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政教處講話稿

2021-03-04 06:13:18 字數 1146 閱讀 6498

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

短暫而又愉快的暑假生活已告結束。我們再一次聚會在我們熟悉的校園中,新的學期,我們要有新的起色;新的學期,我們要拿出新的學習精神;新的學期,我們要做得更好! 在此,我代表學校政教處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在儀表、儀容方面:要嚴格按照《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不化裝、不染髮、不佩帶首飾、男生不留長髮、怪髮,女生不燙髮、不染指甲、不穿高跟鞋。禁止穿奇裝異服、披衣散懷、歪帶帽子、穿拖鞋入校等。

總之,中國教育總網文件頻道不適合學生的儀表、儀容要堅決杜絕,學校在本學期要不定期的檢查,違紀的學生除扣班級量化分外,對本人還要嚴肅處理。

2、在安全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做,聽從老師的管理,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珍愛生命,提高自我保護意識,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同時注意交通安全,做到不闖紅燈,不坐違規車輛,不違規騎車。

3、在校規校紀方面:我們要嚴格按照《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學校是乙個大集體,班級是乙個小集體。

在集體中,我們誰也離不開誰。班裡有人幹了壞事,有的同學不守紀,讓班級扣了分,整個班級都會受到影響。班級裡有同學得了榮譽,我們全班同學都會感到光榮。

希望同學們自覺的互相監督、互相督促。

在學校裡,見到老師恭恭敬敬地說一句:老師好,這是尊重別人的表現。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學習勤奮,這是珍惜老師的勞動成果的表現。

見到同學說一聲:你好,這是與同學友好的表現。在公共場合,舉止文明,不爭不搶,這是對他人尊重和關愛的表現。

誠實守信、助人為樂,主動幫助其他同學解決困難,這是文明的體現。在這些方面,我們學校的多數同中國教育總網文件頻道學都會做得不錯。但也有個別同學滿口髒話粗話、不跟老師打招呼,拿別人的東西,在樓道裡追逐打鬧,大聲喧嘩等,這都是一種不文明的表現、是一種可恥的行為。

所以本學期,要求全體同學做到:

「三個隨手」(隨手關燈、隨手關閉水籠頭、隨手撿拾廢紙)

「四個輕」(說話輕、走路輕、關門輕、取放物品輕)

「五個不」(不趴窗台、不串班級樓層、不亂塗亂畫、不追逐打鬧、不進網咖遊戲廳)

「七個禁止」( 禁止學生攜帶手機;禁止遲到、早退、曠課、私自離校;禁止吸菸、喝酒、賭博;禁止服用麻醉、興奮等藥劑;禁止攜帶匕首、管制刀具等入校;禁止以大欺小、敲詐勒索、打架鬥毆;禁止早戀、拉幫結夥與社會人員勾結)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政教處講話稿

3 在校規校紀方面 我們要嚴格按照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和 中學生守則 來規範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學校是乙個大集體,班級是乙個小集體。在集體中,我們誰也離不開誰。班裡有人幹了壞事,有的同學不守紀,讓班級扣了分,整個班級都會受到影響。班級裡有同學得了榮譽,我們全班同學都會感到光榮。希望同學們自...

政教處開學典禮上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經過短暫的寒假休整,在這乍暖還寒的早春,我們又迎來了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新學期。俗話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 春天是耕耘的季節,更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到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收穫。有句話說 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孩子的成長...

2019開學典禮政教處講話

2012年秋季政教處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梁校長尊敬的學校領導 老師 同學們 新的一學年又開始了,首先我向新來我校學習工作的新同學和新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在我校工作學習的全體師生表示誠摯的問候!上一學年,全體政教工作人員,在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專業組長和班主任的配合下,組織學生會 老鄉會 宿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