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二五心得之一

2021-12-30 20:18:39 字數 1421 閱讀 8821

學習「十二五」規劃心得體會

今年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在新的歷史階段,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為中國未來五年經濟、社會和民生等方面的發展勾畫出了壯麗的畫卷。發展目標令人鼓舞,措施催人奮進。學習十二五規劃,必須要牢牢把握科學發展這一主線,緊緊圍繞當前的中心工作和目標任務,努力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切實將科學發展觀貫穿落實到日常工作的全過程,不斷增強政治、學習、效率、責任、服務意識,認真全力做好本職工作。

一是強化思想政治意識。工作落不落實,落實得怎麼樣,效果好不好。歸根結底,就是看是否有正確的認識。

政治素質的高低是鑑定幹部職工工作是否合格的重要標誌。要善於從政治上把握方向,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統攬各項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要和黨的中心任務始終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提高政治覺悟,熟悉黨的方針,通曉單位的「上下情」,掌握單位發展與自我發展共同關注的焦點、難點、熱點問題,為科學領導決策提供參考,做到決策不失策、服從不盲從、用權不越權。

二是強化在自覺學習意識。要想科學發展,要想在十二五工作中建功立業,就離不開學習,不僅要熟練掌握自身業務基本知識,更重要的是要樹立學習意識。如管理科學、法律法規等,要處處留心,養成隨時隨地學習的習慣,做個有心人。

平時工作中發現的問題要經常地站在和諧發展的層面上,多思考、多學習,從而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眼界和格局。

三是強化效率意識。辦事講效率,這是對我們工作的一項最基本的要求,當前,新思想、新問題、新事物層出不窮。只有牢固樹立效率意識,才能夠適應工作節奏,提高辦事效率。

提高效率意識,一方面要創新工作機制,改進工作方法,善於在工作中發現苗頭性、傾向性、規律性的問題,善於把表面現象上公升為本質規律進行把握,善於在複雜情況下挖掘問題的本質,做到見事早,主動出擊,搶占先機。具體到工作中,在職責範圍內,對待群眾問題能當場解決的問題當場解決,不能當場解決的要講明給予答覆的時間,做事不拖泥帶水,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還要注重超前意識,盡可能地考慮在前,謀事在先。

四是強化責任意識。只有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以高度的責任感,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嚴謹慎微,出色完成本職工作。具體在做一件事情時,從過問到結束,要有頭有尾,不能只有上文,不見下文,必須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出現半點草率、馬虎和大意。

五是強化服務意識。服務是領導幹部的天職,就是要做人民的公僕,就是要一心一意的為人民服務,樹立工作一流、服務一流的意識,自我加壓,開拓進取,在心中要樹立「今天的工作比昨天做得更好」的服務意識,自覺地把具體工作、日常小事融於大局之中,真正做到有心幹事、熱心幹事、用心幹事,努力提高服務質量。

發展催人奮進,藍圖振奮人心,站在新起點、謀求新跨越,我們要在挑戰面前不畏不懼,在發展面前信心十足,新形勢下,各方面的工作任重道遠,我們要緊密團結在黨委**周圍,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統領,緊緊圍繞十二五目標,堅持科學發展,把握形勢,真抓實幹,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的進取精神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同心同德,紮實工作,共同為建設陽光高坪貢獻新的發展力量。

十二五規劃學習心得

積極推進鄭洛一體化程序。從經濟學意義上看,鄭洛一體化主要集中體現在兩大方面,即資源配置一體化和產業協調一體化。從交通方面來看,鄭洛之間現有兩條高速公路,其中連霍高速正在加寬 鄭西高鐵開通後讓鄭洛之間實現半小時到達,大大縮短了兩地的時空距離。便捷的交通,使兩地居民工作 生活 消費具備了一體化的條件。在...

十二五讀書心得

讀書心得 城陽區實驗二中王靚雯 書是知識的海洋,讀書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它甚至可以影響人的一生。讀書能改變乙個人的品德,提公升乙個人的思想,鑄造乙個人的靈魂。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每天面對的是我們的學生,要學的東西太多,有人說,教給學生一杯水,教師應該有一桶水,這話固然有道理,但一桶水如不再添,也有...

十二五規劃心得

十二五規劃的第三個轉型,既從強國向富民的轉變。從,某方面來將這其實就是發展全面小康社會,統籌城鄉,但以我自身的理解,這也可以說是中國的一次由內向外,由下到上的巨大的轉變過程中一小步。中國的土地廣闊,但真正擁有的可利用的土地並不多,中國的人口眾多,但真正走向小康生活的人卻也十分有限,所以就算現在許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