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系統模範集體事蹟材料

2021-12-30 08:01:38 字數 1725 閱讀 5287

山西沁新能源集團新源煤礦

新源煤礦是沁新集團直屬礦井之一,年生產能力為120萬噸,是全國煤炭工業「一級安全高效礦井」和「瓦斯治理示範礦井」。

近年來,在上級和集團的領導和支援下,我礦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為天、科學發展「的管理理念,狠抓質量標準化和本質安全化建設,礦井綜合實力顯著提高,多項指標在市、縣同類礦井中名列前茅,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一、認真執行國家和行業的安全生產管理規定,注重現場管理,科學組織生產,改革隊組管理體制,創新基層班級建設,職工向心力日益增強,全員工效顯著提高。2023年原煤產量、掘進進尺、開拓進尺分別超計劃20.2%、57.

3%和11.5%,達到建礦以來最高記錄,在集團所屬礦井中名列第一。

二、持續推進礦井質量標準化建設,制度創新、管理創新取得重大突破。2023年在省一級「安全質量標準化煤礦」的基礎上,我們進一步修訂標準和細化責任,通過「崗位對標、安全達標」、「基礎管理精細化、技術裝備現代化、人員培訓制度化」等創新管理舉措,使質量標準化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管理網路,落實到生產和管理的各個環節。通過「每日一題」、「每月一考」、「崗位作業三確認」「末位淘汰制」等多種形式,員工學習標準、掌握標準、執行標準的意識普遍提高,標準化作業、標準化操作蔚然成風,礦井綜合素質顯著提公升。

2023年「四新」專案經集團審定確認20餘項,在市、縣組織的三次專項會戰考核中我礦均獲總分第一。

三、結合礦井實際,開展技術攻關,技術創新取得重大突破。新源煤礦地質條件複雜,頂板破碎,通風戰線長,瓦斯治理難度大,2023年面對直接制約安全生產的諸多難題,礦領導及技術人員潛心鑽研,多次研究論證,多次外出學習,最終採取了先進的工藝和措施,保證了礦井安全生產的正常進行。1、在綜採工作面投用了馬麗散注漿工藝,解決了頂破碎難以推進問題,原煤產量達到了全縣最高水平。

2、同中國礦大共同研發投用了採煤工作面沿空留巷工藝,優化了通風系統,杜絕了採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超限的現象;提高了資源**率,實現了無煤柱開採。3、在瓦斯治理方面採取了一系列辦法措施:建設地面永久抽採系統,實施鄰近層、採空區、本煤層相結合的抽採方式。

實現了採煤工作面y型通風,掘進工作面「雙風機、雙電源」配套氣動局扇應急供風技術。主要通風機實現了專線供電、電源自動切換,**監測及停機自動報警系統,風門開啟實現了聲光報警。通風設施實現了虛擬責任,瓦斯基礎引數測定及**。

建立瓦斯超限責任追究體系,新建回風立井。通過上述技術創新,優化了通風系統,提高了瓦斯抽採量,加強了現場管理,瓦斯超限現象得到了有效控制,多次受到市、縣表彰。

四、加強基礎管理,強化隊組建設,引深「白國周班組管理法」,嚴格執行各級管理人員現場跟班制度,現場監管質量明顯提公升。通過現場5s管理、崗位對標辦法、「手指口述」工作法、職能科室現場巡查、管理幹部非正常時間督查等方法,有效地減少了現場不安全隱患,為本質安全管理奠定了紮實基礎。

五、強化安全管理,從「三違」抓起,標本兼治,實現了安全生產重傷以上零事故的目標。近年來,在安全管理上,以建立本質安全型礦井為目標,我們不斷開拓管理思路,不斷深化創安舉措,先後實行了「六個三」安全工作法、安全隱患市場化管理辦法、安全責任聯保制度、「三項三預」安全管理責任考核辦法、「三違」行為連帶責任考核制度等辦法措施,形成點、線、面責任落實和責任考核的迴圈閉合管理模式,從源頭上有效遏制了不安全隱患和「三違」行為。2023年在全面實現集團安全目標的同時,保持了安全生產無重任以上事故,輕傷事故大幅下降,「三違」行為基本杜絕的良好局面,安全指標考核在全縣煤礦名列前茅。

2023年,新源煤礦各項指標實現了建礦以來最好水平,綜合考核名列全縣煤礦前列,為沁新集團和縣域經濟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尊老模範事蹟材料

媽媽越來越好了 百善孝為先 同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深刻的詮釋了這一中華民族的經典。李寶華事蹟記錄 的母親從2006年以來身患尿毒症,每月數千元的花銷,難住了乙個普通的農民家庭,為給母親治病,不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積蓄,而且借遍了所有的親戚朋友,負債累累。李寶華三十多歲的美好年華,買件衣服成了一種奢求,即...

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王煊譯,男,10歲,紅光農場學校小學四年 2 班學生。作為班長的他,品學兼優 樂觀向上 興趣廣泛 熱愛勞動 尊老愛幼,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好幫手,是同學眼中的好夥伴,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他被學校評為 優秀少先隊員 家裡的半邊牆幾乎都貼滿了他的獎狀。一 勤奮好學,品學兼優。他和其他同齡的孩子一樣,活潑...

道德模範事蹟材料

陪你一起慢慢變老 趙洪起事蹟材料 乙個人,一雙手,他堅持托起風雨中那破碎的家,10年,3000多個日日夜夜,他用行動詮釋了對愛人不離不棄的忠貞。趙洪起,乙個普普通通的農民,以生命延續生命,慢慢地陪著最愛的人,一同堅定的走下去!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