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德育處講話稿

2021-12-31 14:37:56 字數 611 閱讀 8856

在這春風和煦,桃花依舊的喜慶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在此,我代表全體教師向過去一年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過去一年,我們豪情激越,眾志成城,取得了另人矚目的成績。暑假期間,我校率先完成了省「普九」三輪複查工作,設施齊全,先進,成為全市楷模,並在我校召開兩次現場會。普通話檢查,我校又名列前茅,全部達標。

教學成績是我校又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初三中考,傳來喜訊,各科成績全部進入市前五名;初二彙考,再傳佳音,地理,生物成績分別是第三名,第一名;體育成績更是獨樹一幟,市單項賽中,我校四次蟬聯市冠軍。在全市25所中學總評中,我校躍居第二名。

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了這累累的碩果;是我們無私奉獻的精神鑄就了昨日的輝煌。回首我們走過的路,是一首氣昂昂的壯歌,是一副光燦燦的圖畫。

老師們,同學們,成績屬於過去。在新的學期裡,我們還要再接再厲,以凌雲的壯志,百倍的信心,激越的豪情,再譜新篇。我們相信「沒有比腳更高的山,只要有欲窮千里目的期盼,就定能感受無限風光在險峰的壯觀」。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伴隨著和煦的春風,揚起理想的風帆,吹響前進的號角,朝著成功的彼岸,奮力拼搏吧!

最後,祝全體教師家庭幸福,工作順利。祝全體同學身體健康,成績更上一層樓。

陳輝中學

2023年9月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德育處講話稿

3 在校規校紀方面 我們要嚴格按照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和 中學生守則 來規範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學校是乙個大集體,班級是乙個小集體。在集體中,我們誰也離不開誰。班裡有人幹了壞事,有的同學不守紀,讓班級扣了分,整個班級都會受到影響。班級裡有同學得了榮譽,我們全班同學都會感到光榮。希望同學們自...

開學典禮安全德育講話稿

劉生華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新學期的開學典禮,首先我祝願我們的同學們站在新的起點,有著新的希望 新的輝煌,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 如何做人 如何做人呢?俗話說的好 做人先立德。只有品德高尚的人,才是對社會 對家庭有用的人,否則即使學問再如何高深,也是乙個歪才,乙個屌絲,乙個憤世嫉俗的人。有的人又...

開學典禮政教處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短暫而又愉快的暑假生活已告結束。我們再一次聚會在我們熟悉的校園中,新的學期,我們要有新的起色 新的學期,我們要拿出新的學習精神 新的學期,我們要做得更好!在此,我代表學校政教處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 在儀表 儀容方面 要嚴格按照 中小學生守則 和 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