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晨會小故事系列 12

2021-12-30 01:57:33 字數 424 閱讀 1090

日本松下公司的創始人松下幸之助以經營技巧高超,管理方法先進,被譽為「經營之神」。

後藤清一原是三洋電機公司的副董事長,後來投奔松下公司,擔任廠長時,工廠被火燒掉了。後藤清一心中十分惶恐,以為不被革職也要降級。不料松下接到報告後,只對他說了四個字:

「好好幹吧!」

松下這樣做,並不是姑息部下的過錯。以往,即使只是打**的方式不當,後藤也會受到松下的嚴厲斥責。這種作風可以說是松下管人的秘訣。

由於這次火災發生後沒有受到懲罰,後藤自然會心懷愧疚,對松下也會更加忠心效命,並以加倍的工作來回報。

松下的這種做法,巧妙的抓住了人類的心理。在犯小錯的時候,本人多半並不在意,因此需要嚴加斥責,以引起他的注意;相反犯下大錯時,傻子也知道自省,因此不必再去給予嚴厲的批評了。

書外人語:注意小錯以防止大錯的發生,當大錯已發生時,無法挽回損失,還不如收買人心為妙。

小故事 晨會

有一種失敗,叫做瞎忙 在乙個山谷的禪房裡有一位老禪師,他發現自己有乙個徒弟非常勤奮,不管是去化緣,還是去廚房洗菜,這個徒弟從早到晚,忙碌不停。但是這小徒弟內心很掙扎,他的眼圈越來越黑,終於,他忍不住來找師傅。他對老禪師說 師傅,我太累,可也沒見什麼成就,是什麼原因呀?老禪師沉思了片刻,說 你把平常化...

晨會經典小故事

自食其果。其實,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應該高質量 高水準的完成自己的任務或工作。1 保持良好心態 2 堅守工作信念 3 善始更要善終 15.做好自己的事情,並要遵守公司制度,嚴格執行,提高執行力。16.貴在堅持,遇事不退縮,戰勝一次就能在今後順利開展,一勞永逸 否則,問題永遠是問題,麻煩永遠是麻煩,永遠...

晨會哲理故事

一 失去的可愛 在乙個行駛特別快的列車上,靠著窗戶邊有乙個老頭兒,他出去旅遊,他給太太買了一雙特別貴重的靴子。旁邊的人把窗戶開啟,想涼快涼快,結果就把老人的靴子掉下去了。因為特別貴重,旁邊的顧客就感覺特別心疼,心裡想這可就拿不回來了。覺得挺可惜的,也挺惋惜的。但是老頭兒並沒有覺得可惜,而是做出了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