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階段成長匯報會班主任講稿七四班

2021-12-30 20:34:45 字數 3574 閱讀 4091

學生階段成長匯報會講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七年級四班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孩子的階段成長匯報會。大家的到來充分說明了你們對孩子的重視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

謝謝你們!各位家長,孩子是你們的,學生是我們的。我們的每乙個學生都很重要,在學習,生活的各個方面每乙個學生都不能落下,所以,我的主題是乙個學生也不能落下。

在平時的生活工作中我也是這樣做的。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在這裡我祝我們這次匯報會能夠圓滿成功。今天的會議一共有五項議程:

一、學生才藝展示。二、由我向各位家長匯報這三個月來作為班主任我的工作情況。三、各學科老師匯報。

四、家長代表匯報。五、班主任的寄語。本次會議11點15分結束。

為了保證會議的順利進行,請各位家長把手機調到靜音或打到振動,如有重要**可以到外面接聽。謝謝大家的配合。下面會議進行第一項,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請出我們的孩子們,讓他們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才藝展示。

有請我們的小主持人丁淑文同學上場。

才藝展示(女生感恩的心、詩歌朗誦、男生合唱小品雙簧,武術三句半)

孩子們的表現確實非常的精彩,從大家臉上露出的欣慰的笑容,我看到了你們對孩子這段時間以來表現的肯定。這是一群多麼了不起的孩子們啊,他們自立、自信、自強,充滿了朝氣。他們一點一滴的進步我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

這三個月裡孩子給了我們太多的驚喜和改變。下面我就從兩個大的方面向各位家長做以簡要匯報:

一、學習習慣方面

學校為了促進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對上級要求的所有學科進行了全開全設,為了加強孩子的書寫,我們每天進行20分鐘的寫字專項練習;為了豐富孩子的學習生活,我們每大周進行四次社團活動,做到人人有專案;為了提高孩子們的閱讀興趣和水平,我們開放圖書館,舉辦讀書交流展示活動,我們班的吳維騫、陳學衝兩位同學就代表本班參加,得到了很好的鍛鍊。並為班級爭得了榮譽。為了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我們每天進行兩次眼保健操。

我們每月組織一次月考,以便更好地掌握孩子的學習情況,及時了解孩子的不足,培優補差。就餐路上大家集體背誦經典古詩詞,使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課堂上,我們對學生讀書姿勢、握筆姿勢、寫字姿勢進行及時的糾正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對孩子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因為我們知道「好習慣成就好人生」。現在很多孩子都養成了主動問好的好習慣,有了很強的責任心和集體榮譽感,懂得關愛他人。

上課主動舉手發言,愛問問題。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的事也漸漸多了起來。比如最近一次在中午吃飯時,我發現曹學志同學肚子疼,吳維騫同學就主動去宿舍給他拿藥,李立興攙扶到車庫等待我去辦公室拿鑰匙給他看病。

二、生活習慣方面

為了讓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校從疊好被這樣的小事抓起,成功舉行了內務整理比賽,學校開放浴室,讓孩子們定時洗澡。就餐前「牢記家長囑託,不忘學校期盼。光碟行動光榮,浪費糧食可恥」等口號的呼喊。

吃飯時,不爭不搶,文明就餐的倡議,睡覺時蓋好被子,天冷時注意增添衣物的叮嚀……這些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孩子們的生活,這也是我們學校辦學宗旨的真實體現:「師生結伴成長,共享成功快樂」經過努力,他們漸漸的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做到每天洗臉洗腳,勤換衣物,積極打掃宿舍和教室衛生,主動撿垃圾。事事講秩序,守規矩。

為以後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這兩個多月,他們變得堅強了,自信了。下面我們就看看他們有什麼想對我們說的

(出示**)

孩子們真摯的話語,真的讓我們感動。我們都期望著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的、最棒的。我也特別理解家長的這種期望。

為了孩子們更加健康地成長,下面我想藉此機會和大家一起來**一下如何更好地教育好我們的孩子。現在的孩子,大多數是獨生子女,他們在父母的關懷、爺爺奶奶的呵護中長大,備受至愛,事事順心,因而,缺乏一種耐挫力。表現為聽得進表揚,卻聽不進批評。

為此,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培養孩子的耐挫能力。在家中,有意識地讓孩子經受一些小小的挫折,並鼓勵他自己克服。例如:

父親與孩子下棋,有的父親怕孩子輸後哭鬧,因而故意讓他一回,孩子贏了,雖然不哭了,久而久之,孩子只能贏得起,卻再也輸不起了。有的父親則不然,真刀實槍與孩子幹,第一回孩子也許輸了,但第二回,第三回情形也許會出現變化,孩子也會想盡辦法對付父親,表面看來似乎贏了一盤棋,實際上培養了孩子不僅贏得起,更輸得起的好品質,為他今後的學習、生活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礎。第

