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假期工廠實習報告

2022-10-22 12:54:03 字數 1426 閱讀 5314

好不用以等到了放假,我就迫不及待的踏上了北上的列車,來到了古城西安。到了那裡首先感覺到的是一股濃郁的文化氣息,這裡不但是先秦文化的發源地,而且是盛唐文化的根源。

在別人的介紹下我來到了一家電子廠,屬於一家來料加工企業,主要是生產變壓器的呼感器。由於,剛去對廠裡裡的業務不熟悉所以,我被分配到了給料部,這是一項非常簡單的工作,也算是從基層做起吧!

我做的主要就是選料,它們的材料大部分是從美國和日本進口來的,是一種叫做硒鐵片的材料,聽說這種材料**很昂貴且材料奇缺。這種材料的厚度分為0。 27和0。

33公釐的。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整理這種材料,用板尺去丈量這種材料,按廠內要求用石筆打上標記,便於車間工人進行切片。

由於,選料這種工作比較簡單而且便於完成,所以有很多時間進入車間轉轉,所以乙個星期下來,我已經基本掌握了車間的各種裝置的操作和應用。所以,我要求廠裡把我調入車間進行機器操控。又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我發現他們廠內的工人的工作效率比較低下,比如切片上吧,每天可以切200千克的,他們的工人一天頂多切90多千克。

經過我觀察發現他們工人操控有誤,沒有得到方法。他們都是單手操控,而另乙隻手則閒著這則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而我發現左右手兼用並合理搭配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我於是就向車間主任提出了這一建議,車間主任經過實驗最終肯定了我的觀點,並在會議上表揚了我,要求全廠發揚這種創新精神。這是我沒有想到的。其實,我心裡也暖烘烘的。

以後,廠裡的的工人都採用了這種方法,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廠裡的效益也提高了。我也在月末拿到了創意獎這一項。!

在那裡工作的一段時間裡,我發現了廠裡的許多不合理現象,特別是管理上的缺失。上級下達的指示下級不能很好傳達。這就是資訊流失。

資訊流失也是非常可怕的事!再乙個就是廠裡的管理制度已經不符和當前的制度。不能適應當前的市場經濟體制了。

他們還是老一套的記時工,也就是工人不管一天幹多少或只要夠時間就可以,也就是按上班時間長短發工資。而現在,我國大多數大中型企業已經以工作量來計算工資了,也就是計件。只不過我只是個臨時工,我只是來勤工儉學,也不便於提出我的意見來否定領導的不是,所以直到最後我也說出我的想法。

由於,假期是比較短暫的而且也的回家看看,所以我只工作了乙個月就踏上了返回的列車。通過這次暑假的鍛鍊,我學到了不少東西是書本裡沒有的。我不但學會了動手還學會了動腦,我學會了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以及在社會中為人處世的能力。

雖然,這次暑假社會實踐沒能達到專業知識與實踐的接軌,但也是我受益匪淺。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要踏如社會鍛鍊自己。此次社會實踐使我體會到「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道理。

人的一生中,學校並不是真正永遠的學校,而真正的學校只有乙個,那就是社會。學校讓我們更好地適應社會,而社會才是真正磨練我們的地方。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工農群眾學習,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

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2012年最新大學生寒假實習報告精選范文 1月25日 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下面,我將實習報告總結如下 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在寒假期間,我在南京一家建材公司裡實習並參與策劃了兩場 會活動。這家建材公司與上海某 網聯合舉辦了一場專場 活動。我了解到冬季建材市場比較冷淡,因此,必須通過大量的宣傳造勢吸引顧客,才能避免冷場的尷尬。在活動舉辦前要進行詳細 周到的策劃。在專場 活動前有一場宣傳活動,公司策劃人員設計了一張宣傳單,我...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回到寢室,我趕緊收集資料,準備教案。我一直堅持的原則是,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卻能夠做到最認真。也許我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我認為我有資格做家教是因為我能夠全心付出,能夠將學生的血液作為自己的最重要的事業去面對。用心去教,心懷愛心的去教,心懷責任心的去教。因為他的基礎比較差,而且家長要求我給他講各科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