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2021-12-31 08:57:14 字數 1486 閱讀 6848

回到寢室,我趕緊收集資料,準備教案。我一直堅持的原則是,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卻能夠做到最認真。也許我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我認為我有資格做家教是因為我能夠全心付出,能夠將學生的血液作為自己的最重要的事業去面對。

用心去教,心懷愛心的去教,心懷責任心的去教。因為他的基礎比較差,而且家長要求我給他講各科的知識,所以我的準備工作必須做的很充分。我先到網上找了一些中學必備的一些定理知識,以及它們的對應習題,然後又和網上好多的網友交流了英語的學習方法,並**了多套練習題…結果講兩個小時的課我要準備四個多小時,幾十天一直如此,雖然很累卻很開心。

第一次見我的「小學生」,我給他買了乙個精美的筆記本,我跟他說「這是姐姐從給你的,將來遇到不會的題,自己經過詢問知道了結果或者是考試中自己做錯的題都可以寫在上面,把最清晰的解析寫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心得體會,這樣可以幫助你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又能為每次的考試準備乙份複習資料,也算是一種好的學習方法吧。以後有其它科目也可以準備乙個糾錯本或難題本,習慣一直保持著,相信你將來會有很大的收穫的。」那位「小學生」聽得很認真,並答應我他會好好學習的,看到這麼愛學習的學生我真的感覺很開心。

我又跟他聊了聊學習的問題,知道了他的弱項,明了了他想提高的地方,又將他的考試試卷研究了一下,抓住了關鍵,這位我以後的工作有很大幫助,為我指出了如何開展如下的工作。

那位「小學生」也很認真自覺,並積極配合,所以幾十天下來,他的英語有了很大提高,語法知識也有了比較系統的掌握,翻譯句子也不僅僅是生硬地漢譯英,現在也經很連貫了!並且他的物理思想和數學思想終於建立起來了,拿到一道題,知道朝哪方面想了。

最後那天教完兩個小時的時候,我跟他說:「我以後可能不會再教你了,但是你還要一如既往地努力呀!」他說:

「我是乙個不善言談的人,平時你給我上課的時候,我有些話都不好意思和你說,但是今天你就要走了,我再不說可能以後都不會再有機會說了,說實話,我以前對學習根本沒有一點興趣,打個比方吧,我感覺那電路就像是鬼符,一點也看不懂,但是自從你教我,我好像突然清晰了好多,我感覺是你讓我建立了學下去的興趣。以前我覺得想考上高中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但是現在我有信心為之一搏!你等著我的好訊息,我考上高中了,請你吃飯!

」第一次有人這麼認可我,我的心裡有種無以名狀的激動,他請不請我吃飯倒是無所謂,但是我突然覺得我的信心倍增了。我笑著說:「好,你一定要考上高中,我等著你的好訊息!

」彼此分別還真有點捨不得。現在他還經常和我聯絡,不知道以後他會不會忘記我,我是不會忘記他的。他讓我對自己未來的學習充滿了信心!

再說說自己第一次拿到工錢的心情吧…辛辛苦苦工作了幾十天,當家長把工錢遞給我的時候,我覺得心裡既有甜又有酸…甜是因為自己第一次自己掙錢;酸是因為感覺到父母掙錢的艱辛。通過這次的家教經歷,我會更節約地花錢,盡量為家裡減輕負擔。

以上就是我在大一暑假期間做家教的一些經歷和體會。這次的經歷讓我知道了如何跟乙個孩子進行很好的溝通,如何去了解乙個孩子的知識需要。我對這次的實踐活動很滿意,看著孩子對知識的掌握每天都在增加,看著自己辛苦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自己覺得很值得。

這次的實踐活動讓我明白今後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都要辛苦的付出,只有付出了才會有收穫。在此我也深深地祝願所有的孩子都有乙個光明的前程!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2012年最新大學生寒假實習報告精選范文 1月25日 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下面,我將實習報告總結如下 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在寒假期間,我在南京一家建材公司裡實習並參與策劃了兩場 會活動。這家建材公司與上海某 網聯合舉辦了一場專場 活動。我了解到冬季建材市場比較冷淡,因此,必須通過大量的宣傳造勢吸引顧客,才能避免冷場的尷尬。在活動舉辦前要進行詳細 周到的策劃。在專場 活動前有一場宣傳活動,公司策劃人員設計了一張宣傳單,我...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在寒假期間,我在南京一家建材公司裡實習並參與策劃了兩場 會活動。這家建材公司與上海某 網聯合舉辦了一場專場 活動。我了解到冬季建材市場比較冷淡,因此,必須通過大量的宣傳造勢吸引顧客,才能避免冷場的尷尬。在活動舉辦前要進行詳細 周到的策劃。在專場 活動前有一場宣傳活動,公司策劃人員設計了一張宣傳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