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1-12-29 23:54:56 字數 1303 閱讀 6631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金秋時節,秋風颯爽,陽光燦爛,風光無限。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同學們,作為九年級的學生,初中的旅途我們已經走過了四分之三。

回首望望身後那一串串長長的足跡,我們不得不感嘆歲月如梭,依稀彷彿昨日我們才踏進四中的校門,今日已經坐進九年級的課堂。今天對我們九年級的同學來說,是在初中學習的最後乙個學年的開端,讓我們調整好心態,以最好的學習方法,最佳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初三的學習中來。

中考,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中考,容不得我們有片刻停滯,中考,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中考,我們必須勝利!「機遇只垂青於那些有準備的人」。

那麼,就讓我們在今後的一年內,秣馬礪兵,用我們的信心和努力創造奇蹟! 中考是一場精力和智慧型的賽跑,是一次超越,是一場戰鬥,必須充分講求戰略戰術。

首先,重視它而不是畏懼它。有些同學到現在還游離在中考之外,遲遲不能進入狀態,這是最可怕的。初三值得重視,因為它好比是太上老君錘煉真金的三味真火,誰是英雄,誰是懦夫,經歷過初三才最能見分曉。

我們一定要有整體規劃,要有大目標,也要有小目標;要有遠期計畫,也要有近期計畫,包括每天的計畫,甚至每節課的計畫。

其次,自信成功卻不盲目樂觀。有人說:自信是駕馭理想的風帆。

有些同學或許現在成績不夠理想,就不思上進,渾渾噩噩,虛度時日。成績一時不理想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信心。只要把握這寶貴的幾百天,我們就足以能夠創造奇蹟!

當然,對於有些成績較好的同學,一定要做到戒驕戒躁,沉下心來,做起學問,做到更規範、更嚴謹、更刻苦,這樣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第三,考場就是戰場,兩強相遇勇者勝。同學們,我們已經走過了很艱辛的路,可我們要面對的六月會更艱難。我們在未來的幾百天要面對眾多的作業、考試,我們會因學習壓力過大而煩亂,我們會因成績提高不快而徘徊。

我們必須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運的決定者。因為過去的努力,我們已經積澱了一定的知識和能力,只要勇敢衝刺,我們就能贏得勝利,贏得未來。我們要保持對學習的滿腔熱情,知識改變命運,奮鬥決定未來。

知識是走向人生成功的通行證。我們要持之以恆,奮發向前。中考的路確實很艱難,但孜孜不倦,執著於學業,我們就不會被失敗和挫折擊倒,我們就會一步步地向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最後,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勞逸結合,合理利用課外活動時間。要想取得事業成功,僅靠死拼硬整是不科學的,效果也是不好的。所以我們還要學會調劑自己的休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

我們要在完成了當天的學習任務的基礎上,到室外參加必要的體育鍛煉,一定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這樣就會有充足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之中。

同學們,未來的美好藍圖等待我們用勤勞和智慧型去描繪,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學在最後的初中學習中更上一層樓,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公升入到高一級的學校學習。

初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教師節,我代表全體同學祝老師們節日快樂!時光邁著飛快的腳步向我們走來,不覺間,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秋日如畫,當我們帶著青春的夢想走進這個校園時,初三的使命已經悄悄降臨。一年後,我們要迎接中考,走出這個承載著我們酸甜苦辣的校園。回首處,腦海中便浮現出一道道...

初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初三二班的左曉露。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各位辛勤勞作的老師們道一聲 您們辛苦了!金秋九月,我們迎來了新的學年。在這一年裡,我們會步入初三的教室,等待著中考的到來。我們帶著美好的希望,載著理想的風帆走進初三。作為剛進初三的同...

初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乍暖還寒之際,帶著希望和欣喜我們回到了熟悉的校園。此刻我們站在這裡,心懷著鴻鵠之志,展望著憧憬中的未來。初一初二的學弟學妹們,你們的面前是一片蒼茫的汪洋大海,在那銀波翻湧的海洋深處正藏匿著無窮的寶藏待人開掘,因此,收拾好行囊,緊隨著老師們撐起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