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假期大學生的教學實習報告

2023-02-01 20:12:03 字數 1508 閱讀 3428

大學實習是非常的必要的,這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識和規律,很少有大學生不實習的。我當然不能免俗了,一定要出去實習一下,要不然在畢業以後的生活和學習都要受到影響,我覺的很值得。

我的專業是師範專業,當然要到學校去實習了。聯絡到一家學校後,我就到這家學校實習了,為期乙個月。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成為了一名教師,擁有了自己的第一批的學生,實現了自己的走上講台的理想。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認真負責,做好各項教學工作,完成任務要求,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這乙個多月我成長了不少,我也在慢慢的融入這個學校,融入我的學生。要說我教的怎麼樣,真的不太好說,課很難上,紀律也難保證,因為我們要做一些課堂作業需要在課上完成,所以說一節課的一半在忙著搞紀律,教學目標也不容易實現,剛開始我上的很吃力。也許是自己不了解教學的關鍵,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的學生基本上都沒有想學習美術的念頭,其實在和學生的交流中發現,他們都是想學習的,但就是找不到很好的方法去表達作業的內容,也有很多學生說自己畫不好不會畫。

怕吃苦,怕累,完全不知道作為乙個學生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我和他們談了很多,讓他們試著練習,但結果並不理想,他們根本無法管住自己,自覺性很差,一碰到小小問題就是放棄,這樣的學生永遠不會學習好的!雖然我對他們的成績並沒有什麼偏見,但是連著麼簡單的事情都不願意去做我真是為他們擔心啊。

備課和寫教案對於乙個新手來說真的很吃力,雖然學校指派指導老師,但是我感覺所有的東西還是自己準備的比較容易了解,出現問題主動指導老師交流,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我嚴格按照學校和指導老師的要求,認真仔細地備好課,寫好教案,多向人請教,把握好每次上課的機會,鍛鍊和培養自己的授課能力。慢慢的我也容入了正常的教學。

我的工作重點放在了學生身上,因此認識了一大部分的學生,因為跟他們搞好關係也是教學的重要環節。當然還要繼續加油,做好我的每一項工作。

不久我已經有點適應了這的教學,也熟悉了每個班級的情況。現在就是要保持好的心態,探索新的教學方法,把我的教育思想教給他們,同時也關注一些喜歡說話的學生的情況,保持好課堂紀律。

增加師生的交流容入他們的群體。每個老師和學生都是要求上進的,因此老師應該按照學生的實際情況,多關心他們多和他們交流,因為年齡的問題我很快就能容入他們的氣憤中去。多鼓勵他們也是很好的一種手法。

很好的鼓勵和表揚他們是為了提高老師的教學水平和學生的學習的積極性,因此做為一名老師你要根據學生不同的情況不同的給予他們表揚,提高他們的積極性。

實習結束了,經過這一次的暑假打工,社會實踐,我真的是長了不少的見識,增長和很多社會經驗,在實踐中我也找到了自身的價值。我早晚都要走出校園,走進社會大染缸去。

我積極的倡議當代大學生走出校門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在社會鍛鍊中尋找自我價值,我我們來到大學的目的就是學到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更好的服務社會,所以我們更應該盡早地了解社會的需求來提公升自我各方面的文化知識和素質,當我們走向社會時更準確地找到自己的位置為社會服務。

我們只要了解了社會的需求和自己所長,就會很快找到自己社會中的位現代大學生缺少社會知識和資訊,在學校時從不關注社會中的情況,甚至連新聞都懶得看,更不用說社會鍛鍊,所以當他們邁出校門的那一刻就迷失了方向,拿著自己的簡歷不知何去何從,只知道自己學的是什麼專業,卻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以至於很多大學生畢業後都找不到工作。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2012年最新大學生寒假實習報告精選范文 1月25日 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下面,我將實習報告總結如下 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

大學生假期實習證明

大學生假期實習證明學生實習證明 茲有學校同學於 年 月 日至年 月 日 在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實習 或者公司部門實習 工作期間表現良好,有效地幫助了 作了可選 特此證明。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 或者 公司 蓋章 日期.茲有我單位同志,至今年年底已累計從事 專業工作共年。其從事 專業工作主要經歷如下 起止年...

大學生假期實習心得

見習 實習心得體會 2010級機械設計製造01班閆琳 201003110136 2012年10月8日至13日期間,我在臨沂展鴻木工機械 進行專業見習。公司位於中國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城西環路路東,主營包覆機,真空覆膜機,分切機等現代專業木工機械裝置等。這裡有許多任務作經驗資深的員工和領導,能來這裡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