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監控工程方案

2023-02-10 05:09:02 字數 4366 閱讀 2274

*******監控方案

一電視監控系統配置及技術要求

1.1 系統配置

系統預計設計有24臺攝像機(沒路**為點對點傳輸,光纖接入至監控室),分別設計在廠的主要裝置的邊界場所安裝監控探頭進行現場實時監視錄影。監控管理中心單獨設定監控室,設定15臺46寸監視器監控(整個監控屏分為4×3的電視牆),對整個畫面集中監控和儲存,並可分別設定客戶端瀏覽實時影象或回放錄影。

1.1.1 對於**錄影功能要求:系統分別進行錄影.

1.1.2 整個電視監視系統共配有24個攝像監控點。

顯示終端4×3 46寸電視牆,以多畫面分割的形式顯示系統內所有數字安防影象,並可以呼叫任意一幅畫面至全屏顯示,可同時顯示2、4、9、16個畫面,並可對任意畫面進行放大、縮小操作,畫面可切換顯示。應有靈活性,可限制顯示區域。同時系統還配置數字硬碟錄影儲存裝置(實時錄影,實時回放)。

1.1.3 傳輸部分選材根據廠區環境,選用防水、抗干擾的阻燃電纜。

較遠的監視點,選型上優先採用光纖。對於需進行電纜(光纖)直埋的輔設場合,賣方所供電纜(光纖)有鎧裝護套,滿足電纜(光纖)直埋敷設的要求。

1.2 技術要求

1.2.1 **監控系統的**伺服器採用先進的技術,通道之間相互隔離,布置各路**訊號不會相互干擾。

1.2.2 **監控系統具備良好的擴充套件能力和介面。

1.2.3 提供適用於該監控系統的中文作業系統的監控終端軟體及管理軟體1.2.4電源

全部前端裝置以就近可靠的原則在就地取電,需要其它電壓等級的電源時,自配電源裝置。

1.2.5 裝置規範

攝像機採用具有日夜轉換功能的彩色/轉黑白一體化攝像機,具有自動對焦/遠控手動變焦、自動光圈、自動背光補償等功能。攝像機採用具有日夜轉換功能的攝像機,配置自動光圈/手動可變鏡頭,具有自動光圈、自動背光補償等功能。焦距攝像機解析度h960p或720p,最小照度不低於0.

7lux(彩色)/ 0.02 lux(黑白),訊雜比不低於50 db。電動雲台分室內型和室外型,要求具有防塵、防水。

攝像機配置防護罩,防護罩美觀大方,具有防水、防塵功能。

數碼訊號及**訊號電纜選用遮蔽阻燃電纜。

傳輸距離大於300公尺的**訊號電纜均採用光纖電纜;網路主幹交換機與分支交換機之間的通訊電纜採用光纖電纜。對於電(光)纜需直埋敷設的場合,賣方所供電(光)纜有鎧裝護套,且滿足相關直埋敷設的要求。

1.3 **監控系統功能

1.3.1 實時監視功能

在每個監視點,通過控制主機或操作切換裝置及顯示器,操作人員能監視接入控制主機的有關監視區域的**影象,所顯示的畫面是實時的、操作介面為全中文。

顯示器均可按預置設定的流程成組(如四畫面一組)或單獨自動巡視各監視區域,也可手動定點監視重要區域。在每路**影象上,均能疊加日期、時間、攝像頭號、監視區域名稱等。對單路、多路影象的清晰度、色調飽和度、對比度、解析度等設定連續可調,每一路影象可單獨調整清晰度、灰度等級、色彩飽和度、解析度。

在每個監視點,通過控制主機及顯示器,操作人員可對攝像機及雲台進行遠端控制。操作人員可以在任意乙個顯示畫面上顯示任意乙個攝像機的影象,或對所有的影象根據預製設定進行單畫面輪流巡檢,也可以進行四畫面分組巡檢。

1.3.2動態儲存功能

系統滿足多畫面同步實時畫面儲存,提供多種畫面儲存方式,可根據不同區域的防護要求進行設定,達到畫面清晰,畫面儲存介質安全,可靠,儲存內容可保留足夠時間以待事故時檢索。使用者可以自己定義畫面儲存的起始時間、畫面儲存時間間隔等。所有的畫面儲存資料可以儲存在硬碟內,也可以通過硬碟進行備份設定。

系統可以根據不同的要求進行不同等級的畫面儲存,影象資料保留的時間長短可以根據需求分別予以設定。畫面儲存資料具有通用的儲存格式,可以備份。

1.3.3歷史畫面回放功能

具備按儲存時的影象質量進行回放的能力,回放品質能達到畫面清晰。

1.3.4 系統各監視器顯示的畫面可通過軟體設定完成。

1.3.5 通用巡視:攝像機切換序列或成組切換攝像機組,可在任意時間呼叫到任意監視器、監視器組上顯示。

1.3.6 成組切換:將一組(場景相關的)攝像機組同時切換到一組相鄰的監視器組上顯示。

1.3.7 螢幕顯示:在每路攝像機**訊號上可插入顯示日期/時間、攝像機號、報警狀態及16字元使用者可程式設計標題。

1.4 **伺服器

具有畫面分割、雲台和鏡頭的控制、數位化儲存及網路化**訊號傳輸功能。該主機可同時顯示1、4、9、16個畫面,並可對任意畫面進行放大、縮小操作,畫面可切換顯示;可對攝像機的雲台和變焦鏡頭進行操控;**伺服器的**輸入來自現場攝像機。

1.5 網路拓撲圖

二工程實施

1、概述

本工程使用者希望達到的目標為:

建立一套先進、完善的廠區**監控系統;

