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 酒店管理大學生的假期實習報告

2022-10-22 01:09:11 字數 1536 閱讀 4890

2、拉椅讓座:當客人進入房間後,要主動為客人拉椅讓座。不用為全部的客人都拉椅讓座,但一定要為女士或者是被邀請的貴賓服務。有小孩子的,要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嬰兒椅。

3、派送香巾:將已折好的香巾放入香巾託,服務於客人的左手邊。並說:「對不起打擾一下。…請用香巾」。如知道客人姓名,要說:「王總,請用香巾!」

4、服務茶水:將口布折成正方形放於一骨碟中,將茶壺放到口布上,拇指扣於壺把上,其它四指接於骨碟盤底,站在客人右手邊乙隻手為客人倒茶,並說:「對不起打擾一下。

…請用茶」。如知道客人的姓名,要說:「王總,請用茶」。

在倒茶之前一定要先說「對不起打擾一下」來引起客人的注意,否則客人不小心會碰到茶壺造成燙傷。

5、呈遞選單並點菜及酒水:詢問客人是否可以點菜,並將選單交於主人。向客人主動推薦特色菜或者是當天的廚師精選。

推銷各種酒水及向女士兒童推薦軟飲。詢問是否可以起菜:對於集團內部宴請或者是常客,可能會早已通過**預訂的形式提前制訂了宴會選單,所以可以直接向主人詢問是否可以通知廚房開始做菜,如有vvvip,同時要問主人是否要求分餐;如要求,有果盤的話,要通知廚房按人數準備「個吃」。

同樣要向主人推薦各種酒水及飲品。

6、下點選單及酒水單:將客人所點的菜品和酒水專案分別開在點選單上(酒水乙份,菜品乙份)。每份一式四聯,一聯交廚房或者吧檯(菜品交廚房,酒水交吧檯),一聯交前台,一聯交傳菜,一聯自己留底備查。

7、服務酒水:如客人有特殊要求的話,按照客人的意思分先後順序斟倒。如客人沒有要求,則按照先女士兒童、主賓、後主人的順序順時針斟倒。倒酒時酒瓶要有餘底,不要全部連底倒完。

8、上菜服務(分餐):上菜時,要在客人比較稀疏的地方上菜,或者選擇不重要客人的位置;上湯時,將湯上到桌上後,要向主人詢問是否需要分湯;對於分餐的客人,每次要將菜品上桌後報菜名,給客人做乙個展示,按人數將其用骨碟分餐。給每人上菜時再次報菜名,並請客人慢用。

所有菜品全部出完後,要向客人說明:「您的菜已經全部上齊了,請慢用!」

9、餐間服務(更換菸缸、骨碟、倒酒):菸缸裡每兩個菸頭就更換一次;及時續倒茶水;客人吃完帶骨或皮殼較多的食物後就更換一次骨碟;上果盤之前更換一次;客人舉杯喝酒時,要馬上手持酒瓶準備續斟;有vip客人且人數較多的時候,包間至少要有兩個服務員在服務;如果所點的酒水已喝完或馬上喝完,要馬上問主人是否要再加。

10、結帳:集團內部高層可到前台簽單,但要注意提醒;正常客人結帳,到前台拿帳單到主人面前,不要當著眾人面大聲**格。尋找適當的機會向客人詢問用餐滿意度,將客人意見及時反饋給服務經理。

11、拉椅送客:客人起身要離開時,要馬上上前幫女士或貴賓拉椅,然後到包間門口送別客人,並感謝客人的光臨。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檢查一遍桌面上是否有客人落下的物品。

先收口布、香巾等布草製品,再收酒杯等玻璃製品,最後收瓷器製品,將垃圾各髒餐具運送至洗碗間,將玻璃轉盤從桌上搬下清潔,收掉髒台布。

三、實習收穫與體會

工作是一種美麗,也是一種快樂。當我為客人呈上熱情的微笑,聽到客人的道謝;當我為客人拿上針線包釘上掉落的鈕扣,客人露出滿意的微笑;當我們的服務獲得客人對酒店的讚許和稱道......我的內心彷彿吹過春天的和風,溫暖愜意。

我們的工作是一項美麗的事業,在工作中收穫快樂,在微笑中贏得尊重,在實習中體驗生活。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2012年最新大學生寒假實習報告精選范文 1月25日 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下面,我將實習報告總結如下 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在寒假期間,我在南京一家建材公司裡實習並參與策劃了兩場 會活動。這家建材公司與上海某 網聯合舉辦了一場專場 活動。我了解到冬季建材市場比較冷淡,因此,必須通過大量的宣傳造勢吸引顧客,才能避免冷場的尷尬。在活動舉辦前要進行詳細 周到的策劃。在專場 活動前有一場宣傳活動,公司策劃人員設計了一張宣傳單,我...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回到寢室,我趕緊收集資料,準備教案。我一直堅持的原則是,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卻能夠做到最認真。也許我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我認為我有資格做家教是因為我能夠全心付出,能夠將學生的血液作為自己的最重要的事業去面對。用心去教,心懷愛心的去教,心懷責任心的去教。因為他的基礎比較差,而且家長要求我給他講各科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