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電視監控系統解決方案

2021-12-22 08:32:25 字數 1600 閱讀 6728

監控系統解決方案工廠

電視監 控

設計方案

一、 前言

----隨著經濟水平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人們對安全防範的要求越來越高,作為社會經濟執行主體的企業更是首當其衝。近十幾年來,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新產品、新技術逐步引進,愈來愈多的裝置先進、管理科學的現代企業崛起。新企業引入了新的安全防範的概念既要能及時全面地掌握企業生產的現場動態,又要能減輕保安人員的工作量。

通過對企業現場生產的自動化管理,實現對工廠廠區、廠房的**監控及人員管理。這樣即可達到現代企業嚴格管理、安全生產、嚴肅紀律、有效打擊經濟刑事犯罪目的,又可充分提高生產效率和節省開支。

二、系統要求

對使用者要求監控區域,做到不遺漏、主要位置無盲區;

系統應集中管理,採用硬碟錄影機進行**錄影及控制;

**控制室的操作全部在操作台上進行,作到方便,快捷;

所有監控點的放置均要求美觀實用,同周圍環境統一;

系統保證具有很強的擴充套件性,但不增加更大施工量;

三、 設計依據

1.《民用建築設計標準》(jct/t16-92)

2.《電器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gt232-90, 92)

3.《民用閉路電視監控系統工程技術規範》(gb5019894)

4.《安全防範工程程式與要求》(gh/t75-94)

5. 使用者對保安監控的總體要求.

四、設計原則

1、安全性原則:工廠電視監控的目的主要用於防盜及裝置、生產監視;裝置及生產工作的安全性,無疑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從監控器材的選型、安裝的每乙個細節都體現安全的原則。

2、實用性原則:在充分考慮安全性的同時,更加注重產品的效能,在設計中注重產品的效能**比,選出實用、長久的安防產品裝置。

3、擴充套件性原則:現在的電視監控系統,隨著監控要求的增加,監控點的數量會越來越多,因此,在設計中,考慮系統的可擴充套件性,與後續裝置的相容性。

4、先進性原則:現代監控系統已經由電子式模擬電路攝像系統向數字式發展。系統的控制也發展到硬碟錄影機的集中控制,繼而延伸至網路化,這些都體現其先進性。

五、 系統構成

該電視監控系統主要由以下四個部分組成:

前端裝置:智慧型球型攝像機、彩色攝像機及輔助裝置(支架、室內防護罩);

**控制裝置:主要有用於長時間錄影的硬碟錄影機;

顯示裝置: 17寸彩色監視器

傳輸部分:75-7**同軸電纜、rvv2x1.5電源線、rvv4x1.0控制線

具體分布如下:工廠大門1只彩色紅外燈攝像機;車間及辦公區共15只彩色固定攝像機,合計16只。

六、裝置選型

裝置選型以先進、可靠、成熟為依據,技術領先,功能全面,同時在選型時,考慮廠家當地售後服務情況。 根據系統要求結合我們的設計經驗及施工經驗,本著先進可靠、經濟節約、靈活適用的原則選用 aebll硬碟錄影機及周邊監控裝置。該產品在國內市場享有盛譽,系統的質量和可靠性優於同類產品,擁有很高的效能**比。

尤其在主控中選用該裝置,更能體現系統的完備性。用於影像拾取裝置的攝像機則選用美國aebll監控系列產品,質量一流,具有極高成像清晰度及色彩補償度,是第三代dsp處理技術的代表產品。

七、器材清單及工程**

器材**

線材及施工敷料

施工費及造價核算

八、其他按雙方簽訂合同

工廠網路監控系統解決方案

隨著現代化企業制度在我國的普及和深化發展,企業的資訊化建設不斷深入,各企業特別是大中型企業都加快了資訊網路平台的建設 企業正逐步轉向利用網路和計算機集中處理管理 生產 銷售 物流 售後服務等重要環節的大量資料。傳統的廠區周界安全防範系統是建立高高的圍牆,鐵柵欄等,如果有非法入侵無法及時發現和處理,那...

工廠數字高畫質監控系統解決方案

xx工廠聯網 製作單位 深圳市聖安高科電子 製作日期 2011年07月30日 目錄一 概述 3 二 系統設計原則,設計依據 3 1 系統設計原則 3 2 系統設計依據 4 三 專案需求分析 5 四 系統設計整體構架圖 5 五 系統詳細設計描述 6 5.1 監控部分 6 5.2 網路傳輸部分 6 5....

企業工廠監控管理系統解決方案

導讀 根據企業工廠的特點,及整個系統的實際情況。我們對整個系統進行了詳細的分析,總結出了企業工廠監控管理系統應具有如下的功能要求 一 需求分析 根據企業工廠的特點,及整個系統的實際情況。我們對整個系統進行了詳細的分析,總結出了企業工廠監控管理系統應具有如下的功能要求 1.系統技術水平先進 運用現代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