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2022-11-12 22:18:03 字數 4593 閱讀 8991

在寒假期間,我在南京一家建材公司裡實習並參與策劃了兩場**會活動。這家建材公司與上海某**網聯合舉辦了一場專場**活動。我了解到冬季建材市場比較冷淡,因此,必須通過大量的宣傳造勢吸引顧客,才能避免冷場的尷尬。

在活動舉辦前要進行詳細、周到的策劃。

在專場**活動前有一場宣傳活動,公司策劃人員設計了一張宣傳單,我覺得很有創意,它的正面是乙個福字,現在很多銀行都會在過年的時候給客戶郵寄一張福字,正好可以貼在大門上,這個創意在建材行業中很少見到,宣傳單的反面就是活動內容。這次活動就是以春節為主題,因此,整個展廳要以紅色為主調,裝飾出過年的喜慶。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杯熱咖啡、吃一塊克莉斯汀蛋糕,一邊享受一邊挑選商品,讓顧客在購買的時候感受到一種輕鬆愉悅的氛圍。

活動還設計了**環節,聘請美女穿婚紗、發放福宣傳單。很明顯地觀察到在建材銷售淡季,其他的展廳冷冷清清的時候,我所在的展廳門庭若市,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也說明了本次活動的成功。

這家建材公司舉行**活動是為了打響品牌的知名度,針對這一要求,只要活動策劃具有創意,能吸引顧客,活動就算成功。但是,根據我的調查,我問了一些顧客,他們對於這些宣傳活動不敏感,對於克莉斯汀蛋糕和**活動不屑一顧,只衝著價效比來的。春節臨近,大大小小的商場都在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顧客對**活動麻木了,**在他們心中佔據了重要地位。

我在這次活動策劃中扮演了小角色,但是,學習了很多東西。這次活動的主策劃人並不是學習廣告專業的,他的腦中時時浮現不同的idea。我學習了半年的廣告,時間不算短,真正能在實踐中運用的東西少之又少。

在真正的策劃實踐中,腦子裡有idea是作為廣告人最基本的素質。創意不是生來就有的,需要大量的閱讀,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僅僅侷限在廣告策劃與創意的死板的教科書中是不夠的。腦子裡塞滿了東西,要用的時候就信手拈來。

這次的實習指引了我在以後的學習中該走哪條路,讓我明白更多的東西。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二

通過各種努力,我終於在7月15日這天,成為了華西***的一名實習生,並由此開啟了我為期乙個月的實習生活。這和在學校很不一樣,什麼事都得自己掂量,除了眼和手,腦子是被用得最頻繁的。此外,察言觀色也是必須的。

初來乍到,我首先了解到的是,實習生並不是實習記者。僅僅是實習過程也是有嚴格的等級,實習記者,見習記者,最後才是最低級別的實習生。它們的區別除了是否有稿費外,其他方面還是很平等的。

負責教我的老師是我的同校學姐。她20**年畢業,在報社已經工作兩年了。因為年輕、活力、認真、業務好成為了報社教育事業部的骨幹成員之一。

學姐個子很高,白白胖胖的,很和藹。因為她的乙個同事懷孕了,所以她在帶我的同時還要幫忙帶那個同事負責的三個實習生,很辛苦。

也許創業之初特別艱難吧,華西報把自己稱為「鐵軍」。報社的部門有很多,而且我發現每個部門都有一句口號。我們教育事業部的口號是:

「讀書找學校,就問華西報」。顯而易見,我們部門就是專門報道學生、學校、學習這方面的事的。

我接到的第乙個任務是去省文化宮隨機採訪一些在暑假上補習班的孩子和他們的家長。讓我感動的是,出發前,學姐還特別貼心的給我寫了一些採訪問題,像:「小孩暑期上了多少個培訓班?

上培訓班的原因?孩子想不想上?所有課程總費用多少?

