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2021-12-29 15:12:04 字數 741 閱讀 2564

通過學習,提公升了我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大學生村官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做好一名村官應該從以下幾點做起。

1、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與工作實際相結合,立足本職工作

首先,必須加強學習,提高專業知識水平。為了做好本職工作,時刻保持警惕,總是保持著認真、清醒地頭腦,經驗少就加強學習,不懂就問,並拜有經驗的同志為師,向其請教學習。

其次,切實轉變觀念,樹立依法理財意識。切實加強有關法律、法規的學習,認真遵守國家有關政策、法規和各項會計制度,嚴格維護財經紀律,按照規章制度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為提高財務工作的效率,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找到適合於自己的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水平。

2、推進農村黨建工作

大學生村官到村工作後,一般擔任村支書或村主任助理,同時大多數會兼任村團委書記。當前,農村青年團員意識淡薄,很多人都沒有積極向團組織靠攏的意向,對團組織的認識也不高,對自己一生是否參加政治組織覺得無所謂。這就為基層的團建工作帶來了更多的困難,因此,在工作中,大學生村官就應該多開展內容健康、形式多樣的活動來吸引青少年積極向團組織靠攏。

充分利用紀念日、重大歷史事件,開展"寓教於樂"的團隊活動,使廣大農村青年接受到先進文化思想的薰陶,激發他們自願投身到新農村的建設之中。

3、做好先進文化的傳播者

網路以其迅速、便捷、互動等特點,為傳播先進文化增設了一條有效的新途徑,為擴大公共文化服務增添了乙個新平台,為豐富人們精神精神生活增加了乙個有益的新空間。

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三天學習後,在回來的路上,我清楚自己應該寫乙份參觀學習後的心得,但是我的內心在竊竊私語。它告訴我,應該寫乙份由參觀 學習後所引發的思考。在學習如何當好一名村民這一課的時候,我曾想,自己是什麼?村官是什麼?大學生村官又是什麼?或許學完之後能夠得到答案。可惜,在坐上回鄉的車,迎著滿目的晨霧時,我依舊沒有...

村官普發興學習心得體會

2010年8月23日上午,縣紀委監察局機關黨支部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幹部 了電影 村官普發興 伴隨著周邊的抽泣聲,我看完了整部電影,雖然沒有流下感動的淚水,但不可不承認的是,這部取材於已故全國勞模 中國優秀村官 6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雲南人物 之 一 大理祥雲縣下莊鎮下莊村原黨支部書記普發興真實事蹟的...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