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監控設計方案

2021-12-24 23:00:44 字數 4198 閱讀 2081

笑嘻嘻笑嘻嘻笑嘻嘻小

監控報警系統設計

方案目錄一、方案概述 3

二、閉路監控系統 4

1、閉路電視監控概述 4

設計依據 4

設計原則 5

2、閉路電視監控及周界防範系統原理 5

3、攝像機及報警探頭安裝位置 6

4、閉路電視監控系統設計思想 9

5、閉路電視監控及周界防範系統裝置選型及引數 10

三、售後承諾 13

1、技術支援 13

2、系統維護 13

3、故障等級定義 14

4、維護服務方式 14

5、維護服務質量 14

武漢飛亞汽車塑料製品廠位於武漢沌口經濟開發區,由於地理位置原因,四周人員情況複雜,從而導致時有偷竊案件的發生。因此針對此類情況,就需要我們對整個區域形成乙個良好的閉合的監控網路。根據使用者需求總結如下:

1、 系統應能對主大門出入口及主幹道進行監視;

2、 系統應能滿足夜間監控的需要;

3、 系統監控內容應能自動儲存乙個月以上;

4、 系統錄影主機可隨時調閱監控錄影資訊;

5、 裝置選型應考慮系統穩定,執行可靠,經濟實用,同時滿足先進性,科學性,擴充套件性。

對於公共設施的監控保護,採用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它是安全技術防範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一種先進的、防範能力極強的綜合系統。它可以通過遙控攝像機及其輔助裝置(鏡頭、雲台等)直接**被監控場所的一切情況;可以把被監控場所的影象、聲音內容同時傳送到監控中心,使被監控場所一目了然。特別是近幾年來,多**技術的發展以及計算機影象檔案處理技術的發展,使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在實現自動跟蹤、實時處理等方面更有了長足發展,從而使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在整個安全技術防範體系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的另一特點是它可以把被監控場所的影象全部或部分地記錄下來,這樣就為日後對某些事件的處理提供了方便條件及重要依據。總之,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已成為安全技術防範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gb/50348-2004 《安全防範工程技術規範》

ga/t75-94安全防範工程程式與要求》

ga/t74-94安全防範系統通用圖形符號》

ga 308-2001安全防範系統驗收規則》

ga 367-2001**安防監視系統技術要求》

gb 10408.1-2000 《入侵探測器通用技術條件》

gb 10408.4-2000 《主動紅外入侵探測器》

gb-50198-94民用閉路監控電視系統工程技術規範》

gb/t-16572-1996 《防盜報警中心控制台》

gb/t-16677-1996 《報警影象訊號有線傳輸裝置》

gb 16796-1997安全防範報警裝置安全要求和試驗方法》

●實用性:

針對使用者的具體情況、具體要求,做個性化設計,使系統最大限度地切合使用者要求,並且使用方便、維護方便。

●可靠性:

系統應能保證長期穩定、可靠執行。設計首先從結構上提供系統可靠的基礎,在裝置上精心選擇,嚴格按照工程標準和規範進行設計以保證系統最終穩定、可靠。

●先進性:

系統設計不僅要在當前具有先進性,而且要在今後一段時間內保證一定的先進性。因此在系統結構設計上採用以計算機為主體的控制系統,這在目前是先進的,而且也是安全系統的發展趨勢,可以隨著技術的發展公升級,保證其先進性。

●經濟性

系統要有很好的效能**比。從系統結構上考慮整體方案,節省預算是控制成本最有效的手段。由於採用以計算機為主體的結構,系統大部分功能可由軟體實現,在保證系統強大功能的同時,節省了費用。

●可擴充性

本系統中的軟、硬體都採用模組化設計,系統是根據具體需求靈活組織的,所以具有非常好的擴充性,保證在使用者要求發生變化時,在原系統的結構上,只要增加相關裝置,即可滿足。

本系統採用專用的數字硬碟錄影機、紅外槍式攝像機及紅外球形雲台式攝像機等裝置組成。

●前端槍式攝像機

安裝在武漢飛亞出入口及主幹道附近,用於將監視的場所情景轉換成**電訊號傳送回監控中心進行記錄、監視。

●數字硬碟錄影機

安裝在監控中心,將接入的**訊號全部進行數位化儲存在硬碟上,錄影畫面隨時可查,保證錄影內容達到半年以上。並可通過顯示器隨時監視前端任一路影象。

●周界紅外對射探頭

安裝在工廠周界圍牆上,當有人員非法翻越時,探頭瞬間感應到侵入資訊,自動傳送訊號至監控中心,並發出報警聲音提示,同時硬碟錄影機可設定自動開啟錄影。

本次設計嚴格按照廠方要求進行設計,另外根據我公司長期從事安防工程的經驗做了一些推薦設計,希望能為武漢飛亞的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根據使用者意見,在武漢飛亞主要門口及主幹道及出入口等重要部位共安裝10臺攝像機。

具體布點情況如下圖:

1#監控點:主要設計安裝一台紅外槍式攝像機對由此進出人員進行監視,防止外來人員未經允許進出廠區。

2#監控點:我們在入口草坪處立杆安裝一台紅外球形雲台式攝像機,由於此處範圍較大,安裝雲台式攝像機即可滿足對進出車輛車牌的識別,也可以對草地四周的廠區環境進行掌握。

