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工廠監控方案

2022-05-20 19:59:20 字數 2194 閱讀 6409

某某公司安全防範電視監控系統設計方案

第一部分前言

隨著經濟水平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人們對安全防範的要求越來越高,作為社會經濟執行主體的企業更是首當其衝。近十年來,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新產品、新技術逐步引進,愈來愈多的裝置先進、管理科學的現代企業崛起。新企業引入了新的安全防範的概念,既能及時全面地掌握企業生產的現場動態,又要能減輕安保人員的工作量。

通過對企業現場生產的自動化管理,實現對工廠廠區、廠房的**監控及人員管理。這樣即可達到現代企業嚴格管理、安全生產、嚴肅紀律、有效打擊經濟刑事犯罪的目的,又可充分提高生產效率和節省開支。結合我們以往在進行此類智慧型化管理系統工程中所積累的經驗,我們設計工廠安全防範系統。

工廠占地面積大,各辦公區、廠房、倉庫等分布距離較遠,不可能在廠區內按照銀行的風險等級進行建設電視監控系統,我們按照「出入口看細節,大範圍看全貌」的原則,在工廠內安裝9臺固定紅外攝像機,對每個出入的車輛或人員進行察看與錄影,在辦公樓財務室門外安裝1臺紅外攝像機。對進入財務室的不法分子進行監控,同時在四周圍牆裝有6臺紅外對射的攝像機,對翻越圍牆的不法分子進行監控與錄影。

我們現將本簡要設計方案說明提交貴公司審閱,希望能為貴公司在規劃系統系提供部分參考意見。

第二部分工廠安全防範管理系統設計方案

一、 系統概述

1.1設計說明

為了更好的保護財產及工廠的安全,根據企業使用者實際的監控需要,運用現代化科技技術,建立一套先進,科學,實用,效能穩定可靠的安全防範系統,對工廠安防管理系統進行規劃設計。所採用的器材裝置具備技術先進、功能完善、執行穩定、操作簡便等特點。對使用者要求監控的區域,做到不遺漏、主要位置無盲區。

1.2設計依據

1.2.1《安全防範工程程式與要求》(ga/t75-94)

1.2.2《電器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gt232-9092)

1.2.3《智慧型建築設計標準》(dbj08-4-95)

1.2.4《民用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工程技術規範》(gb5019894)

1.2.5《legic-ic卡標準》

1.2.6甲方提供的工廠平面圖以及相關的技術經濟指標

1.3設計原則

1.3.1先進性與適用性

系統的技術效能和質量指標應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同時,系統的安裝除錯、軟體程式設計和操作使用又應簡便易行,容易掌握,適合中國國情和本專案的特點。該系統集國際上眾多先進技術於一身,體現了當前計算機控制技術與計算機網路技術的最新發展水平,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同時系統是面向各種管理層次使用的系統,其功能的配置以能給使用者提供舒適、安全、方便、快捷為準則,其操作應簡便易學。

1.3.2安全性、可靠性、錯容性

工廠電視監控的目的主要用於防盜及裝置監視,裝置工作的安全性,無疑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從監控器材的選型、安裝的每乙個細節都體現安全的原則。因為系統本身的安全性非常重要,應具有很強的防破壞能力。由於面臨使用者的數量眾多,系統中所採用裝置的可靠性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指標。

同時,使用者的層次和素質不齊將導致系統在使用過程中的被誤操作現象。因此,還要求系統具有較強的容錯性和自檢性。

1.3.3開放性、擴充套件性、相容性和靈活性

就目前而言,安全防範系統僅以安全為目的,但隨著21世紀的到來,資訊高速公路即將建成使用,管理體制日趨合理,使得安全防範系統演繹成綜合性的資訊服務系統。因此系統要求具有良好的開放性,能緊密地與其他系統連線融合成乙個整體,更好地為使用者服務。由於系統範圍大小差異很大,故要求系統能適合多種規模的建築,要有較強的可擴性,能隨時適應對系統的擴容要求。

同時要求對系統具有很強的相容性和靈活性,能適應公升級換代,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1.3.4系統的設計和產品的選擇應國際化、標準化、規範化

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各類先進的技術和產品已經大量湧入我國市場,使安保防範產品形成了國際化市場。為便於管理,使技防工作規範化,系統的設計和產品的選擇必須走國際化、標準化和規範化的道路。

1.3.5經濟性與實用性原則

充分考慮使用者實際需要和資訊科技發展趨勢,根據使用者現場環境,設計選用功能和適合現場情況、符合使用者要求的系統配置方案,通過嚴密、有機的組合,實現最佳的效能**比,以便節約工程投資,同時保證系統功能實施的需求,經濟實用。

二、 產品及功能說明

根據我們的工作經驗,結合該工廠的實際地形,我們設計了該工廠閉路電視監控系統方案。方案的設計本著經濟實用、安全可靠、合理完善的原則,主要採用進口紅外夜視攝相機、錄影控制主機,顯示器等基本裝置材料來組建系統,即實現了系統的主要功能,又可以在節約成本的前提下保證系統穩定執行和逐步擴容,有效地避免重複建設和資源浪費。

1.系統的基本組成如下:監控點

2019中小型工廠年度員工培訓計畫方案

三 培訓 車間員工技能培訓 車間各組組長負責對所管轄的全體員工培訓計畫,主要內容是崗位職責 操作規程 安全操作規程 崗位工作流程和工藝技能專業知識 作業指導書等。培訓時間每週不少於1次,每次不少於1小時。四 措施及要求 一 各基層單位及各部門要積極參與配合,制定切實有效的培訓實施計畫,堅持在開發員工...

中小型網咖組網方案

江西 職業技術學院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畢業設計 設計題目 中小型網咖組網方案 指導教師 班級 09高職計算機網路技術班 學生姓名 2011年10月 15 日 江西 職業技術學院 畢業 開題報告 摘要1前言1 一 需求分析2 1 使用者要求2 2 系統要求2 3 目標任務3 二 方案要求3 三 最佳網...

中小型網路組網方案

2002 12 11 編輯 stone 天極商務應用 1 2 3 下一頁 組建中小型區域網是值得研究的課題,如何更經濟有效的利用現有資源進行組網方案呢?為廣大中小型使用者提供效能良好但絕對經濟適用的選擇網路解決方案,利用win2000作業系統 網絡卡 交換機就行了。組網採用主機和客戶機的模式。主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