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浴鍋驗證方案

2021-12-25 21:12:00 字數 1700 閱讀 1244

1.概述:

研發部新購入一台電熱恆溫水浴鍋,型號: ,主要用於 ,該裝置的主要引數如下:產地,本廠編號,型號,產地,以及裝置引數。

根據驗證管理規程,對其進行安裝、執行、效能確認。

2.驗證目的:

確認電熱恆溫水浴鍋的溫度是否在試驗溫度範圍內;確定其溫度分布情況,保證實驗結果的可靠。

3.驗證主要人員與分工:

研發部經理負責對驗證方案、報告進行批准

qa驗證管理員負責整個驗證方案、報告審核

工程部管理員負責裝置的維修和儀器、儀表的校驗

實驗研發員負責整個驗證方案、報告起草、實施

4.驗證物件及驗證溫度:

5.驗證實施計畫:

由驗證專案小組根據計畫安排合理擬定實施計畫,並及時填寫「驗證計畫安排及審批表」,提交驗證委員會審批。

6.驗證所用儀器與裝置校驗情況:

此次確認測試儀器為多路溫度儀實施驗證前要求確認所用儀器已校驗合格且在有效期內,確認結果填於附錄1:裝置校驗情況確認表。

7.人員培訓:

在驗證實施前由驗證專案小組組長對驗證所在的小組人員進行培訓,了解驗證內容,熟悉試驗裝置和驗證所用裝置,具體見個人培訓記錄,確認結果填於附錄2:人員培訓情況確認表。

8.安裝確認

確認結果填寫於附錄3:安裝確認表。

9、執行確認

確認結果填寫於附錄4:執行確認表。

10.效能確認:

用多路溫度記錄儀,在腔體內上、中、下各布置乙個探頭,另在水浴鍋內建溫度探頭處也放置乙個溫度探頭,將水浴鍋溫度設定為37.5℃。開啟多路溫度記錄儀,設定每5分鐘記錄一次,記錄時間為2小時。

試驗過程中應每隔10分鐘觀察記錄儀內建溫度探頭處的測試溫度與水浴鍋自顯溫度的差異,填寫在附錄5:溫度對比確認表。此試驗重複進行三次。

11.判斷標準:

a:各點溫度間,最高與最低溫差應≤3℃。

b:各採集溫度均應在「設定溫度±2℃」內。

c:記錄儀內建溫度探頭處的測試溫度與水浴鍋自顯溫度溫差應≤1℃。

12.偏差及異常情況處理:

12.1.在測試中發現有測試點溫度在驗證溫度範圍外,應及時停止測試,按偏差處理程式進行處理,上報驗證領導小組並查詢原因;待發現問題解決後再重新測試。

12.2.若異常情況由裝置系統自身原因引起,應及時聯絡機修人員檢修、除錯,再重新測試。

13.再驗證週期:

13.1.正常驗證週期為二年一次;

13.2.使用溫度發生改變時,需重新驗證;

13.3.裝置更換、大修或改造後必須重新進行驗證。

14.結果分析與評價:

根據多路溫度測試儀的測試資料,資料各點溫度均需在驗證溫度範圍內。

15.最終審批:

由研發部經理根據驗證實施情況,對上述水浴鍋效能最終審核,批准是否可繼續用於實驗檢測。

16.附錄

記錄編號:****(1) 版本號:01

驗證所用儀器儀表校驗情況

記錄編號2)版本:01

人員培訓確認結果表

記錄編號: ****(3)版本:01

安裝確認記錄表

確認人日期複核人日期:

記錄編號: *****(4)版本:01

執行確認記錄表

車間房間號水平搖床編號

記錄編號:*****(5) 版本號:01

溫度對比表

測試人日期:

複核人日期:

記錄編號: *****(6)版本:01

驗證結果評定表

電熱水浴鍋

新疆塔原紅花有限責任公司 電熱恆溫水浴鍋安裝 除錯驗收使用維修保養法受控狀態 批准 發布 實施日期 領用人 年月日發放 新疆塔原紅花有限責任公司 檢驗測量和實驗裝置的搬用 貯存防護辦法 受控狀態 批准 發布 實施日期 領用人 年月日發放 新疆塔原紅花有限責任公司 核磁共振含油電表測試儀安裝 除錯 驗...

HH 4數顯恆溫水浴鍋驗證報告

驗證報告編號 vr zl 002 01 1.驗證專案名稱 hh 4數顯恆溫水浴鍋裝置編號 360892.驗證實施日期 年月日 年月日3.驗證結果與結論 4.驗證週期 每1年作一次再驗證。裝置更換主要備件 大修後作一次再驗證。5.驗證結論 經以上安裝確認裝置安裝符合要求,經執行確認效能各項指標正常,經...

高溫雙鍋併聯水浴殺菌鍋適合哪些食品滅菌

為了延長食品保質期,罐藏食品 包括鐵聽包裝和軟包裝 需要採用高溫高壓殺菌 即121 高溫高壓殺菌釜就是為滿足這種加熱殺菌需要,採用高溫高壓的熱水或者蒸汽對各種食品的高溫快速殺菌處理的最有效的殺菌裝置。諸城市中遠機械 是一家專業化的殺菌裝置生產企業,具有十幾年的生產經驗,產品多達上百個規格品種,以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