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 劉本勇

2021-12-31 15:16:32 字數 872 閱讀 2422

建設以人為本文化營造和諧發展氛圍

商河供電公司劉本勇

此次培訓,通過對《向孔子問道》、《向孟子問道》、《細節決定成敗》等課程的學習,以及**「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和《百年震撼》教育理念講座,我收穫很大,得到了很多啟發,帶著這些認識和收穫,對自己的工作重新審視,我看到了企業文化在建設現代企業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以人為本」的文化,更是對企業發展意義重大。下面,我談幾點關於建設「以人為本」文化的看法。

美國管理學家丹尼爾·雷思在《管理思想的演變》一書中寫道:「文化,不管你樂意,它都要並且都在影響著我們的行為,我們的工作是受當前文化的影響,而當前的文化又是歷史文化的繼承和發展。」這其中,人是根本,要做到人和,企業就要與員工情同手足,時時刻刻想著員工、關心員工,把滿足員工的根本利益作為企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今天,更需要深刻知曉以人為本的含義,懂得如何用人、育人。

企業管理以人為本,應提倡全員管理並創造全員管理的氛圍,樹立人人都是人才的理念。應強調團隊精神。企業在尊重每乙個員工的個性和特長並提供發展空間的同時,更應強調與同事的合作和企業整體的團隊精神。

應重視鼓勵和提倡員工自己學習與提高,並為員工提供相應的學習環境,同時應為企業員工提供進一步發展的相應培訓。「以人為本」的文化提公升員工忠誠度。忠誠的員工隊伍是企業發展的基石,因為忠誠,才能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因為忠誠,才能急企業所急,憂企業所憂;因為忠誠,才敢於承擔一切。

要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專注關心人的發展,效法自然,使人最大限度的發揮自身的能量,從而實現企業效益的最大化,同時實現企業與員工的共同發展兩者共贏。

這次培訓的內容豐富,收穫很多,我也將以此為契機,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努力,多為企業做貢獻,多替員工謀福祉。最後,我想說:乙個所有員工都滿懷希望的企業,必將是乙個有希望的企業;乙個達到「以人為本」管理境界的企業,必將實現科學發展的大跨越。

劉學飛學習心得

學習資料 一 三隻松鼠 1 松鼠家的獨有的主人賣萌式客服文化。二 新農哥 1 服務銷售一體化,因為分享 所以幸福 的健康休閒生活,以 幸福文化 為驅使,致力實現中國 堅果之王 的偉大使命。2 4大核心 品質第一,品質把關後再確定定價。實惠,但不符合要的 再低也不在網上賣。生產商甄選,嚴格遵照 五證一...

園本學習心得

園本課程培訓 第一實小幼兒園楊瀟 在本次原本課程培訓中張暉老師幫助我們解決了一些問題,同時在解決問題的同時我們也能發現問題,我們對於 指南 新綱要 的了解是乙個大問題,給我們活動開展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區角遊戲應根據幼兒的興趣以及年齡的特點來創設相關的內容與環境,讓幼兒能夠自己主動地投入到遊戲中去,在...

學習心得,劉建玉

學習余世維博士 有效溝通 課程心得 hse辦公室劉建玉 溝通是在建立人與人之間資訊交流 轉換 表達的一種途徑,沒有好的 有效的溝通,難以有效 快速 高效解決工作 生活中的各類問題。所以足以說明溝通在我們工作 生活中的重要性。但是,早我們日常的生活 工作和社會交往中,有些人能夠在恰當的場所 準確 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