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幫浦類裝置安裝方案

2021-12-26 06:00:10 字數 1020 閱讀 8467

6.1.2 機幫浦安裝時應在地腳螺栓兩側各放置一組墊鐵;相鄰兩墊鐵組的間距超過500mm時,再增加一組,每組墊鐵不宜超過4塊。

墊鐵組的高度一般為30-70mm;配對斜墊的搭拉長度應不小於全長的3/4,其相互間的偏斜度應不大於3°。

6.2 找平與找正

6.2.1 機幫浦就位後,按基準線對應機器上的基準點調整平面位置和標高,允差如下表:

平面位置與標高的允許偏差表6.1

6.2.2 對於機器的找平應符合下列規定:

6.2.2.1 對於大型解體安裝的離心幫浦找平時,應以水平中分面、軸的外露部分,底座的水平加工麵等為基準進行測量,機幫浦的縱、橫向水平度允許偏差為0.05mm/m。

6.2.2.2 對於整體安裝機幫浦,應以進出口法蘭面或其它水平加工基準面為基準進行找平。水平度允許偏差:縱向0.05mm/m;橫向0.10mm/m。

6.2.3以機幫浦為基準找正電機,找正時應符合下列要求:

6.2.3.

1若採用膠帶連線,膠帶帶輪兩輪的輪寬中心平面應在同一平面上,兩平面相對軸向位移量:平膠帶帶輪不大於1.5mm,三角膠帶不大於1mm;兩軸平行度(指沿軸長方向)的允許偏差為0.

5mm/m。

6.2.3.

2 對於聯軸器連線時,應採用雙表法進行找正,聯軸器兩軸的對中偏差及聯軸器的端麵間隙,應符合機器技術檔案的要求。若機器技術檔案無要求時,聯軸器的徑向位移不應大於0.025mm,軸線傾斜度不應大於02.

/1000。

6.3 灌漿

地腳螺栓預留孔的灌漿工作,須在機器的初找平、找正後進行;二次灌漿工作,一般應在隱蔽工程檢查合格,機器的最終找平、找正後24小時內進行。二次灌漿工作必須符合設計規定及有關土建專業規定。

7.配管

7.1機幫浦進出口管道安裝前必須將管道內部清理乾淨。

7.2與機幫浦連線的管道,不得強制對中,不允許對機幫浦產生附加外力,配對法蘭在自由狀態下應與機幫浦體法蘭平行且同心。

7.3管道與機幫浦連線後,應對對中情況進行複測。

8.解體檢查、清洗及回裝

8.1對於製造廠或甲方不做要求解體的機幫浦,現場可不作解體。

機幫浦類裝置安裝試車方案

3.1機幫浦類裝置安裝試車方案 3.1.1 概況 南化rt培司裝置技改工程共有幫浦69臺,種類較多,按結構型式主要分為 離心幫浦 遮蔽幫浦 真空幫浦 液下幫浦等幾種型式。3.1.2 施工程式 3.1.3施工前的準備 1 幫浦的開箱檢驗 1 幫浦開箱檢驗時必須由業主 監理單位代表及施工單位代表共同參與...

機幫浦類裝置安裝施工方案

x工程 編制 審核 審定 批准 會簽 質量 安全 x工程專案經理部工程部 年月日目錄1 編制說明 1 2 工程概況 1 3 編制依據 1 4 施工應具備的條件及施工準備 1 5 幫浦的安裝 3 6 灌漿 4 7 機械安裝的具體技術要求 4 8 裝置拆檢及裝配措施 6 9 質量保證措施 6 10 環境...

乙炔裝置機幫浦類裝置安裝施工方案

烏海氯鹼工程 編制 審核 審定 批准 會簽 質量 安全 中化十三公司烏海氯鹼工程專案經理部工程部 2003年04月01日 目錄1 編制說明 1 2 工程概況 1 3 編制依據 1 4 施工應具備的條件及施工準備 1 5 幫浦的安裝 3 6 灌漿 4 7 機械安裝的具體技術要求 4 8 裝置拆檢及裝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