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十二五規劃學習心得

2021-08-27 21:35:57 字數 1010 閱讀 5350

近日通過對黨的「十二五」規劃綱要的學習,感觸頗多,現談談我學習後的心得體會。

(一)加強政治思想學

平時的生活中應該積極深入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堅決維護黨的基本路線。我們大學生應該做到熱愛祖國,熱愛黨,時刻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做時代的先鋒。經常學習科學發展觀等知識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

(二)重點關注民生

從過去黨的「十一五」到現在的「十二五」都把民生當做重點。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深化改革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因為促進經濟發展,增強綜合國力根本目的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改善民生作為國家各項事業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

乙個國家的是否強盛,和廣大的人民大眾是密不可分的,只有改善民生,就能順應民意,才能調動廣大老百姓的積極性來,這是乙個非常正確的決策,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我們現在是不能為此進自己的乙份力量,但是我們也時刻關注那些改善民生有關的政策的實施,以便將來能為之盡力。

(三)培養大學生的創新能力

為了適應現在國際間激烈的競爭,我們的國家需要那些能讓國家在競爭中取得優勝的新生力量,這幾要求我們這些被稱為「新血液」的大學生,要開拓思維,開啟思路。而大學校園給我們提供乙個平台,我們要在這個平台上刻苦讀書,積極思考,努力創新,不斷完善知識結構,夯實理論基礎,使我們的學習更加的系統化、理論化、科學化,更能夠適應日益更新的環境。

(四)理論與實踐相互結合

雖然身為大學生的我們還在校園裡,但是我們正在加強自身學習,結合實際,努力擴大知識面,搞好知識積累。 學習,是持久的過程,是反覆的過程,我們需要更加深入地,更加詳細地,更加精確地學習。要持之以恆,同時學校也鼓勵我們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讓我們能將理論知識熟練地運用於實際生活與學習中去,這樣,才能達到學習的目的,為日後走向社會做準備。

(五)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身為獨生子女的我們,從小就是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下長大,在受到挫折後不知所措,內心也比較脆弱。我們應該加強這方面的心理引導,因為將來在社會上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我們不能因為不知道如何解決自己的受挫心理,而無法面對各種各樣的困難,我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把挫折當成經驗教訓,才能讓我們在今後更好的為國家做貢獻。

十二五規劃學習心得

積極推進鄭洛一體化程序。從經濟學意義上看,鄭洛一體化主要集中體現在兩大方面,即資源配置一體化和產業協調一體化。從交通方面來看,鄭洛之間現有兩條高速公路,其中連霍高速正在加寬 鄭西高鐵開通後讓鄭洛之間實現半小時到達,大大縮短了兩地的時空距離。便捷的交通,使兩地居民工作 生活 消費具備了一體化的條件。在...

十二五規劃心得

十二五規劃的第三個轉型,既從強國向富民的轉變。從,某方面來將這其實就是發展全面小康社會,統籌城鄉,但以我自身的理解,這也可以說是中國的一次由內向外,由下到上的巨大的轉變過程中一小步。中國的土地廣闊,但真正擁有的可利用的土地並不多,中國的人口眾多,但真正走向小康生活的人卻也十分有限,所以就算現在許多的...

大學生村官「十二五」工作規劃

大學生村官 十二五 工作規劃近日十七屆五中全會召開,主要圍繞籌畫 十二五 來進行。擺在當代大學生村官眼前,是如何理清 十二五 規劃與村官基層工作的關係,以及如何把握好十二五規劃這個大背景,找到突破口更好地發展新農村,值得諸位深思熟慮。筆者認為當前大學生 村官 應當 走 好 十二五 的 三步棋 緊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