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企業員工培訓效果

2021-12-27 16:15:38 字數 1025 閱讀 9410

現在的競爭是人才和人才複製的競爭,尤其是企業更能體現這一點,因為人才的能力可以直接左右企業的業績。據統計,一名優秀的企業員工比一般員工的效率可以高出30%。企業要成功運營就必須讓員工每天進步,所以很多企業都信奉"沒有個人的成長,就沒有公司的成長"的信念,在人才培育方面下了相當大的工夫。

如何有效地對員工進行培訓是每個企業都必須做的工作,那怎麼培訓見效更快呢?假如我們請乙個世界著名的飛行教練給學員講一天如何開飛機的課程,第二天學員也不會開飛機。學員要學會開飛機要經過3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傳授,就是通過教練的講解、培訓讓學員理清楚思路,知道怎樣才能開好飛機;第二階段是帶動,教練帶學員開飛機,就是教練開飛機,學員在旁邊坐著,教練教學員應該怎麼操作,應該注意什麼;第三階段是訓練,就是學員開飛機教練在旁邊進行指正,並對學員操作不當的地方進行訓練。通過傳授、帶動、訓練,學員才會真正的開飛機。企業員工的培訓我們也從這3個方面進行**。

提公升培訓效果一,帶動

就是讓優秀的員工帶動新員工讓他們也變得優秀,也就是師傅帶徒弟的方法。如果企業的規模比較大可以設訓練員一職,也可以讓優秀員工兼職。這種方法的特點就是邊學邊用,邊學邊用的效果遠遠大於先學再用的效果。

提公升培訓效果二,傳授

傳授就是讓員工知道怎麼做是對的,怎麼做是錯的,以及解決問題的步驟與方法。傳授的目的就是讓員工知其然,而不是自己做對了還不知道為什麼對了,做錯了不知道為什麼錯了,就像傳授開飛機一樣,要讓學員知道怎麼開飛機?為什麼要這樣開?

它的原理是什麼?就是讓大家對培訓的主題有乙個清晰的了解。

提公升培訓效果三,練習

一般新員工經過傳授、帶動後知道怎樣做好自己的工作並掌握了一定的技能。但還不能真正的應用這項技能,就像開飛機一樣,只有學員真正的自己會開了才掌握了這項技能。這時還有乙個問題就是不夠熟練,怎麼熟練的掌握?

練習!只有不斷地練習才能真正掌握。如在微笑方面,剛開始新員工接待顧客的微笑都有點僵硬,只有通過不斷地練習,習慣成自然,才能使微笑變得更加自然、更加有親和力,這時候才算真正掌握了微笑的技能。

匯師經紀網提供專業的管理諮詢和培訓專家,為講師尋找客戶,為客戶提供優秀的講師,打造講師與企業之間更快捷方便的平台。

員工培訓效果如何提公升

如何有效地對員工進行培訓是每個企業都必須做的工作,那怎麼培訓見效更快呢?首先,認清自己,做最適合企業自己的培訓 世上沒有兩片一模一樣的樹葉,用之企業的培訓也一樣。即使是相似的同型別企業,它們的客戶 員工 管理者 市場等等也是不同的,因此它們的培訓也是不同的。企業認清自己要做到以下幾點 1 重視理論。...

企業培訓效果提公升的方法解析

作者 蘇婷 中國市場 2015年第32期 摘要 培訓是企業保持發展動力的重要手段,培訓工作應該與如何提公升企業業績結合在一起,然而在現實環境下,很多企業忽視了培訓的系統性,培訓的效果如何提公升成為困擾培訓管理者的首要問題。文章旨在剖析提公升培訓效果的關鍵環節和方法,並對具體開展培訓工作提出一些建議。...

關於提公升電力企業培訓效果探析

摘要 當今世界已進入資訊化社會和知識經濟的時代,個人和團體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跟得上時代的發展。企業培訓的目的就在於使得員工的知識 技能 工作方法 工作態度以及工作的價值觀得到改善和提高,從而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提高個人和組織的業績,實現組織和個人的雙重發展。企業員工培訓作為人力資源開發的重要手段,不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