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銷售水果蔬菜

2021-12-30 08:01:37 字數 1378 閱讀 5020

現代社會是乙個開放性的社會,是乙個充滿規則的社會,我們的國家要與世界接軌,高才能的人才是必不可少的,但沒實踐的的人才是無處可用的。

要融入社會,就必須先了解社會,而假期正是我們了解社會的最佳時期。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不僅可以充實我們對社會的認知,同時也可以增強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

所以,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帶來了一次鍛鍊的機會,讓自己去體驗社會生活,也了解社會的需求。由於是在桂林讀的大學,所以放假的時候,也就在當地找工作來實踐。

由於之前都在學院及學校學生會鍛鍊過,有很多的工作經驗,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乙份銷售水果蔬菜的工作,實踐單位就是桂林果菜香蔬果配送商行,實踐時間為31天。通過這31天的社會實踐,我深刻地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與光榮。由於以前對水果蔬菜是一問三不知的,只知道吃水果和蔬菜。

所以,初來駕到,我對水果蔬菜的**以及功能還知道得很少,因此要經過為期5天的培訓,店老闆馬老闆很耐心地教導了我,我受益匪淺。幾天後,我大概對市面上各種水果和蔬菜有了很大的認識,功能和營養也有了大致的了解,以下是我邊實踐邊總結出來的:

蘋果: 蘋果被譽為溫馨聖果,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會要低,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蘋果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還能防癌,預防鉛中毒。

火龍果: 火龍果可以排毒解毒、保護胃壁、預防腦細胞變性,抑制痴呆症發生;還可以美白**、養顏;**、降血糖、潤腸滑腸、預防大腸、預防大腸癌發生等。此外,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防大腸癌等功效。

而較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火龍果和枝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現出了積極作用。

雪梨: 梨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鎮靜的作用。梨中含有較多的配醣體和鞣酸成分以及多種維生素,故對高血壓、心肺病,肝炎、肝硬化病人出現頭昏目弦、心悸耳鳴時,常吃梨大有好處。

肝炎病人吃梨能起到保肝、助消化,增食慾的作用。雪梨還可止咳生津、清心潤喉、降火解暑,可為夏秋熱病之清涼果品;又可潤肺、止咳、化痰。對患感冒、咳嗽、急慢性氣管炎患者有效。

番茄: 番茄紅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功能,並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對前列腺癌也有預防作用。它性甘酸微寒,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降低血壓等功效。

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使**保持白皙。

蘿蔔: 蘿蔔有紅蘿蔔和白蘿蔔,蘿蔔,素有士人參之美稱,其外表雖粗而其色其味倍受兒童喜愛。蘿蔔含有b胡蘿蔔素,它是一種維生素a原,對保護視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降低血脂,增強機體抗病、抗衰老能力有顯著作用,具有清除氧自由基的抗氧化、抗誘變化效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能減少或阻止癌細胞的生成。

實踐證明,蘿蔔具有降壓、強心、利尿、抗炎、抗過敏的自然功效。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水果銷售 1

今年寒假放假剛好乙個月,可以在家裡愉快地度過假期。由於放假比較晚,所以回家就正趕上過年,運氣真不錯 第二天堂兄打來 說他得了急性闌尾炎,醫院說必須馬上開刀,堂兄是做水果生意的,有正趕上過年,家中進了不少貨,為了不致使水果爛掉,堂兄希望我能幫他看攤位半個月。我當天就幹車到了堂兄家。我打過工,知道打工不...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大學大學生寒假實踐報告

當好東道主,辦好全運會 生命科學學院流動紅旗隊活動總結 年我們迎來了大學的第乙個寒假,為了使我們這個假期過得更充實,我們生物工程四班中家是聊城的組建了一支服務隊,名叫流動紅旗隊,意味著我們全體隊員要心懷祖國以滿腔熱情參與到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活動中去。經過商議,我們一致同意實踐主題為第十一屆全運會。主...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總結

大學之初,我就決定一定要在寒假做點社會工作,好好親近一下社會,積累點社會經驗,為以後進入社會做點準備。況且這又是我大學裡的第乙個寒假,離家已半年的我很想回去過年時給父母及弟弟妹妹帶點兒湖北特產。如果能用自己打工掙得的錢那更是再好不過了。這樣想著,我就在校自強社的幫助下,在寒假1月22號至1月27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