針對廠區外圍的各安全出口實施實時監控,錄製人員出入情況及資料、影象調取查詢。

2、工程施工總則

2.1施工方案設計依據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jgj/t 16—92

《民用閉路監視電視系統工程技術規範》gb/t 50198—94

《智慧型監控工程程式和要求》 ga/t 75--94

ga/t 74—94 智慧型監控系統通用圖形符號

2.1.1家屬區監控佈線施工方案確定

工程專案小組對施工現場進行勘測,結合施工圖紙,確定施工方案;

使用者組織有關領導和技術人員對施工方案進行評定。

專案經理組織施工人員、工程所需材料,依據雙方簽定的施工方案和施工圖紙進行施工在施工過程中由專案經理做好施工日誌,更準確的把握好施工質量、進度;

整個工程竣工後,由專案經理向業主單位提交工程驗收申請,組織雙方有關人員對工程進行驗收、評審;

關於施工的幾個需要說明的重要問題

本方案的設計是根據業主單位目前的需求,由業主單位和本公司雙方共同商定,方案的執行需經過雙方的同意;

本方案包括施工的內容及方法。內容主要有:管道預埋敷設、線纜敷設、裝置安裝

系統聯調等,具體內容詳見後面的文字描述。

業主單位如需更改設計(監控點數量、佈線位置等),應提前書面通知施工單位,以便施工單位施工;並做好施工變更簽證,以作為竣工後驗收的依據。

在施工當中做好隨工驗收記錄,以作為竣工後驗收的依據。

本公司施工專案小組嚴格按照本施工方案進行施工,若遇到不可預見的情況發生,由專案組長和本公司的專案副組長共同協商解決,並做好記錄簽證。

關於施工工期:施工的工期按「施工進度計畫」進行,如果在實際施工當中受到甲方其他土建、裝修等工程的影響,導致暫時停工的,工程工期將順延。

本方案未涉及的內容,由雙方協商解決,並填寫補充方案。

2.2施工現場配合

2.2.1施工現場要求

業主向我方提供已完工部分工程的圖紙及相關資料。

業主向我方說明有關的現場規章制度。

我方嚴格遵守施工現場的各種規章制度。

2.2.2施工現場協調

業主單位應指定專人負責與我方專案經理聯絡。

我方將積極主動與業主單位做好配合工作,配合施工現場各方的管理工作、組織協調、施工進度。

業主單位派人員協助我方現場勘察工作。

2.3施工現場勘察

2.3.1現場勘察內容

對佈線各部位的所有出入口的位置、安裝位置、用途、數量、重要程度、要進行勘察記錄;

勘察現場確定安裝點的位置,監視範圍和影象質量符合要求,方可作為預定安裝位置;對安裝高度、 出線口的基本位置應做標記;

2.3.2勘察記錄

勘察後要按有關規定和現場實際情況繪製以下工程圖,圖上標明有關尺寸,圖形符號應按規定繪製。

各種器材、裝置的數量和安裝位置平面圖。

中心控制室平面布置圖以及控制室管線進出位置圖。

勘察後應填寫勘察記錄,勘察記錄應作為正式檔案存檔,並有甲、乙雙方技術負責人簽字。

3.1.1線纜的敷設:

線纜的型號、規格應與設計規定相符。

線纜的布防應自然平直,不得產生扭絞、打圈接頭等現象,不應受到外力的擠壓和損傷。

線纜兩端應貼有標籤,應標明編號,標籤書寫應清晰、端正和正確。

線纜的彎曲半徑應符合下列規定:

電纜的彎曲半徑至少為電纜外徑的6--10倍。

主幹對絞電纜的彎曲半徑至少為電纜外徑的10倍。

光纜的彎曲半徑至少為光纜外徑的15倍。

電源線、各種線纜應分隔布放。線纜間的最小淨距符合設計要求。

線纜與電力線最小淨距

注:雙方都在接地的金屬槽道或鋼管中,且平行長度小於10公尺時,最小間距可為10mm。

3.1.3布放電纜管道面積利用率:

線纜外徑為5.6mm,截面積為:a=0.79d2=25mm2

3.1.4電纜布放最大數量:

3.2安裝說明

3.2.2水平佈線

水平佈線系統主要包括從現場裝置到中心主機的走線路由,水平配線系統的總體施工要求如下:

佈線過程中纜線的施工應盡量避免扭絞、打圈接頭等現象,不應受到外力的擠壓和損傷;

線路的走線要作好外觀防護、防雨、防火、防鼠。戶內使用線槽保護,戶外線管保護。

工廠監控方案

隨著社會不斷發展,安防監控系統越來越被各個行業重視,監控系統更是廣泛地應用於各種安全生產環境中。近年來,在工業生產行業發生事故的數量在不斷增加,如何加強安全生產,提高預警和事後搜救工作效率,擺到了國家各級主管部門和領導的面前。在經濟高速發展 能源 緊張的形勢下,如何處理好保證安全和提高產量的關係,需...

XX工廠監控方案

正本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 智慧型小區 設計 方案公司名稱 海南 x 位址 海南省海口市xx路xx號 x 聯絡人 手機 139 說明 根據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逐條應答並按要求填寫下表。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逐條對應招標檔案使用者需求書的條目,對完全響應的條目在下表相應列中標註 對有偏離的條目在下表相應列...

工廠監控方案簡述

一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設計概述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應該說是跨學科跨行業的系統工程,以功能要求的不同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 前端攝像系統 2 傳輸系統 3 控制系統 4 顯示和記錄系統 1 攝像部分是電視監控系統的前沿部分,是整個系統的 眼睛 它把監視的內容變為影象訊號,傳送控制中心的監視器上,攝像部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