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 錯題本的使用方法

2023-02-10 09:30:03 字數 913 閱讀 5184

錯題本現已經被很多同學驗證認為是提高學習成績的好方法。越來越多的同學開始建立自己的錯題本。光有錯題本還不行,你得學會錯題本的使用方法。

許多同學在嘗試了這個方法之後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對此,2023年中考高分考生陳同學深有體會:「當一道化學題被證明是我錯了,我會毫不留情地把它剪下來,貼在我的錯題本上,然後從題解到標準答案,每一步都寫得工工整整清清楚楚。有時錯題是同一型別的,需要做幾個標記,我就把這幾道題所在的位置標註出來,以便以後翻閱。

整理一道錯題,是一項非常艱苦的工作,不僅是一次心理上的鬥爭與完善,而且工作量也會很大,需要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有時知識點一環扣一環,層層擴充套件開去,寫到最後還不收手。」

聽完陳同學的話,各位親愛的考生是不是想深入地了解一下錯題本學習法呢?現在就把同學們在複習中總結出來的錯題本的使用經驗分享給大家吧!

標註符號法

把做過的試卷訂在一起,然後在每份試卷的捲頭標註上自己做錯題的題號,最好用不同的符號代表不同的錯誤原因,這樣一翻開卷子,「哪些是錯題,是什麼錯」都一目了然。

要練說,得練看。看與說是統一的,看不准就難以說得好。練看,就是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擴大幼兒的認知範圍,讓幼兒在觀察事物、觀察生活、觀察自然的活動中,積累詞彙、理解詞義、發展語言。

在運用觀察法組織活動時,我著眼觀察於觀察物件的選擇,著力於觀察過程的指導,著重於幼兒觀察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

章節歸納法

將錯題按知識點所在章節歸類,這麼做的優點是便於分析錯誤原因,看自己還有什麼知識點掌握得不好,也便於複習。

注重質量法

錯題本重要的不是整理錯題的數量,而是整理的質量。整理的不是一道題,而是一類題,一類自己的缺點。錯題本是學習的必備品。

每次小測驗後,把全部錯題搬到錯題本上。也許有人會說,這樣太浪費時間了,但是它卻可以讓自己找出錯在**,為什麼出錯,怎樣才能避免出錯。複習時,可以把錯題本和課堂筆記結合起來,並加入心理記錄。

郭老師關於如何正確建立「錯題本」及使用方法

郭老師首先,錯題本是對自身錯誤的系統彙總。可能很多同學會說,這些錯誤就讓它放在卷子上不也一樣嗎?將來看卷子就是了。其實,這是乙個關於統計的問題,現實生活中統計的效用是相當重要的。當我們把錯誤彙總在一起的時候,就會很容易看出其中的規律性,尤其是當我們對錯誤進行了總結之後。比如 我們將數學錯題本上的問題...

錯題本的建立與使用

錯題本 是提高學習效率的辦法,是減輕學習負擔的作業。通過 錯題本 的使用,可以提高思路質量,可以更準確地把握知識點及概念點,可以極大地改善粗心的現象,可以迅速地提高學習成績。如何建立錯題本?1.錯題本是對自身錯誤的系統彙總。可能很多同學會說,這些錯誤就讓它放在卷子上不也一樣嗎?將來看卷子就是了。其實...

數學錯題本的建立方法

首先,在建立 錯題本 之前,我們需要搞清楚 錯題本 的作用。說寬泛點,是一種能夠提高學習效率 提公升學習質量 夯實學習基礎 創造優秀成績的重要手段。而很多同學並沒有引起重視,其實,是對 錯題本 理解有誤區,錯題本 上不一定只是 錯題 它應該包括 錯題 容易出錯題 難點題 典型題 等,應該是對知識的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