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2022-01-30 07:39:14 字數 1376 閱讀 8824

三天學習後,在回來的路上,我清楚自己應該寫乙份參觀學習後的心得,但是我的內心在竊竊私語。它告訴我,應該寫乙份由參觀、學習後所引發的思考。

在學習如何當好一名村民這一課的時候,我曾想,自己是什麼?村官是什麼?大學生村官又是什麼?或許學完之後能夠得到答案。

可惜,在坐上回鄉的車,迎著滿目的晨霧時,我依舊沒有弄清楚以上內容的根本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

因為,有一種情緒在很早的時候已經開始悄悄生長,如同女巫對著死屍的私語,如同薩滿對著火塘的沉吟。

低沉,但深刻。

一竄符號在我的腦中逐漸清晰、明了,並帶著雨後春筍似的長勢在瘋狂的佔據著我內心深處的每乙份感知。

它們重複強調著一件事:大學生村官,是乙份活口的工作,是乙份事業的基石。

起初,我對此嗤之以鼻,聽著唐副與楊委員的閒聊,側頭看著窗外,感受著從窗縫裡漏出來的一點點濕潤冰冷的秋風,將它掩埋在了內心深處。然而,在借調結束,送我的車子停在村公所大院中的時候,那種情緒再度出現的時候。

我驚愕與發現,聲音的真實性。

我只是一名村官,準確的說是一名村主任助理,未入黨,不懂村委情況,不知村落情況。帶著三分稚氣,七分傲氣,得靠村官補貼過日。

手裡拎著的兩包行李有些重了,肩上背的膝上型電腦不再有趣了。

大院裡,乾乾淨淨,支書與主任開會去了。樓上下來的香料煙技術員與我打了招呼,我不知道他是誰,他也不知道我是誰。

清晨的陽光曬熱了脊背,我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我工作的地方。原來我是一名村官,只屬於這裡!沒有這個地方,我會餓肚子,會當一條可惡的寄生蟲。

生活總是這樣,給人驚喜也給人絕望。

絕望的是,在走進這扇門的時候,我不再是一名在校學生了。

驚喜的是,在放下揹包的時候,我已經有了乙份能讓自己勉強獨立的工作了。

我不再是一條可惡的寄生蟲。

多麼值得慶祝與高呼的事情。

但是,夢呢?

我所謂夢想呢?

根植基層,服務基層,當做革命一塊磚,**需要**搬。說真的,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想過要這樣。

兒時,我想,或許我應該去當乙個和尚,敲鐘念經,因為好玩。

長大了,我想,或許我應該去當一名科學家,發明創造,因為老師說。

成年了,我覺得,或許我應該成為乙個**家,編寫故事,因為別人的**很好看。

現在呢?

在清掃屋子撣起的灰塵裡,我打著噴嚏。想著:好好工作,養活自己才是現在應該追求的。

於是,我成了村官,從思想裡認同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奇怪」情緒。

從出發點來看,這種轉變的方式實在太不正經,但管它呢?白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

我覺得,我正在變成乙隻叫做村官的好貓。

灰塵繼續「沸騰」,屋子卻已經乾淨整潔。廚房裡的大叔喊著吃飯了,白白的公尺飯下肚,「物質」什麼的都扎根了,向基層學習,服務群眾還遠麼?

我傻傻的笑著,吃著煮爛了的白菜葉,牛肉味還是挺重的。

2023年10月

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提公升了我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大學生村官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做好一名村官應該從以下幾點做起。1 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與工作實際相結合,立足本職工作 首先,必須加強學習,提高專...

村官普發興學習心得體會

2010年8月23日上午,縣紀委監察局機關黨支部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幹部 了電影 村官普發興 伴隨著周邊的抽泣聲,我看完了整部電影,雖然沒有流下感動的淚水,但不可不承認的是,這部取材於已故全國勞模 中國優秀村官 6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雲南人物 之 一 大理祥雲縣下莊鎮下莊村原黨支部書記普發興真實事蹟的...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