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班家長會發言材料

2021-12-30 08:01:41 字數 1901 閱讀 2295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很感謝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轉眼間,孩子們公升入三年級已兩個多月了。

在各位家長的密切配合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悉心教育下,孩子們各方面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班級的工作走向正規。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更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家長能夠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與成材。

一.整體評價

這半學期,我對我們班級學生的總體表現評價是:心理狀態較好,積極樂觀向上,總體來說都比較乖巧聽話,班幹部表現出對班級工作的極其負責和對同學關心愛護,班長孫湘怡、副班長牛星怡、學習委員張鑫、紀律委員趙政涵,衛生班長馬林源,安全委員張浩舉等同學表現積極認真負責。還有馬宇草、王紫涵、王思元、徐佳瑩、孫甜馨、王紫源、鄧博建、王炫皓都很熱心班級事情。

還有值得表揚的是帶病堅持學習的學生。上課大部分學生能認真聽講,同學之間能團結友愛,這半學期以來,每位同學學習、做事均能盡力而為,班級同學團結、和諧。

但問題同時也是存在的,部分同學學習還不夠積極主動,完成作業較被動,字跡較潦草,極個別同學不及時完成作業,有一部分同學表現出不積極思考,上課發言不踴躍。這些都是學習上的不良行為。還有一部分同學生活自理能力還需要進一步加強,要做到及時清理自己的衛生,保持衣服的整潔。

二.存在問題

在期中考試中反映出了一些問題,我們要引起重視,也希望家長配合教育。主要問題有:

1、部分學生學習目的性不夠明確,學習的自主性較差,缺乏自覺性。

2、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較落後,效率較低。如不抓緊時間,發現問題不向老師提問、書寫潦草,屢教不改等等。

3、少數學生還沒有擺正學習的位子,貪玩而浪費時間造成上課狀態不好。

4、現在班級還存在一些不好的現象,如:有的同學上課說話,做小動作,有的同學喜歡攻擊別人,和同學關係相處不好,有的同學對班集體漠不關心,有的同學不願意承擔責任等等。這就需要家長和老師及時聯絡,及時幫助學生改掉這些缺點。

5、學生的學習自覺性較差,沒有主動性,做什麼事都要老師看著,甚至於要老師在後邊舉著鞭子趕著。

6、懶的人比較多,怕動腦子,怕動筆,怕記,怕背,做什麼事情都是完成任務,甚至有些同學連老師布置的任務都完成不了。

7、學生安於現狀,沒有競爭意識。

8、對待老師的批評教育顯得不耐煩,甚至有一兩個學生在公開場合頂撞老師。

對於以上問題,希望引起各家長重視,並給與我們大力支援。希望家長配合教育。

三.家校聯絡

1、希望家長們都做乙個監督型的家長,經常檢查孩子的作業情況,睡覺前督促孩子收拾好作業,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家長更要採取多種形式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思想狀況,及時發現不良苗頭,及時引導糾正。

2、做乙個細心型的家長。學生的喜怒哀樂常常表現在臉上,行為上、家長應從一系列的變化中探索子女在校的表現情況。以下情況屬不正常現象,沒有作業,經常打**,作業普遍較少等!

家長發現後應及時了解真相,對症教育;並將情況通報班主任。

3、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學習需要集中思想,集中精力,不要讓家庭生活中的矛盾干擾影響到孩子;讀書需要心靜,做家長的有時就得做出犧牲。比如一些孩子在家學習的時候,盡量不要玩麻將、打牌等嚴重干擾孩子學習的事情。

4、隨時與學校保持聯絡,互通情況,尋找教育孩子的最好辦法,**號碼如有變動,請及時轉告,如果能常到學校檢視,效果會更好。

四.結束語。

學生成績的進步,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也不能缺少家長對子女的關心和教育。歡迎家長們多多來校交流情況,指導工作!也歡迎家長們及時了解孩子情況!

我希望廣大家長相信我們,支援我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相互配合,力爭把本班工作搞好,讓孩子得到全面的發展。最後,在這裡我代表三二班的全體師生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援,願我們班向著各位家長希望的方向發展,我們的學生蓬勃向上,全面發展。對你們的到來,再次感謝!

如有不當之處請多指正。

謝謝大家!

三二班家長會發言稿

表揚聽講專心,發言積極的同學。張恩豪周永珂呂信豫陳創新翟春陽 書寫認真 字型漂亮的同學,做作業較好的同學。周永珂姚鑫月張恩豪翟春陽尚子昂王瑩 學生完成作業情況 包括課堂 課外 分析差的原因 個別作業寫不完 有的常忘記做 部分學生寫字太潦草,有的學生寫字沒有恆心 耐心。個別同學學習習慣較差,平常聽課容...

大二班家長會發言搞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非常高興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在這裡我代表我們班級的三位老師向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一 班級情況首先,請允許我介紹一下班級的情況 班級總人數是46人,由於這個學期原大四班的合併,現在本班是大二班和原大四班的部分幼兒組成。我班幼...

四二班家長會發言稿

今天,你們帶著對孩子成長的殷切關懷,對我們工作的極大支援來參加四 2 班家長會。我謹代表全體任課教師和全體同學熱烈歡迎大家的到來。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