二、我們還要培養孩子的「肚量」孩子在家中唯我第一,生活圈狹小,因而容易出現氣量小的毛病,常常表現為心中只有自己而無他人,往往看自己優點,看別人缺點,甚至拿自己的優點比別人缺點。因此,家長必須耐心地培養孩子的「肚量」多帶孩子去一些公共場所,讓孩子與同伴們一起遊戲,活動。在活動中培養孩子心胸開闊,豁達樂觀的性格,孩子小時就有很好的「肚量」,為他今後的學習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礎,因為雞腸鼠肚的人往往是自尋煩惱,一點兒事就鑽了牛角尖。

第三、培養孩子的進取心。現在的孩子,在家中一切均被安排得妥妥貼貼,根本用不著自己去努力,去進取。久而久之。

很容易使一些孩子缺乏進取心。其實,家長也不可忽視培養孩子的進取心理,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1、肯定孩子的才能,如孩子確認要幹某件事時,做家長的應給予支援肯定,相信孩子的才能,並鼓勵說:

「你行,你真行。」這樣,孩子會倍受鼓舞,努力進取的決心可想而知了。2、當孩子有些失敗時,盡量不要訓斥孩子,而是耐心細緻地給孩子找原因,分析情況,確定改進方法。

試想,如果孩子稍有不順父母就譴責,這樣的孩子日後他的進取心會上哪兒呢?3、對於一些特別膽小怕事的孩子,家長應多加鼓勵,少批評甚至不批評,讓他們通過努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使孩子逐步形成「我能,我行」的自信心理,培養孩子的進取心。4、培養孩子的成功意識。

作為家長,應學會分享孩子們成功的喜悅。孩子有了成績和進步,家長都得適當誇獎鼓勵。這樣,他們的自信心足了,心情更好了,也會向著更高的目標去奮進,相反,如果家長無端訓斥,就會大大挫傷孩子的積極性,變得畏縮軟弱,失去信心,影響今後發展,作為家長,都應看到自己孩子獨特的優勢,發揮其特長,努力培養孩子的成功意識。

接著我再談談孩子的學習成績吧!這可能是家長們都願意聽的乙個話題。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最棒的乙個,殊不知最最棒的只有乙個。

期中考試是對學生這段時間以來學習情況的檢測,這次考試,有些同學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同時也反映了一些問題,一些同學學習習慣不好,基礎較差,對待學習馬馬虎虎,態度不是很端正。但我想他們畢竟是孩子,不論在學習上還是在日常的生活當中,自我約束能力不強,而且學習情緒有時高漲,有時低落。

短時間內無法徹底改掉以前的某些壞習慣。但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一切都會朝著我們期望的方向發展的。

下面我再對咱們家長提點建議:

1、嘗試讓孩子自己做家務

總有長大離開父母單獨生活的一天,你不可能終身陪伴在孩子身邊。經常聽說有某個大學生因生活不會自理而退學的事情。我們無法教育孩子將來一定掙大錢,但我們現在一定可以教會孩子做家務。

洗碗洗衣、掃地拖地,甚至做飯燒菜……這樣也能鍛鍊他們的自理能力。

2、和孩子共同聊天

很多父母發現孩子不聽話,對朋友的話反而聽得進去。其實,不是父母愛孩子不多,照顧不周,而是與孩子缺乏交流。大人總覺自己忙,不知道孩子的心是那麼細,那麼孤獨,尤其是獨生子女,天天困在家裡,內心更加孤獨。

只有交流,才能彼此理解和信任。

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援。願我們班向著各位家長希望的方向發展,願我們的孩子蓬勃向上,全面發展,願我們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長,成為棟梁之材!選擇清華園,圓夢清華園!

下面請各科老師向各位家長做匯報,大家歡迎!

學生階段成長匯報會班主任講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上午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六年級三班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孩子的階段成長匯報會。大家的到來充分說明了你們對孩子的重視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謝謝你們!有句話說的很好,每乙個孩子都是家庭的百分之百,今天我們...

班主任用愛呵護學生成長

捷爾任斯基曾說過 只有用愛才能教育好學生。在工作中,我越來越深刻地感受到 班主任對學生的熱愛是順利開展班級工作,教育好每一名學生的重要前提。愛學生,既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也是對班主任的基本要求。愛學生愈深,教育學生的效果也就越好。一 愛學生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內容 1 只有愛學生,才能適應小學生的身...

讓班主任工作滋潤學生生命成長

摘要 班主任是對中國學校中全面負責乙個班級學生的思想 品德 學習 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師的總稱。班主任是乙個班的組織者 領導者和教育者,也是乙個班中全體任課教師教學 教育工作的協調者。中學班主任工作暫行規定 對班主任任務作了明確規定。班主任的基本任務是 按照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的要求,開展班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