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之感受

2021-12-30 06:36:56 字數 1031 閱讀 8834

聽說集團公司要進行中層幹部競聘,看了檔案後,感覺自己符合報名條件,心裡就有一些躍躍欲試的想法,然後就填寫了競聘申請表表,幾天後接到人力資源部的**,同意我參加競聘活動,並通知6月22日去參加競聘演講。記得以前上大學的時候有過一次入學演講,當時由於年輕,也沒有什麼內容,也就匆匆忙忙的應付了一下。

這次競聘演講是集團公司的第一次,評委基本上是由集團公司領導組成,由於自己平時也不是很注重這一方面,口才也很不是很好,所以對於演講沒有充分的把握,但是總不能臨陣脫逃吧。所以自己精心寫好了演講稿,第一次演講是在家裡進行的,評委就是自己的愛人和小孩,本次演講要求時間不能超出十分鐘,但是我第一次演講就超出時間了,她們甚至給我指正了一些普通話的發音。所以我把演講稿又進行了壓縮,在隨後幾天的練習中,自己注意了一下普通話的發音、停頓、語氣,爭取做到完美。

正式演講的前一天,接到競聘小組的**,在23樓召開會議,組長提出來脫稿演講是要加分的,當時一聽心裡就很緊張,因為自己最近的演講一直沒有脫稿,所以在晚上的聯絡中自己先背誦了幾次,感覺脫稿演依然不是很流暢,但是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只有自己給自己打氣鼓足勇氣一定好好參與。

6月22日上午,演講正式開始,所有的選手都先在審計辦公室等候,大家在等候的時候心裡多少還是有一些緊張吧,我們盡量開開玩笑來調整自己的心態。在這段時間裡自己把演講稿又看了幾次,感覺在腦海裡有了比較深刻的印象。終於到自己上場了,一進入演講場心裡馬上湧現出一絲緊張的情緒,但隨後看到杜書記和其他評委鼓勵的目光,心裡踏實了許多,畢竟是第一次。

我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開始正式演講,一開始還是脫稿的,自我介紹結束後突然腦海裡一篇空白,我居然忘詞了!緊張之中看了一下演講稿繼續,看著評委們鼓勵的目光我內心有點愧疚,誰讓自己不好好準備呢?算了,看一下稿子繼續,但是說了幾句以後又忘詞了,想了一想乾脆就直接不脫稿了吧,就這樣,自己完成了演講。

走出演講場,感覺自己如釋重負,想想自己還是準備的不充分,不過自己還是參與了演講,並不是所有的參與都是成功的,我的目的也就是鍛鍊一下自己。本次演講給自己了提供了乙個展示的舞台,同時也暴露出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是要加強鍛鍊自己的口才演講能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三公司通訊員:張拓

2023年7月22日

大學之感受

心路隨想 子曰 學不可以已。每個人的人生是不一樣的,但是每個人都應該不斷地去學習,不斷的去追求更高的目標,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有意義。不斷地選擇,不斷的追求,終於踏進了大學 這個曾經自己所仰望的地方。懷揣著夢想,滿載著希望來到了大學。轉眼間,來這裡也快半年了,漸漸的習慣了這裡的生活,熟悉了這裡的...

山西旅遊之感受

山西最多的就是古建築,如果喜歡這方面的東西,那麼你在網上搜尋看看,這樣的景點還是有很多的。作為乙個山西人,最悲劇的是我都沒有把山西逛完,不過給你提供幾個我去過感覺不錯的地方。1.長治那邊的紅豆峽,大峽谷,順便還能去吃吃驢肉甩餅,真的好好吃啊!2.五台山,不錯的旅遊景點,看看我國的佛教傳承,感受下佛教...

主題閱讀三人行之感受

主題閱讀三人行 一書,以劉憲華 於永正 陸恕三位專家對話的形式,引經據典,並結合自己的讀書實踐,分八個板塊,對於 讀書 二字給我們進行了更深層,更寬泛的詮釋。乙個人閱讀的廣度,深度和高度,就決定了他人生的廣度,深度和高度。如果讀書沒有思考,讀書沒有主題,就會導致生活沒有方向,情感沒有寄託,靈魂沒有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