」這樣的十幾個問題。還叮囑我要注意現場描寫和個案。雖然那天太陽毒辣,天氣燥熱,我乙個人做公交車去乙個比較遠的地方,而且路費報社也不給報銷,但是因為學姐的體貼,我的心裡暖暖的,幹勁也是十足。

在省文化宮,我找到六七組去學游泳課的小孩和他們的家長,問了他們這些問題。這和在學校裡採訪老師、同學不一樣,老師同學雖然也有不認識的人,但是畢竟共同生活在學校這個安穩且熟悉的範圍圈裡,我可以肆意折騰,毫無畏忌。但是社會就不一樣了,你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所以你需要謹慎細緻,要考慮對方的情緒。

所以剛開始向這些人提問時,我有些許緊張,也有一些問題被落下。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我漸漸放鬆了。忙和了兩個多小時,我趕回報社,寫下稿子,交給了學姐。

然後就去看報紙了。這裡順便說一下我的實習內容:有任務時就出去採訪、寫稿;平時就看報紙,華西報、成都商報、四川**等等,主要是學習別人怎麼寫新聞的;此外如果報社其他的老師有事情,我們實習生要去幫忙。

那天看報紙到五點多,我就回家了,這時也有其他一些記者回家了,可是學姐還在工作。後來通過聊天才知道學姐一般七點才下班,經常還會忙到通宵,自己乙個人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寫稿子,特別辛苦。學姐老家在河南,沒有後台,也不拼爹不拼男朋友什麼的,大學畢業後,就是靠自己努力,通過報社的考試,成為了一名記者。

到了正式工作時,不偷懶,態度認真,努力工作才有今天的成績——兩年能夠在市中心附近買起房子。

以前聽人說電視台啊,報社啊,沒有後門的人根本進不去。當時嚇得我心灰意冷,甚至愧疚自己怎麼能因為什麼夢想就選擇廣播電視新聞這個專業呢?倒不如報個好就業的專業了。

現在,我知道了,也許後門很有用,可以使你輕鬆就達到某些目的,但是自己的決心更重要。如果自己不努力不拼搏,成天好吃懶做,即使再大的靠山也會有被吃空的一天。所以,只有自己向著夢想不懈努力,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雖然第一次寫稿的結果是沒有見報。還有點傷感吧,但是學姐安慰我,寫了稿沒上報是常有的事,她的很多稿件也被和諧了。所以我並不氣餒,繼續再接再厲,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第四篇稿件終於登上了報紙的頭版頭條。

那是乙個悲涼的勵志故事。事件的主人公是乙個80後的男生。他家裡有四個兄弟姐妹,父母身患疾病卻仍要守著幾十畝的田地,春耕秋收,養活一家子人。

年老體弱的奶奶,意外殘疾的長姐,上初中的妹妹??他和另乙個弟弟不得不外出打工減輕家裡負擔。也是因為打工,耽誤了他當年考大學。

可是他的夢想就是上大學呀,這個夢想像一粒種子早已在他的心中生根發芽了。所以他堅持了六年打工五年高考,終於在今年考上川農。這六年間,他吃得苦不言而喻,餓肚子也是常事。

他不僅要給家裡寄錢,還要找學校復讀學習。他做過各種各樣的工作,對於乙個高中畢業生,自然都是體力活。衣服沒有幾件,鞋子也是磨破了仍在穿。

在聽他輕描淡寫地講自己的這些事時,好多時候我都忍不住哽咽了,可他表情依舊溫和有禮。這就是經歷苦難,並敢於面對苦難的表情啊。雖然困苦,可他還是這樣樂觀,不自怨自艾,而是通過自己的雙手努力改變困窘。

乙個人在逆境中還能鼓起勇氣,勇敢突破自我,戰勝困難,達成理想,更何況像我這樣不缺手不缺腳,基本生活有保障的人,有什麼臉面躲在父母搭建的避風港裡享受安逸,而不學雄鷹搏擊長空,不似游魚翱翔潛底呢?

