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藥gsp驗收申請書

2021-12-27 19:07:58 字數 4241 閱讀 5976

瑞強獸藥****gsp認證自查報告

一、企業概況:

我公司成立於20 年月日,企業性質為個人獨資企業,註冊位址為市區路號,註冊資金為萬元。公司營業場所平方公尺,倉庫平方公尺,辦公及輔助區面積平方公尺。目前共有人員人,其中藥學專業技術人員人,質量管理員(兼驗收員) 人, 學歷,職稱為養護員人, 學歷。

公司經營範圍為經營藥品品種達個,20 年實現銷售萬元。為確保gsp認證,公司花費近萬元對內部硬體進行了較大規模的改造,添置了與門店要求相應的一系列硬體設施裝置,並進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各項管理制度。

二、企業gsp質量體系自查總結

(一)管理職責

為全面開展、實施gsp認證工作,公司首先結合企業實際和gsp要求,修訂和完善了項質量管理制度和崗位質量職責,並及時對公司全體員工進行了學習和傳達。為確保各項制度能夠不折不扣地執行,我公司每(年、半年、季度、月)組織對制度執**況進行檢查和考核,並做好記錄,考核結果與員工獎金掛鉤。

(二)人員與培訓

公司目前共有人員人,企業負責人為學歷, 職稱,熟悉有關藥品的法律法規。質量負責人學歷, 職稱(資格),質管部經理學歷, 職稱(資格)。其他員工名,均經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培訓考核合格後持證上崗。

以上人員均持有健康證,並建立了健康檔案。

公司自成立以來,每年年初制定年度培訓計畫,並按計畫實施。一年來,公司自行組織各類培訓次,其中藥品管理法制培訓次,公司質量管理制度培訓次,藥品專業知識培訓次,參加藥監部門組織的gsp培訓次,我公司的執業藥師每年參加省藥監局組織的繼續教育。

(三)設施與裝置

我公司營業場所 m,倉庫面積 m,環境整潔。營業場所、倉庫、辦公生活區分開。門窗結構嚴密,貨架、櫃檯齊備。

配備符合藥品儲存陳列的各項設施裝置,主要有冰箱臺,地架個,空調臺,溫濕度計只,鼠夾個,避光用窗簾等。

(四)進貨與驗收

我公司購進藥品嚴格按照藥品購進制度的規定和程式進行。對供貨單位、購入藥品及供貨單位銷售人員的合法性嚴格審核,與供貨單位每年簽訂質量保證協議,並明確質量條款。購進藥品均有合法票據,並建立了購進記錄,票、帳、貨相符。

對購進的藥品,驗收人員根據原始憑證逐批驗收,並建立驗收記錄。驗收中,按照要求對藥品的外觀性狀以及藥品內外包裝、標籤、說明書、標識等內容進行詳細檢查,首營品種須有該批號藥品的檢驗報告書,進口藥品須提供加蓋供貨單位原印章的《進口藥品註冊證》和《進口藥品檢驗報告書》,中藥飲片必須標明品名、生產企業、生產日期。

(五)陳列與儲存

陳列藥品做到藥品與非藥品分開,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開,內服藥與外用藥分開,拆零藥品和易串味藥品專櫃陳列,商品擺放整齊美觀,類別標籤放置準確,字跡清晰。對陳列藥品按周進行檢查並記錄,發現質量問題及時進行處理。

我公司每週對儲存藥品巡檢一次,並建立養護記錄,對有效期在三個月內的藥品按月填報近效期藥品催銷表。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定時對庫房溫濕度進行監測並記錄,發現超出規定範圍,及時採取調控措施。對養護用儀器裝置定期檢查維修,建立裝置檔案。

倉庫劃分了合格區、待驗區、退貨區和不合格區。並按要求實行了色標管理。

(六)銷售與服務

我公司在銷售中,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和制度,營業員能正確介紹藥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營業時間內有執業藥師在崗。營業場所內設有諮詢台,店堂內明示服務公約,公布監督**,設定了顧客意見簿。對顧客提出的批評或投訴能夠認真對待,及時處理並做好記錄。

店堂內無非法藥品廣告。

我公司於20 年月份按照gsp條款進行了全面自查,認證的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落實到位,現提出認證申請,希望各位專家早日蒞臨檢查指導並對我們的工作進行核查。

瑞強獸藥****

年月日企業質量管理組織機構的設定與職能框圖

企業人員情況一覽表

填報單位:瑞強獸藥****填報日期: 年月日

注:1. 填報本表時,請將學歷證書及專業技術職稱證書的影印件附後。

2. 質量負責人、質量管理人員、驗收人員、養護人員等應在職務/崗位一

欄中註明。

3. 質量管理人員參加縣級以上獸醫行政管理部門的培訓、考核情況

應在備註欄中註明。

企業經營設施、裝置情況表

填報單位:瑞強獸藥****填報日期: 年月日

說明:1. 根據企業設施、裝置的實際填寫。如無欄目所設專案,應註明「無」。

2. 表中所有面積均為建築面積,單位為平方公尺,冷庫單位為立方公尺。

3. 「營業場所及輔助、辦公用房」欄目中「輔助用房」指庫區中服務性或勞保用房。

企業所屬非法人分支機構情況表

填報單位:瑞強獸藥****填報日期: 年月日

企業經營場所和倉庫的方位示意圖

及內部平面布局圖

內部平面布局圖:

獸藥gsp質量管理制度

本制度依據《獸藥管理條例》、《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和《廣東省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實施細則》,要求制定。