3#監控點:我們設計採用一台紅外槍式攝像機,立桿式安裝,對下方道路進行監控。

4#監控點:我們設計採用一台紅外槍式攝像機,立桿式安裝,對兩廠房間道路進行監控。

5#監控點:我們在此安裝一台紅外槍式攝像機,圍牆及廠房一側道路進行監控,採用立桿式安裝,對這裡的人員活動情況進行掌握;

6#監控點:我們在水幫浦房一側角落處安裝一台紅外槍式攝像機,立桿式安裝,對各廠房中間段道路進行監控。

7#監控點:採用紅外槍式攝像機,安裝在廠房門口,對進出廠房的人員情況進行掌握。

8#監控點:採用紅外槍式攝像機,安裝在廠房門口,對進出廠房的人員情況進行掌握。

9#監控點:採用紅外槍式攝像機,安裝在車棚一角,對外界圍牆及道路進行監控。

10#監控點:採用紅外槍式攝像機,安裝在次入口,對進出人員進行掌握。

我們在工廠四周共設計安裝兩對200公尺、四對100公尺紅外對射探頭,對工廠外圍兩個方向的柵欄圍牆進行防範,防止外來非法人員翻越圍牆進入廠區。當觸發報警時,監控中心立即會自動跳出附近監控畫面,並可以自動開啟錄影功能。

方案建議:

3#監控點:建議採用紅外雲台式球形攝像機,因為採用槍式攝像機一方面無法對臨街一側的道路進行監控,對下方道路由於距離有140公尺左右,一台槍機很難監控整條街道。如果採用紅外雲台式攝像機,即可以360度自由旋轉,還可以滿足監控兩條道路,發生情況,可通過拉近拉遠操作進行對影象的放大特寫。

球機自帶紅外燈,也能滿足夜間監控的需要。

6#監控點:我們在水幫浦房一側角落處建議安裝一台紅外球形雲台式式攝像機,立桿式安裝,這樣不僅可以對各廠房中間段道路進行監控。同樣也能監看到幫浦房四周及附近廠房門口的人員活動情況。

如果採用槍機,可能無法觀察到廠房門口及兩側道路的情況。

9#監控點:建議採用紅外球形雲台式攝像機,這樣可以有效觀察到工廠次入口及道路情況,而且可以兼顧兩邊圍牆,當有人非法侵入時,監控室人員可以不用出門,只呼叫當前攝像機就能檢視現場是否存在警情。

11#監控點:建議增加一台紅外球形雲台式攝像機,這樣不僅能對次入口車輛進出情況進行掌握,而且對外圍牆,及附近道路進行監控,防止突發事件的發生,同時與整個廠區的監控形成乙個較好的環路,避免死角。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我公司經過多次現場勘查驗證,提出如下設計方案供參考:

1、 路由設計:由於監控室位於大門值班室內,而監控室到前端各點位處並無預留管井或管道,因此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我公司設計由監控室左右布設一條主幹管路,沿有綠化的場地,採用直埋方式布設。在廠區堆貨區兩側圍牆為實體圍牆,我公司根據現場情況採用pvc管沿牆敷設方式布放管線。

2、 傳輸設計:由於廠區面積較大,而佈線只能沿圍牆四周布放,廠區長237.5公尺,寬146.

7公尺,如果採用傳統同軸電纜布放方式,75-5線纜在300公尺左右較適合。而對於本次設計中6#、7#、8#三個監控點的距離可能達到四五百公尺,因此本次訊號傳輸部分我們採用先進的雙絞線傳輸方式,即對距離較遠的監控點直接布放五類雙絞線,這樣一根線纜最多可以傳輸四路**訊號,而且還大大提高了系統的抗干擾性能。此次共設計安裝三颱有源式雙絞線傳輸器。

其中6#、7#、8#三個監控點共用乙個傳輸器。4#、5#,監控點共用乙個傳輸器,9#、10#監控點共用乙個傳輸器。

3、 中心設計:此次我們在監控中心設計安裝一台16路硬碟錄影機,為將來系統擴充套件預留了六路擴充套件空間。另外本主機還兼做報警主機,將前端周界報警訊號也直接接入硬碟錄影主機,更經濟實用。

在中心我們設計安裝一台雙聯控制台,不僅美觀耐用,還設計將原先的監控主機一同放置於機櫃內,避免損壞及誤操作。

●紅外槍式攝像機 abr6505b

大型工廠廠區監控系統設計方案

大型工廠廠區監控系統設計方案 36個點 本地 遠端同時監控 本 監控系統方案是針對一工廠廠房及其廠區道路設計,工廠廠區占地面積100畝,建築面積3萬多平方公尺。內有兩棟廠房 一棟倉庫和一棟辦公樓。一期工程主要需要在工廠的主要道路 廠區大門 廠房及倉庫各出入口 車間 倉庫等位置共設立34個監控點。一 ...

監控設計方案

1 專案背景 隨著社會發展以及管理水平的逐步提高,人們對管理自動化以及自身安全的關注程度也在逐步加強。本著 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 的原則,中心在提高工作人員的素質以及服務意識的同時,通過擁有一套技術先進 高度智慧型化的 監控理系統,實現物防 人防 技術防範三者之間的協調統一,實現中心現代社會管理。二 ...

監控設計方案

目錄一 監控設計方案 1 1.1 方案概況 1 1.2 客戶總體需求分析 1 1.3 設計構思 1 1.4 設計目標 2 1.5 設計原則 2 1.5.1 可行性和適應性 2 1.5.2 價效比和適應性 3 1.5.3 先進性和成熟性 3 1.5.4 可操作性 3 1.5.5 可靠性和穩定性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