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本學習心得

2022-02-06 14:27:14 字數 567 閱讀 8110

園本課程培訓

第一實小幼兒園楊瀟

在本次原本課程培訓中張暉老師幫助我們解決了一些問題,同時在解決問題的同時我們也能發現問題,我們對於《指南》《新綱要》的了解是乙個大問題,給我們活動開展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區角遊戲應根據幼兒的興趣以及年齡的特點來創設相關的內容與環境,讓幼兒能夠自己主動地投入到遊戲中去,在遊戲中自主的去探索與學習。然而在活動中我們該如何去觀察,觀察什麼?

在幼兒活動中我們可以觀察的方面很多,如:幼兒活動的時間,空間,活動的材料,活動的過程和學習與發展。在觀察的過程中我們要隨時保持記錄的習慣,同時老師可以經過對材料操作興趣以及同伴間交往合作的技能,通過活動中幼兒的態度,行為和表達表現,來了解幼兒的所思所想,判斷其興趣經驗能力等真實水平。

記錄是觀察後的結果,又是分析與反思幼兒行為的橋梁。它是看到聽到的情況資料的實錄,應是一種有價值的研究素材,可供教師從不同角度進行深入的分析。記錄的結果應追求客觀真實。

反思則是對過去的思考。通過總結分析來了解在環境布置主題內容材料投放幼兒行為教師指導等諸方面的情況,總結好的經驗改進不足。觀察記錄反思是提高活動質量的關鍵環節。

在活動的不斷完善中,觀察記錄反思有著極其重要的價值。

學習心得 劉本勇

建設以人為本文化營造和諧發展氛圍 商河供電公司劉本勇 此次培訓,通過對 向孔子問道 向孟子問道 細節決定成敗 等課程的學習,以及 感動中國 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和 百年震撼 教育理念講座,我收穫很大,得到了很多啟發,帶著這些認識和收穫,對自己的工作重新審視,我看到了企業文化在建設現代企業中的重要作用,尤...

玩轉繪本學習心得

玩轉繪本 應彩雲名師工作室專場教學交流活動 學習心得 2015年11月14日我有幸到貴陽參加 玩轉繪本 應彩雲名師工作室貴陽專場教學交流活動 學習。首先是很感謝園裡給予了我這次的學習機會。通過學習名師展示的八節優質課和講座著實讓我感觸良多,尤其是上海的名師應彩雲老師的課,她讓我更深的感受到了繪本閱讀...

三本書學習心得

在當前企業面臨產品積壓 經營虧損 內外部形勢十分嚴峻的情況下,公司組織各級幹部學習 要結果不要理由 致加西亞的信 以及 冰山在融化 這三本書,目的要求我們各級幹部敢於負責任,勇於有作為,講效率,幹實事。學習之後,談一點心得體會。一 結果最重要,必須放棄理由。我們是靠結果生存,我們不可能靠理由生存,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