一、企業員工崗位職責

1、本崗位職責依據《廣東省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實施細則》,要求制定。

2、企業負責人對公司經營獸藥質量服務和工作質量負全面責任。

3、質量管理人員負責對全公司的質量監督、考核、管理等工作。並對總經理負責。

4、業務部門及倉庫管理人員為本部門的質量負責人,負責質量管理制度和質量法規,檔案的具體執行,對商品的進、銷、存進行嚴格的質量管理,嚴防購銷偽劣獸藥。

5、企業全體員工都應按照《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要求,對本崗位的工作質量、服務質量和相關的獸藥質量負責。

6、全體人員認真執行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對現實的和潛在的質量問題不斷地進行檢查、發現,及時採取預防或補救的措施。

二、獸藥採購管理制度

1、獸藥採購堅持「質量第一」的原則;

2、堅持按需進貨,擇優採購的原則;

3、採購時應認真審查供貨單位的法定資格,考察其履行合同的能力,必要時配合質量管理人員對其進行現場考察,簽訂質量保證協議,確保購進渠道的合法性;

4、建立合格供貨方及合格經營品種目錄,建立完善的供貨企業管理檔案;

5、簽訂採購合同時必須按規定明確必要的質量條款;

6、要求供貨單位提供合法證照,生產批准證明檔案、產品質量標準等審核資料,並影印存檔,供獸藥管理部門檢查;

7、採購人員應及時了解供貨單位的生產狀況、質量狀況。

三、獸藥驗收、入庫管理制度

(一)獸藥質量驗收

購進獸藥的檢查驗收是獸藥經營過程中的關鍵環節,檢查驗收的主要內容包括:獸藥質量、相關證明檔案、數量三個方面。獸藥質量的檢查驗收包括:

獸藥外觀質量的檢查和獸藥包裝質量的檢查。但對獸藥內在質量有懷疑時,應送法定獸藥檢驗部門檢驗,合格後方可收貨。

1、獸藥質量檢查驗收

(1)獸藥外觀質量檢查:主要檢查購進獸藥是否符合相應的外觀質量檢查標準的規定。

(2)獸藥包裝質量檢查:

外包裝:包裝箱是否牢固、乾燥;封籤、封條有無破損;外包裝上應清晰註明獸藥通用名稱、規格、生產廠商、生產批號、批准文號、有效期;有關特定儲運圖示標誌及危險獸藥的包裝印刷應清晰標準,危險獸藥必須符合危險獸藥包裝標誌的要求。

內包裝:獸藥的每件包裝中應有產品合格證,容器使用合理、清潔、乾燥、無破損;封口嚴密,合格;包裝印字應清晰,品名,規格、批號等不得缺項;瓶籤貼上牢固。

(3)標籤和說明書檢查

獸藥的標籤或所附說明書上應明確印有獸藥的通用名稱、成分、規格、生產企業名稱、批准文號、生產批號、生產日期、有效期等。標籤或說明書上還應有適應症或功能主治、用法、用量、禁忌、不良反應、注意事項以及儲藏條件等。

(4)中藥材和中藥飲片的檢查驗收,必須注意一下內容:應有包裝,並附質量合格的標誌。中藥材每件包裝上應標明品名、產地、發貨日期、供貨單位。

中藥飲片每件包裝上應標明品名、生產企業、生產日期等。

2、合法性審核

(1)必須是經首營企業審核合格的獸藥生產、經營企業。企業資訊與首營企業審核的內容一致。

(2)必須是經首營品種審核合格的獸藥產品。獸藥產品的通用名,規格、批准文號、作用用途等專案與首營品種審核的內容一致。

3、獸藥數量的驗收

進行購進獸藥數量驗收時,應根據所購進獸藥的原始憑證逐一核對實物。

(二)獸藥產品的入庫

1、獸藥產品在進行逐批(次)驗收合格後方可入庫,特殊管理獸藥必須實行雙人驗收。

2、當出現以下情況時,可直接將所驗收藥品判定為不合格獸藥,不能入庫:

(1)未經獸藥管理部門批准生產的獸藥;

(2)整件包裝中無出廠檢驗合格證的獸藥;

(3)標籤、說明書的內容不符合獸藥管理部門的批准範圍,不符合規定、沒有規定標誌的獸藥;

3、購自非法獸藥市場或生產企業不合法的獸藥;

四、獸藥銷售管理制度

獸藥銷售總體原則:認真執行《獸藥管理條例》、《廣東省獸藥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實施細則》等有關法規,依法經營,安全合理銷售獸藥。

獸藥GSP檢查驗收申請表

受理編號 申請企業名稱公章 申請日期 年月日 受理部門 受理日期 年月日 河北省畜牧獸醫局制 填表說明 1 本表從 中華獸藥 網上 或自製,a4紙列印或以黑色鋼筆 簽字筆填寫,一式乙份。申請書應為原件,內容應真實 準確 完整,不得塗改,字跡不清 專案填寫不全的不予受理。2 報送檢查驗收申請書和其他 ...

GSP認證申請書

受理編號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認證申請書 藥品零售連鎖企業門店 藥品零售企業 企業名稱 公章 填報日期 2015年 08 月 24日 受理日期 年月日 西安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制 填報說明 1 內容填寫應準確 完整,不得塗改和影印。2 申請單位如有上級法人單位時需加蓋上級單位公章。3 報送認證申請書...

GSP認證申請書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認證申請書 零售 申請單位 大同平城連鎖藥店有限責任公司綠洲分店 填報時間 2012 年 5 月 10 日 受理部門 受理日期年月日 山西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填報說明 1 內容填寫應準確 完整,不得塗改和影印。2 報送認證申請書及其他申報情況表時,按有關欄目填寫執業藥師或專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