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車間監控方案

2021-12-26 06:00:09 字數 1788 閱讀 4989

一、工廠車間**監控系統概述

為進一步滿足社會經濟發展與人們文明生活的高標準要求,創造乙個安全、舒適、溫馨、高效的生產與生活環境,並根據各種不同廠區的需要,從工廠的具體實際出發,做到配置合理,留有擴充套件餘地,技術先進,效能**比高,確保系統效能高質量,高可靠性。

本**呢監控系統方案根據工廠提供的相關檔案,並根據工廠的實際需求,參照有關國際標準和國家標準,結合我公司多年的實際經驗,為工廠車間監控提出我們的設計理念及方案。

二、工廠車間**監控系統設計

方案某工廠主要分為四部分:

組裝車間:組裝車間比較大,面積是300*470的乙個大車間,夜間有2個長明燈,但是燈光不是很強,共有2個出入口,乙個是進口,乙個是出口,車間的兩邊是大窗戶,只要打破窗戶就能進出到車間裡面。為了保證這個組成車間的安全,在車間的2個出入口各安裝一台固定的低照度彩色攝像機(toya-600v高畫質晰彩色攝像機),主要監控出入車間的人員,在靠近窗戶的地方安裝6臺彩色低照度攝像機,防止夜間有人破窗而入,在車間的左上角安裝1台帶雲台低照度變倍攝像機,白天**組裝情況,夜間起到防盜作用。

(組裝車間共安裝8臺攝像機)由於組裝車間距離監控機房已經超過600公尺,所以採用光纜+**光端機的方式進行傳輸**影象。組裝車間安裝8個音訊器。

生產車間:生產車間面積比較小,由於很多產品體積比較小,結構也比較精密,**也很昂貴,所以很容易丟失。生產車間有1個出入口,在出入口安裝1臺彩色低照度攝像機,監控進出人員情況,在車間內四周安裝3臺攝像機,監控窗戶及生產的情況,在車間頂上安裝一台帶雲台變焦攝像機,可以通過調整雲台鏡頭更清晰的監控生產車間情況。

(生產車間共安裝5臺攝像機)。生產車間安裝5個音訊器。

辦公樓:辦公樓重點部位主要是大門口和財務室,共安裝2臺攝像機,大門口安裝一台,主要監控進出辦公樓的人員,財務室安裝一台紅外半球攝像機,主要起到夜間防盜的作用。(辦公樓共安裝2臺攝像機)

工廠大門口1臺攝像機,監控出入大門口的人員及車輛。

三、工廠車間**監控系統構成示意圖:

四、工廠車間**監控系統構的優勢:

數字**監控系統強大的優勢之一:功能優勢

數字**監控系統是一種以lan/wan為現場匯流排構成的,具有高質量的、實時的影象監控功能的網路**監控系統,它是大型的、分散的地理區域監控系統的最佳選擇!

數字**監控系統是完全基於計算機,以其為核心、結合安防監控的實際要求以及多年來不斷完善的安防理論和經驗,運用最新的數字**技術、現場匯流排技術、網路通訊技術建立的一套軟硬體相結合、嶄新的、完整的監控系統,優化了大量的內部結構,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環節,提高整體效能和反應速度,滿足新技術不斷發展的需要,並能向使用者提供全面的增值服務,該系統集智慧型化、自動化、網路化、全面化於一身,此系統的建成將給賓館管理、安全、防範帶來更大的便利!

數字**監控系統強大的優勢之二:應用優勢

數字**監控系統的應用優勢在於安全可靠、方便擴充套件公升級、具有強大的冗餘功能。

安全可靠:監控主機端的**影象訊號以加密的純硬體h.264壓縮方式形成網路資料報,以

組播的方式存在於整個網路中,所有需要遠端監控的計算機均需經過主機端授

權,有效的防範非法人員登入。

強大的擴充和公升級能力:我們設計的賓館數字**監控系統,正如計算機系統可以很方便

的進行擴充套件和公升級一樣,數字**監控系統也可以很方便的進行硬體擴充套件和軟

件公升級。

強大的功能冗餘:正如計算機的功能強大一樣,數字**監控系統擁有強大的功能冗餘。

借助於數字**監控系統,給賓館的管理工作也帶來了極大的方便,管理人員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通過賓館網檢視自己所負責區域的現場情況,等於給管理人員又多增加了雙眼睛,使管理人員在辦公室就可及時、準確地了解到現場的情況,根據現場情況做出相應的決策,有效地提高了辦公效率。

工廠監控方案

隨著社會不斷發展,安防監控系統越來越被各個行業重視,監控系統更是廣泛地應用於各種安全生產環境中。近年來,在工業生產行業發生事故的數量在不斷增加,如何加強安全生產,提高預警和事後搜救工作效率,擺到了國家各級主管部門和領導的面前。在經濟高速發展 能源 緊張的形勢下,如何處理好保證安全和提高產量的關係,需...

XX工廠監控方案

正本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 智慧型小區 設計 方案公司名稱 海南 x 位址 海南省海口市xx路xx號 x 聯絡人 手機 139 說明 根據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逐條應答並按要求填寫下表。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逐條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的條目,對完全響應的條目在下表相應列中標註 對有偏離的條目在下表相應列...

工廠監控方案簡述

一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設計概述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應該說是跨學科跨行業的系統工程,以功能要求的不同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 前端攝像系統 2 傳輸系統 3 控制系統 4 顯示和記錄系統 1 攝像部分是電視監控系統的前沿部分,是整個系統的 眼睛 它把監視的內容變為影象訊號,傳送控制中心的監視器上,攝像部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