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2022-02-06 19:42:15 字數 1682 閱讀 9202

畢生的職業訴求——教師

——寫在新教師崗前培訓之後

轉眼間,離開學校已近三年半的時間了。

回想當初畢業時,自己從師範類院校的師範類專業畢業,但從來就沒有想過要當老師,總是幼稚的把教師這一職業作為所有職業的最後選擇。然而,時至今日,當我即將正式成為一名教師時,我卻對這一職業充滿了渴望。對我而言,這將不僅僅是乙份養家餬口的工作,而是我一生的追求,我的人生也將從這一刻開始了新的征程。

2023年11月18日,對我來說是乙個很有紀念意義的日子。這一天,我以一名教師的身份坐在甘州區新聘任教師崗前培訓的教室裡時,我內心的激動根本無法言表。沉寂在心底很久的教師情結全部被釋放,宛若乙個迷失了方向的孩子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

三天簡短的培訓,讓我對教育、對教師有了新的認識,也讓我學到了很多,這將會成為我教師生涯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貴財富。現將所得的收穫及一些遺憾總結如下:

一、 所得的收穫

(一) 對教育事業有了新的認識。

以往,作為學生的我,始終簡單地認為,教育僅僅是簡單地知識傳授。然而,身份的轉換也讓我有了更多地思考,加上各位培訓老師的悉心經驗交流與指導,我清楚地認識到:凡是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影響人們的思想活動都是教育。

教育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它將如人的影子一般,永遠伴隨著我們成長。

(二)堅定了我從事教師職業的決心。

如果說當初放棄教師職業去選擇企業是一種選擇的話,那我必須得承認,那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第一,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也許是因為剛剛從學校畢業,心中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幻想,總覺得在企業中求得乙份「光輝」的職業那是多麼地榮耀,故而進入了一家外資企業公司從事人事工作。

畢竟是年輕,經驗少,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是否喜歡,只因一時的光鮮,差點斷送了自己一生的職業訴求。其次,是對家庭的不負責任。我是家中的長子,父母總是希望我能留在家裡,照顧好家裡的一切。

然而,我始終覺得,父母還年輕,對職業盲目地選擇,留在了遙遠的外地工作,當父母及親朋三番四次打**要我回家發展時,更是充滿了排斥。但是,當我回到家的那一刻,看到父親滿頭的白髮,母親粗糙的雙手時,我的眼眶溼了,原來在不經意間,父母已不再年輕。

現在,我即將成為一名教師,我想把我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孩子能早點認識到「百善孝為先」的道理。因此,現在的我,渴望走上講台,對教師這一職業充滿了敬畏。

(三)為我今後開展教育教學工作提供了寶貴的財富。

各位前輩老師們所講述的自己的成長歷程,使他們經驗的積累與方法的沉澱,對於我們這些即將走上教學崗位的新人來說,沒有什麼能比這些來的更直接,能更有效地陪伴我們成長了。各位前輩老師用他們一生的精力去換來的財富,將是我教師成長路上的指明燈與「催化劑」。

然而,此次培訓,雖然受益良多,但細說起來,還有些許遺憾。

一、時間過於短暫。各位前被老師的報告猶如一口警鐘,喚醒了我們從事教師職業的渴望與訴求,他們所分享的經驗與方法則如一棵大樹,護佑著我們年輕教師成長。然而,僅僅三天,培訓就結束了。

這對於我來講,將是本次培訓最大的遺憾。雖然筆記可以隨時查閱,但是,前輩們的那種精神卻再也體會不到了。

二、不能跟班學習。雖然我是師範專業畢業,但卻疏忽了專業知識達三年之久,總希望自己可以跟新參加工作的學弟、學妹們能夠留在名師的身邊跟班學習,但是現實總是留給我們骨感的無奈。教師資源的缺乏讓我不得不抱著遺憾走進學校,走上講台。

通過此次培訓,我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方向,並且有了日後工作的指南,我會好好學習體會各位前輩報告的精髓,逐漸內化為自己的能力,將這些理論與以後的教育教學相結合,不斷學習,不斷提公升,早日實現從新手到高手的轉變,成為甘州區未來的名師。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在這兩天的培訓中,聽了許多優秀專家和老師們帶給我們的不同內容的課程培訓,這麼多豐富的培訓內容讓我對自身定位和肩負的責任有了乙個明確的認識,也快速的融入到了班主任這個角色中來。在培訓中老師問我們學員 教育究竟在做幾件核心事?我們在底下說了很多,老師就說了兩點,我認為這兩點不僅僅適用於單純的教育上,還對...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在接受xx市新教師崗前培訓後,我深深地理解到新時期的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 以身立教 的作用。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2019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三 少教,才能多學 參加工作之初,因為所教班級學生數學基礎差,於是我在課堂上總是拼命想講得多一些 盡可能的再細一些。有時到了下課時間還戀戀不捨,課餘時間還要想方設法找學生補課。一段時間下來,不僅自己心神疲憊,學生也叫苦不迭。相反,同年段的另一位老師平時除了上課時間外,其餘時間根本看不到他的影子,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