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縣工廠監控安裝方案

2022-09-15 04:45:04 字數 2425 閱讀 4919

(文件由湖北傑信通訊提供)

與企業辦公區域解決方案不同,工廠的廠區規模較大,生產及管理部門複雜,安全係數要求高,網路**監控系統通過網路攝像機採集影象並壓縮進入計算機網路,影象質量要求不低於四級。

對於工廠監控系統來說,其主要要滿足兩方面的要求。首先,**監控系統要保障廠區和公共活動區域內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保障生產裝置及其它重要設施的財產安全,預防人為破壞活動,並在意外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取得事件發生的過程錄影,為及時處理和追究責任提供有力證據。這是**監控的基本功能要求。

另乙個重要方面,**監控系統可以在工廠日常生產過程中,起到輔助生產的作用,實現生產線的無人值守。

解決方案

由於廠區面積比較大,規劃使用日夜型網路攝像機,整個新建廠區及舊廠區主要之樓道、生產車間、倉庫、公共區域、出入口、廠房周界等位置設立監控點。整個網路監控系統解決方案可以幫助管理人員通過網路遠端監控監督整個生產過程和生產現場,從而提高生產效率、並可及時處理突發事件和保證裝置財產安全,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及安全防範管理盲區。

系統優勢及特點

網路**監控系統不僅功能強大,在效能上也超過常規的模擬**監控系統。本系統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實現高質量遠端**監控:系統完全基於網路,架構先進,效能穩定,高畫質畫質,動態影像處理,智慧型分析。

2.監控沒有盲點:目前的網路技術可以支援各種傳輸線路,網路**監控系統通過網路,可以將攝像機安裝到網路可以通達的任何地方。

3.統一平台管理:集中管理,方式多樣,操作簡便,完全支援通用網路協議,高度融合。

4.錄影時間不受限制,擴容簡便:網路**監控系統支援集中式和分布式網路儲存,擴容極其簡便。可以根據需要隨時擴容,儲存裝置可以分布在網路的任何地方,可以靈活地制定儲存備份策略。

5.更充分地利用現有網路:合理利用現有網路資源,節省佈線成本,縮減工程週期。此外,可以選擇乙太網供電(poe),雙絞線提供穩定電源。

6.提供更多產品和功能的選擇:網路**技術有能力提供高水平的整合性,可以整合其他的功能和服務,使系統持續可發展。

採用公認的標準協議和資訊網路,能夠使系統中大量產品的整合變得很容易。轉換成網路技術,就意味著向乙個在將來也會持久使用的系統進行投資。

7.讓系統能夠持續平滑公升級和擴充套件:網路系統既靈活又具有充分的可公升級性,以滿足使用者的變更需求和擴容需求。監控前端和監控工作站的增加即插即用,平滑公升級,持續擴充套件,隨時隨地部署。

系統效能

網路監控系統從資源利用、功能擴充套件、安裝維護和使用情況等多方面考慮,傳統的監控裝置是無法與之比擬的。從影象質量、影象清晰度、**流暢度等角度出發,我們的網路攝像產品在市場上與其他品牌產品比較占有較大優勢。

總之,數位化、網路化是未來資訊科技的發展趨勢,在**監控系統中更是如此。本方案將本著系統的科學性、先進性、開放性、可擴充性、相容性和靈活性的設計原則,對工廠的網路**監控系統進行設計。使其成為乙個最具技術領先意義的監控系統。

網路化監控--通過計算機網路,真正做到任何時間、從任何地方、對任何現場都能實現監控。

網路化儲存--系統可以實現本地、遠端的錄影儲存及錄影查詢和回放。

高可靠性--系統所採用的**編碼器和網路攝像機均為整機嵌入式系統,是工業級裝置,具備極高的可靠性,即插即用,無需專人管理,特別適合於無人值守的遠端監控點。

高影象質量--系統所採用的**編碼器和自適應高效能流**伺服器裝置,融合多種新型專利技術,影象流暢、畫質清晰,影象清晰度可達到d1效果,實時性好。

特變碼流技術--根據網路實時條件,彈性調整資料流量獨特變碼流設計,例如區域網看dv(720*576)影象,同時網際網路看cif(352*288)影象。

方便使用、操作管理簡單--既可以安裝客戶端軟體,也可以直接通過web方式進行遠端監控和遠端管理,圖形化介面 。

完整的監控管理功能--系統為使用者提供了靈活的監控畫面選擇,電子地圖使用,對雲台、變焦的行控制,預置位和鏡頭的輪巡,以及實現影象抓拍、錄影和錄影回放、報警和報。

警聯動功能

資訊保安--充分利用網路隧道、防火牆/vpn、加密鎖、許可權管理、安全認證、實時時鐘等技術,保證監控系統和錄影資料不被越權使用和破壞

有效利用頻寬--根據網路頻寬**流可自動調節,系統可以在現有的任何網路中完成各種監控功能

裝置的分級、分組管理--強大的分級、分組功能可將攝像機、**編碼器、報警裝置等前端裝置根據監控地點和管理需要編成不同區域和工作組,區域可以分級(分層)。每個工作組可分配數個前端裝置,同乙個前端裝置可同時分配在不同的工作組中。預設工作組為系統內所有監控點的列表。

使用者的分級、分組管理--根據管理需要可將使用者劃分成不同級別,最上層是超級管理員。不同級別的管理員被賦予不同的許可權。管理員可以建立使用者,分配初始密碼,也可以將使用者劃分為使用者組進行管理。

系統管理員可根據需要靈活地分配給相應的使用者和使用者組許可權 。

可擴充套件性--增加網路攝像機、**編碼器和監控工作站非常簡單,能夠持續平滑公升級和擴充套件,降低對系統的整體投資成本,和其他管理控制相容。

強大管理平台--分布分級式管理,使用者可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對監控管理目標進行實時監控、實時管理、實時檢視、實時指揮。

通山縣檔案局2023年黨建工作總結

2010年,縣檔案局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及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本局中心任務,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始終堅持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的方針,緊密結合實際不斷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 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黨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了進一步發揮,為檔案事業的發展提供...

2023年通山縣實驗小學慶六一文藝匯演節目串詞

開篇語 餘 尊敬的各位領導 孫 各位家長 餘 敬愛的老師 孫 親愛的同學們,合 大家好!介紹領導 餘 綠柳成蔭,花香四溢的六月裡,我們迎來了國際六一兒童節。孫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自己的節日。下面請全體起立,公升國旗,奏國歌。餘 禮畢,請坐下,在這開心的日子裡,我們有幸請到了各級領導和尊貴的...

工廠監控方案

隨著社會不斷發展,安防監控系統越來越被各個行業重視,監控系統更是廣泛地應用於各種安全生產環境中。近年來,在工業生產行業發生事故的數量在不斷增加,如何加強安全生產,提高預警和事後搜救工作效率,擺到了國家各級主管部門和領導的面前。在經濟高速發展 能源 緊張的形勢下,如何處理好保證安全和提高產量的關係,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