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假期實習心得

2021-09-01 04:55:56 字數 1576 閱讀 8118

見習、實習心得體會

2010級機械設計製造01班閆琳 201003110136

2023年10月8日至13日期間,我在臨沂展鴻木工機械****進行專業見習。公司位於中國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城西環路路東,主營包覆機,真空覆膜機,分切機等現代專業木工機械裝置等。這裡有許多任務作經驗資深的員工和領導,能來這裡見習,我覺得對我以後的從業生涯很有幫助,感到自己很幸運。

也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專業對口的工作崗位,因此心情很忐忑但也很開心。我明白自己要開始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下班,上班期間要認真準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不能草率敷衍了事。

如果你不想讓自己在緊急的時候手忙腳亂,就要養成講究條理性的好習慣。

見習過程中處理好各方面的關係時,我學習到的,也感到對自己感觸最深的是:

一、待人要真誠

踏進工廠車間,從陌生到熟悉,我每天微笑著和他們打招呼,每天早上見到他們都要微笑的說聲 「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誠的問候。我總覺得,經常有一些細微的東西容易被我們忽略,比如輕輕的一聲問候,但它卻表達了對同事對朋友的關懷,也讓他人感覺到被重視與被關心。僅僅幾天的時間,我就和同事們打成一片,我擔心變成「透明人」的事情根本沒有發生。

我想,應該是我的真誠,換取了同事的信任。他們把我當朋友,也願意把工作分配給我。

二、要善於溝通

溝通是一種重要的技巧和能力,時時都要巧妙運用。認識乙個人,首先要記住對方的名字。了解乙個人,則需要深入的交流。而這些,都要自己主動去做。

三、要有熱情和信心

其實,不管在哪個行業,熱情和信心都是不可或缺的。熱情讓我們對工作充滿激情,願意為共同的目標奮鬥;耐心又讓我們細緻的對待工作,力求做好每個細節,精益求精。激情與耐心互補促進,才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工作才一能做到最好。

四、要主動出擊

當你可以選擇的時候,把主動權握在自己手中。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剛進見習單位的時候,都做過類似打掃衛生、拿取材料的「雜活」。或許同事們認為你是小字輩,要從小事做起,但有些時候,是因為他們心中沒底,不知道你能做什麼。

做「 雜活」是工作的必需,卻無法讓我學到什麼。我決定改變自己的命運。有些東西不能選擇,有些東西卻可以選擇。

份內的工作當然要認真完成,但勇敢的「主動請纓」卻能為你贏得更多的機會。只要勤問、勤學、勤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五、要講究條理

如果你不想讓自己在緊急的時候手忙腳亂,就要養成講究條理性的好習慣。「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條理,」這是工廠經理給我的忠告。其它的工作也一樣,講究條理能讓你事半功倍。

一位在美國電視領域頗有成就的中大師兄講過這麼乙個故事:他當部門經理時,總裁驚訝於他每天都能把如山的信件處理完畢,而其他經理桌上總是亂糟糟堆滿信件。師兄說,「雖然每天信件很多,但我都按緊急性和重要性排序,再逐一處理。

」總裁於是把這種做法推廣到全公司,整個公司的運作變得有序,效率也提高了。養成講究條理的好習慣,能讓我們在工作中受益匪淺。

乙個星期的見習期很快過結束,展現在自己面前的是一片任自己馳騁的沃土,也分明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責任。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面對過去,我無怨無悔,面對現在,我努力拼搏,面對將來,我期待更多的挑戰,戰勝困難,抓住每乙個機遇,相信自己一定會演繹出精彩的一幕。我將繼續學習,做好個人未來發展計畫,不斷提公升自我,現在的我對以後的工作充滿信心,我相信我會幹出一番事業!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2012年最新大學生寒假實習報告精選范文 1月25日 乙個值得經念的日子!天空下起雨了,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有點沉重。因為要離開生活了雖然只有那麼短短乙個月時間的東莞恆捷電子廠。離開了教了我很多人生經驗的員工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實習之旅。下面,我將實習報告總結如下 在恆捷實習日子裡,我的生活是有味道的...

大學生假期實習證明

大學生假期實習證明學生實習證明 茲有學校同學於 年 月 日至年 月 日 在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實習 或者公司部門實習 工作期間表現良好,有效地幫助了 作了可選 特此證明。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 或者 公司 蓋章 日期.茲有我單位同志,至今年年底已累計從事 專業工作共年。其從事 專業工作主要經歷如下 起止年...

大學生假期實習報告

在寒假期間,我在南京一家建材公司裡實習並參與策劃了兩場 會活動。這家建材公司與上海某 網聯合舉辦了一場專場 活動。我了解到冬季建材市場比較冷淡,因此,必須通過大量的宣傳造勢吸引顧客,才能避免冷場的尷尬。在活動舉辦前要進行詳細 周到的策劃。在專場 活動前有一場宣傳活動,公司策劃人員設計了一張宣傳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