這個故事被寫了出來,學姐改過後交給編輯。第二天我來到報社就看見頭版是那個男生拿著大學錄取通知書開心的笑臉。稿子上報了,自己的名字也印在上面,我很高興。

可是我更高興的是男生的故事刊登出來後,一定會有好心人幫助他,他不必為大學的學費又傷腦筋了。

這次的經歷除了激勵到自己外,還讓我體會到,作為一名記者,作為新聞人,可以像這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向社會傳遞正能量,是多麼快樂多麼幸福呀。我更堅定自己的理想了。

之後,也寫了一些稿子。當然是有的見報,有的石沉大海了。

我實習結束前的最後一篇稿件是關於今年專科錄取的。在錄取場看到好多人被隔絕在守衛眾多的房間裡,公正而嚴格地履行自己的錄取工作時,我深刻了解到高考是多麼要命的事,以及記者的責任:真是而客觀地報道新聞事實。

這和學校老師教給我的道理是一致的。

雖然是短短乙個月的時間,這段實習經歷卻讓我受益匪淺。這經驗是學校教學遠遠不能企及的,正如「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對於做**、做記者來說,理論可以夯實基礎,但是唯有親身實踐才能體會其中的道理與奧妙。用自己的腳走一走,用嘴聊一聊,用手寫一寫,用眼看一看,最後再用心冷靜的想一想,把自己融入其中,深深地感受。

這期間,我看到了一些,懂得了一些,領悟了一些,反思了一些,堅定了一些。別看只是「一些」,它們必定會在我今後的生命裡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三

今年暑假,我利用假期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從社會實踐中檢驗自我。這次的社會實踐收穫不少。

一.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工作讓我認識更多的人。如何與別人溝通好,這門技術是需要長期的練習。

以前工作的機會不多,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

二.在社會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在多次的面試中,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

你沒有社會工作經驗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的能力不比別人差。社會工作經驗也是積累出來的。

那麼,我的社會實踐活動就從我的找工作拉開了序幕。經過艱苦的找尋工作,很多的地方的招聘都要有工作經驗的優先,一聽說我沒有經驗就跟我說「這樣吧,你回去等訊息吧,如果需要的詳,我會通知你的」。很多此後我終於找到了一家餐飲酒樓。

老闆讓我來做傳菜員。

最後領的工資雖然只是一點點的錢,但是我知道,乙個人在他的學生時代最重要的是學習東西,增長見識,鍛鍊能力,尤其在大學學習時候,參於社會實踐活動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機會,賺錢不是主要的,作為學生,能賺多少錢,等我們畢業了會有很多賺錢的機會,只要有知識和能力,智慧型,我們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實習是為將來打基礎的重要階段,珍惜我們的每乙個工作機會,不論什麼人,什麼學歷,從事什麼工作,好好的表現、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要錯過好的機遇。沒有一件事情是輕輕鬆鬆的,但每一件事都是讓人成長的,經歷一段過程,喜悅或是艱辛,儘管經歷的方式不盡相同,但它的結果是相同的,我們都會因涉事而成長。

其實工作中不一定有太多地方用到專業知識,更多的是我們要耐心、細心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際的去工作,只有基本工作做的夠好,才能贏得上級和同事的信賴,才有機會展示更多的才華。單憑專業知識不可能在工作上高枕無憂,更多的是在做一些很小的事情,而判斷乙個人的工作能力怎樣恰恰是從些事情上看出來的,正可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現實,就是這樣。以上就是我這些日子來的體會,我的不足之處希望老師給予糾正和指導,謝謝!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2012年最新大學生寒假實習報告精選范文 1月25日 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下面,我將實習報告總結如下 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在寒假期間,我在南京一家建材公司裡實習並參與策劃了兩場 會活動。這家建材公司與上海某 網聯合舉辦了一場專場 活動。我了解到冬季建材市場比較冷淡,因此,必須通過大量的宣傳造勢吸引顧客,才能避免冷場的尷尬。在活動舉辦前要進行詳細 周到的策劃。在專場 活動前有一場宣傳活動,公司策劃人員設計了一張宣傳單,我...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回到寢室,我趕緊收集資料,準備教案。我一直堅持的原則是,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卻能夠做到最認真。也許我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我認為我有資格做家教是因為我能夠全心付出,能夠將學生的血液作為自己的最重要的事業去面對。用心去教,心懷愛心的去教,心懷責任心的去教。因為他的基礎比較差,而且家長要求我給他講各科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