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2021-03-04 09:42:36 字數 2578 閱讀 2745

這次教師崗前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形式也多種多樣,包括師德師風教育、教育新理念、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政策法規、基礎課程改革綱要、教師心理健康教育、現代教育技術、班主任工作方法和技能、學科專業課等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雖然時間只有十二天,但內容卻是充實的,對我們新教師來說更是終身受益,通過培訓,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培訓使我對教師行業有了全新的理解

在這次培訓中,聽了有關教師職業專題報告後,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使我深刻地認識到:

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

其次,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向師性,實際上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同時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

第三,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第四,教師是父母。

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所以我們說教師是父母,並且,教師還要善於發現每乙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

第五,教師是朋友.所謂良師益友。就是強調教師和學生要交心,師生之間的融洽度,親和力要達到知心朋友一樣,最後,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

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

同時,對教師工作的基本內涵也有了比較明確的認識,認識到了教師責任的重大艱鉅,要做一名好教師必須要具備敬業精神,奉獻精神、創新精神、拼搏精神,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就要為祖國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年華,含辛茹苦,默默耕耘。「要愛生如子」。時時為學生著想,以學生的利益為重,處處用真情去打動學生,新時代的教師應具有高尚的師德,先進的理念、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素質、和比較紮實的專業理**夫和業務水平,有敏捷的思維和很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感召力,對學生要多說鼓勵的話、安慰的話、開導的話、實在的話;少說諷刺的話、冷淡的話、傷人的話、威脅的話,這些都是作為一名合格教師應具備的素質。

二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

在這次培訓中,通過學科專業課培訓,使我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必須具備最基本的「六認真」要求:即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布置批改作業、認真輔導、認真組織考試和認真組織課外活動,備課是一項重要的組成部分,備課中要準備三方面,即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要關注學生如何學?學到了多少東西。

不僅要求老師課時備課,還要善於在長期的教育教學中進行總結和積累,只有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教學上,應該懂得將教學藝術化,學會抓住學生的心理,引起他們對知識的好奇心,引導學生學會自主學習,改變傳統的滿堂灌的教學方法。教師應當從知識的傳輸者變為知識的引導者,這就更加要求教師要懂得授課的藝術性,特別是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

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好這門課,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我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

三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在本次培訓中,還貫穿乙個中心,那就是對新教師的鼓勵:

一是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新的教學環境,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環境等;二是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三是鼓勵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四是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做教學發展的弄潮兒,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高爾基曾經說過:「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意志」。

也許,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只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就能取得好的開端,而好的開端,便是成功的一半。

2023年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總結)精簡版

歷時兩天半的新教師崗前培訓轉眼間已經結束,要說期間感受與體會,可以用以下幾方面來概括:一是有一點新奇;二是有乙份感動;三是有一種責任與壓力。

首先,那一點新奇的是xx小學的領導與骨幹教師們為新教師創設的培訓模式。在此次培訓中,除了正規的講座式教育外,xx小學的領導與教師通過訪談的形式讓我們直面xx的優秀教師,在一問一答中傳遞出最為樸素的教育教學經驗。這種培訓方式讓人眼前一亮。

特別在談到***老師在教育教學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時,使我們真切地體會到一名優秀小學教師所蘊含的樸實、真誠和敬業。

其次,xx小學領導和老教師們的精心策劃讓我有了乙份感動。整個培訓內容和流程的設計需要策劃者巧妙地構思和反覆的斟酌。由學校如此的投入可見,xx小學領導對培訓效果的期待和對我們新教師的重視。

作為一名剛剛加入xx小學的新教師來說,這份禮物讓人感動。透過此次培訓活動,我看到了xx小學眾多教師的才情和無私,使得初次接觸xx小學的我們能感受到學校整個教師群體的真誠和凝聚力,這讓我對教育教學工作增添了乙份信心。

第三,想象著學生天真的笑臉,面對xx小學輝煌的教育教學成績以及眾多優秀中青年教師的成功經歷,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感受到了肩上責任和壓力。教育教學的好壞不僅關係到個人的榮譽和學校的聲譽,更是關係到我所教育的孩子是否能得到成長與提高,是否能健康快樂地過好每一天。

我想,做好身邊的每件事,盡快適應教師工作是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拋開過去學生的習氣,走好新教師入職後的每一步,做一名負責任的教師,也許是我培訓最大的感悟。

於無聲處見真功夫

2019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三 少教,才能多學 參加工作之初,因為所教班級學生數學基礎差,於是我在課堂上總是拼命想講得多一些 盡可能的再細一些。有時到了下課時間還戀戀不捨,課餘時間還要想方設法找學生補課。一段時間下來,不僅自己心神疲憊,學生也叫苦不迭。相反,同年段的另一位老師平時除了上課時間外,其餘時間根本看不到他的影子,但很...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在這兩天的培訓中,聽了許多優秀專家和老師們帶給我們的不同內容的課程培訓,這麼多豐富的培訓內容讓我對自身定位和肩負的責任有了乙個明確的認識,也快速的融入到了班主任這個角色中來。在培訓中老師問我們學員 教育究竟在做幾件核心事?我們在底下說了很多,老師就說了兩點,我認為這兩點不僅僅適用於單純的教育上,還對...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畢生的職業訴求 教師 寫在新教師崗前培訓之後 轉眼間,離開學校已近三年半的時間了。回想當初畢業時,自己從師範類院校的師範類專業畢業,但從來就沒有想過要當老師,總是幼稚的把教師這一職業作為所有職業的最後選擇。然而,時至今日,當我即將正式成為一名教師時,我卻對這一職業充滿了渴望。對我而言,這將不僅僅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