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2021-12-30 19:46:02 字數 1284 閱讀 4531

在這兩天的培訓中,聽了許多優秀專家和老師們帶給我們的不同內容的課程培訓,這麼多豐富的培訓內容讓我對自身定位和肩負的責任有了乙個明確的認識,也快速的融入到了班主任這個角色中來。

在培訓中老師問我們學員:「教育究竟在做幾件核心事?」我們在底下說了很多,老師就說了兩點,我認為這兩點不僅僅適用於單純的教育上,還對班主任有很大的應用價值,那就是「興趣加方法」,這看似簡單的詞卻對我們新教師提出了很高卻有明確的目標。

我反思自己,在之前的生活裡,我經常帶著「一邊抱怨一邊參與」這樣的態度去處理事情,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不僅自己很痛苦,而且往往最後的結果也不太理想。要是放在以後的工作中,不僅折磨自己還折磨學生,更是影響學生的前程。就在我反覆糾結如何做到以及做好這兩個詞的時候,我幸運的在這次培訓中找到了答案,我在張萬國老師身上看到了這兩點,他身上有許多閃光點值得我去學習。

1、對工作認真勤奮的態度,培訓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在課堂上教師一定要動手親自去寫、去設計教案,不要隨便去網上找一篇教案。參加教研會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那堂課怎麼上,然後去與老師們交流,最後再去修改自己的教案,如果只帶一支筆和乙個本子去參加,那麼十年後和現在的自己沒有任何差別,因為沒有任何進步。老師毫無保留的為我們指明了道路,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去做的就是踏實的去實踐去堅持。

2、對工作(語言文字)發自內心的熱愛,印象最深的乙個眼神就是每當老師讀起古詩詞時,眼神裡放出的炯炯有神的目光,老師經常說起中國古詩詞是最美的語言,很多外國人都會問,你們中國的古人是怎麼寫出來的,那麼多優美的詞句。我相信只有我們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有興趣,學生才會對學習不排斥;只有我們自己能體會到語言的美,學生才能感受到語文的魅力。

3、老師身上帶有的一種迎面而來的親和力。在培訓交流中我們學員經常會站起來問老師一些問題,張老師每次都會和善的笑著叫我們坐下說,或者立馬和我們一起站起身來,那麼優秀和經驗豐富的老師都如此的謙虛和親和的對待我們這些新人,那麼這樣親和的老師又怎樣不招我們學生喜愛呢?

4、教師對學生發自們內心的欣賞。老師說:「以後在教學中不僅要自己乙個人說,還要多聽聽學生怎麼說,有時我的學生提出的問題真的太棒了!

我自己都沒想到。有的學生問我《醉翁亭記》裡的醉翁是真醉還是假醉呢?真的很厲害!

」在這個過程中我能感受到乙個老師對自己的學生發自內心的疼愛和欣賞,值得我們每乙個老師審視自己是否能做到。

張老師身上所體現的就是乙個優秀教師身上所具有的品質,相信這樣的老師站在講台

上,學生會不自覺的被吸引,這些都是我在以後的教書歲月裡需要慢慢去學習的。記得大學的山頂球場的牆壁上,寫著八個大字: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希望在日後的歲月裡,能不忘初心,每新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天有所進步,早日成長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班主任!

劉璐2023年10月19日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畢生的職業訴求 教師 寫在新教師崗前培訓之後 轉眼間,離開學校已近三年半的時間了。回想當初畢業時,自己從師範類院校的師範類專業畢業,但從來就沒有想過要當老師,總是幼稚的把教師這一職業作為所有職業的最後選擇。然而,時至今日,當我即將正式成為一名教師時,我卻對這一職業充滿了渴望。對我而言,這將不僅僅是乙...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在接受xx市新教師崗前培訓後,我深深地理解到新時期的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 以身立教 的作用。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2019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三 少教,才能多學 參加工作之初,因為所教班級學生數學基礎差,於是我在課堂上總是拼命想講得多一些 盡可能的再細一些。有時到了下課時間還戀戀不捨,課餘時間還要想方設法找學生補課。一段時間下來,不僅自己心神疲憊,學生也叫苦不迭。相反,同年段的另一位老師平時除了上課時間外,其餘時間根本看不到他的影子,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