,每學期評價一次,評價結果作為評優評先,職稱評聘,績效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據。

5、 認真做好校本培訓工作。切實加強教師現代化教學手段的應用能力,使全體教學人員能熟練掌握和應用多**系統操作,數碼白板應用,視屏展示台的應用。

6、 加強教師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教育,學習師德模範先進事蹟,增強廣大教師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我校教師隊伍建設的宗旨是「內練苦功,外塑形象,打造品牌,爭創一流」。努力塑造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為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學質量提供保障。

五、具體安排

1、以班為單位對教師開展「三評」活動。學生評價、家長評價、領導評價,讓教師的師德師風、教育教學質量的方方面面自覺接受社會、家長、學生的監督,測評結果公開,並作為年終教師考核的重要依據。

2、教師師德師風測評安排

(1)測評辦法:

一、二年級任科教師由學生的家長進行測評,三至六年級任科教師由學生進行測評,後勤人員由服務物件(住校生)進行測評。

(2)責任分工(負責人):

一、二年級組:楊聖君郭振清

三、四年級組:陳岐山韓鳳悟

五、六年級組:陳瑞郭建青

後勤組:劉存寶雷榮

(3)具體要求:

a:每組負責人在測評中從政治態度與敬業愛崗、遵紀守法、熱愛學生、廉潔從教、教人師表,教書育人等方面進行測評。做到公正、公平。

b:認真按照測評要求去測評,測評辦法三項中選其中一欄打「」號,選兩欄或兩欄以上者按棄權處理。

c:具體分值由教導處計算核准進行公示。

3、認真總結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的經驗和成就,用典型的力量帶動人,用先進的力量引導人,用榜樣的力量鼓舞人,使廣大教師學有榜樣,趕有目標,使師德水平有大幅度提公升。

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樹立教師和教育的良好形象,決定在我校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內容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貫徹全旗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發展規劃綱要 以 三比三抓三爭當 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為...

師德師風整頓學習實施方案

洪渡鎮教育管理中心 為加強教育行風建設,規範學校辦學和教師從教行為,轉變工作作風,淨化育人環境,推動教育工作和諧發展。按照的整體要求,結合我校工作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動力,認真貫徹市教育局關於加強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緊緊圍繞教育改革...

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

英吾斯唐鄉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深入實踐科學發展觀,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積極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教師隊伍的師德師風建設,塑造教師在社會上的良好形象,提高教職工隊伍素質,促進教育事業的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結合我校教育工作實際,具體實施方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