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2022-11-06 03:09:03 字數 2492 閱讀 9666

在縣教育局的領導下,大竹縣雙拱鎮中心小學嚴格按上級要求紮實深入地開展了「師德建設年」系列教育活動,既完成了方案規定的各項活動內容,又開創了一些富有特色的和創新的活動形式。現對本年的工作總結如下:一、學習教育力求實效

學校有計畫有步驟地抓好了學習教育活動,學校以《教師法》和《義務教育法》等相關的法律法規為藍本,編印了《大竹縣雙拱鎮中心學校教師師德建設必讀材料》,人手一冊,利用政治學習時間,組織教師學習,引導教師正確理解教師職業道德內涵,把握師德原則、師德規範及教育法律法規,提高認識、規範行為,採用集中學習和分散自學,講課輔導與集體討論相結合的學習方式,分別由支部書記李全和副校長馮仁健作為主講組織四次集中學習,每位教師做好學習筆記,並寫出數篇學習心得。學習階段結束,領導小組逐一進行了審閱。通過學習,對教師進行了職業道德教育,提高了教師教書育人水平,使教師端正了教育思想,真心實意地關心、愛護、培養教育每一名學生。

二、聽取意見全面真實

我校就學校管理和教師師德師風向全體學生和家長進行了深入和全面問卷調查,設計了家長問卷調查表和學生問卷調查表,並設立意見箱和師德投訴**,先後收集家長和學生提出的意見100多條,師德領導小組對所有意見進行細緻全面的歸納整理,得出反映最強烈的四大問題是:

1、學校嚴格管理不夠;2、學生食堂飯菜質量較差;3、學校硬體建設尚有不足;

4、部分教師有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行為。三、整改措施堅決到位

學校對反映的教師師德師風情況作了全面統計,根據學生對教師的師德評價,學校師德領導小組對每位教師的師德進行了考核評定,45人參加考核,其中優秀35人,良好8人,合格2人。並將調查情況及時反饋給教師,要求教師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達州市中小學教師行為「八不准」》認真反思,堅決整改到位。學校領導對合格的2人和部分有有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行為的教師進行了戒勉談話,提出了嚴格的要求。

學校就辦學行為是否規範和家長學生提出的意見重點進行自查,組織召開相關會議研究解決,制訂了詳細的整改計畫,並嚴格按計畫進行認真整改,效果明顯。

1、嚴格值日制度,值日行政人員和班主任對學生進行24小時跟蹤管理,周一公升旗和周五放學全體教師必須到位。

2、投資2萬多元安裝了天然氣,解決了多年的取暖苦難的問題。3、調整了食堂承包方案,重新確立了以服務第一為宗旨的經營策略。

4、行政班子成員分工到各班就班費和教學資料的收取和購買問題進行了調查和徵求意見,堅決制止了班級亂收費現象。四、召開了承諾宣誓簽名大會

2023年6月12日,全校師生、家長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參加了「踐行八榮八恥,加強師德師風」教師公開承諾宣誓大會,在會上教師代表李群武老師代表全體教師宣誓,學生代表李巨集廷代表全體學生進行宣誓。教師把莊嚴的承諾留給了學生、家長、社會各界人士,依法執教,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廉潔從教,為人師表。學生把莊嚴的承諾留給了老師、父母,認真學習、遵紀守法、誠實守信。

五、開展了「春滿校園」——我心目中的好教師徵文活動學校在學生中進行了「我和我的祖國」——我心目中的祖國母親作文活動。用學生手中的筆來

抒發校園新氣象和家鄉的新面貌,讚揚心目中的好老師,弘揚校園正氣,歌頌師德典型。六、開展了愛生工程家訪活動

學校號召全體教師積極參與愛生工程,人人爭**生模範,教師利用休息時間,根據學生的家庭狀況和思想動態,有針對性地進行家訪,特別是留守學生,做學生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使學生感受到陽光般的溫暖。學校建立了詳細的留守生檔案;期末考試結束,中心學校組織全體教師深入每個學生家庭進行家訪,分片分組,片長由校長和書記擔任,每組負責乙個村,由二級機構人員負責,每個學生家庭必到,送成績、聽意見、作交流、樹形象。七、開展幫扶活動

為了真正把手拉手、心連心幫扶活動落到實處,學校開發德育資源,把以往簡單的經濟資助變為全方位的愛生助學活動,啟動了以「經濟上資助,思想上幫助,學習上輔助」為宗旨的愛生助學的「三助」活動,使資助活動進一步拓展空間,提公升活動質量,保證學生不因經濟困難而失學。每名教師都和聯絡的學生結對子,深入班級學生中間關心、愛護學生,做思想工作,利用課餘時間給學生補課,幫助學生解決生活上的困難,讓學生感受到師愛,使學生不僅學會學習、學會生活,更學會做人。通過活動,實現了後進生無掉隊,特困生無失學,優秀生更優秀的目標,全體教師堅持愛心第

一、教育第

一、資助第一,讓學生切身感受到黨的溫暖、學校的溫暖、集體的溫暖和教師的溫暖。通過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實施,強化了教師的職業道德意識,學校掀起了人人爭當師德先進,個個勇創教育佳績的熱潮。學校師德典型事蹟層出不窮,教師們在教育崗位上無私奉獻,悉心育人,她們用愛塑**,用心雕塑心。

「為了一切學生的發展,為了學生的一生發展」而積極投身於課程改革的實踐中,取得了累累的教育碩果,學校的辦學育人工作得到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六、對「師德師風建設年」工作的幾點建議

1、進行師德再學習。根據建設年的情況表明,還有部分教師甚至是學校領導對師德建設認識不夠,重視不夠,學習和各項活動沒有深入下去,沒有從靈魂深處觸動自己,有必要組織在教育、再學習。

2、加強師德督查和處分力度。要配合教育局和紀檢部門要採取明查暗訪等多種形式對各學校進行督查,對嚴重違反師德的行為進行嚴肅處理。嚴明紀律,塑造形象。

3、樹立典型,發揮示範作用。加強對師德先進集體和個人的表彰宣傳力度,充分顯示榜樣激勵作用,定期組織參觀、學習、座談交流等活動,研究師德建設的方式、方法,共同提高全校師德建設水平。

2023年12月28日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總結

2009 2010學年度 我們景星鎮小學是一所規模較大的城鎮小學。幾年來,我校始終把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學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提高到 的高度,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並把此項工作納入學校工作的議事日程並狠抓落實。在縣教育局召開 機關效能建設暨師德師風建設動員大會 之後,我校已在...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總結

師德,即教師的職業道德 師風,即教師的行為作風。教師是學生的行動標桿,因此師德師風對於一名教師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自教育局和學校聯合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以來,我作為一名中學教師積級參於到這次的活動中來。通過學習 研討 實踐等多種活動形式,我不但對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認識,還在不斷總結的基礎上...

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總結2

東裡小學師德師風先進事蹟材料 王振凱,男,現年28歲,東裡小學教師,現擔任學校語文教學 教育資訊通訊員。參加工作2年以來,我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取得了較為突出的成績。一 投身教學改革,勇於探索實踐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能夠虛心地向富有經驗的老教師學習,同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