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鍋電加熱方案

2022-06-26 02:03:07 字數 1369 閱讀 4720

熱鍍鋅內加熱陶瓷鋅鍋

一、技術引數

1. 鋅鍋容積:約102t

2. 鋅鍋規格:淨尺寸:長8200*寬1200*深1550

3. 總功率:816kw

4. 平衡功率:總功率*60-85﹪

5. 保溫功率:總功率*5-15﹪

6. 控制精度:445-460℃±2℃

7. 控制方式:可控矽三相智慧型調壓控制,具有手動、自動雙控功能電壓0-380v任意可調。每組加熱元件設有工作狀態顯示裝置。

8. 加熱方式:加熱器布置於鋅鍋內壁四周,鋅鍋內部溫場均勻。

9. 加熱器功率:380v*8.0kw

10. 接線方式:y

11. 加熱器數量:102套

12. 加熱器材質:電熱絲

二、裝置特點及先進性

1、主體框架:主體框架採用型鋼焊接組成,內襯厚鋼板,為全金屬結構。主體框架既符合陶瓷鋅鍋高溫焊接工藝。

2、爐體保溫:多層復合保溫工藝,鋅鍋內部保溫完全摒棄傳統的耐火磚保溫技術,不但減輕了裝置的整體重量,更有效提高了鋅鍋的保溫效果,與同型別裝置相比,鋅鍋外壁溫度降低15℃以上。在同等的裝機功率下,鋅鍋的產能更高,能耗更低。

3、爐體整體性:陶瓷鋅鍋採用整體成型技術製作,滿足裝置吊裝、運輸及需要更換生產場地時的轉運要求。鋅鍋整體製作,現場吊裝就位,不但現場減少施工時間,更節省現場人力成本。

使用者現場只需要按圖紙要求澆注鋅鍋基礎即可。

4、溫場均勻性:採用高精度進口智慧型控溫儀表,溫控儀表根據讀取的溫度訊號自動調整輸出訊號,控制鋅液的溫度。控制裝置根據智慧型儀表回饋的訊號,自動調整可控矽的輸出功率,實現無觸點、無衝擊的精確、平穩輸出。

設定溫度後電控部分完全自動執行,加熱元件無滿載、無過衝。鋅溫採取手動、自動相結合雙控制,提高鋅溫的控制精度

5、鋅渣少:陶瓷鋅鍋內部主要由內鍋壁及加熱元件為主,與鋅液接觸部分均屬陶瓷材料與鋅液不會產生任何化學反應,絕對沒有鋅渣生成。陶瓷鋅鍋工作時鋅渣**主要由工件表面未被洗淨的鐵離子所造成的。

6、配件更換方便、低廉:陶瓷鋅鍋的配件安裝,是我廠經過多年的實踐經驗結合現場使用方式精心設計而成。安裝、拆卸簡單便捷。

三、操作引數

1、上鋅量:約25公斤/噸產品

2、鋅灰、渣:約25公斤/噸產品

3、實際鋅耗:約50公斤/噸產品

4、單位電量:≤100~135度/噸產品

5、單位產量:3t/h

備註:上述引數只是估算數值,具體引數根據所鍍製工件的材質、鋅層厚度、鋅液溫度操作工藝等多方面因數決定。

四、質量保證

1. 陶瓷鋅鍋:使用壽命10年以上;

2. 陶瓷護套:工作壽命8-24個月以上

3. 石英加熱管:使用壽命約3-12個月

4. 電控系統主要元件:使用壽命3年

河北順泰環保裝置****

電加熱烤漆房與油加熱烤漆房的區別

如果烤漆房採用紅外線加熱烘烤,當房內溫度公升到65度時,時間只需15分鐘,耗電量30kw 每小時,那麼用電只需7.5度,按工業用電,目前1元 1.2元計算,不超過10元。質優效高才掙錢 烘烤效率效果對比 燃油烤漆和普通電熱烤漆是由外及裡的乾燥方式,這會使得內裡塗層的水份和溶劑通過已固化的油漆表面揮發...

電加熱器工作原理

5 加熱硝鹽時應考慮安全措施,預防 事故。6 接線部分應放在保溫層外面,避免與腐蝕性 性介質 水份接觸 引接線應能長期承受接線部分的溫度及加熱負載,接線螺絲緊固時應避免用力過猛。7 元件應存放在乾燥處,若因長期放置絕緣電阻低於1m 時,可在200 左右的烘箱中乾燥,或降低電壓通電加熱,直至恢復絕緣電...

電加熱器企業標準

gb 14048.1 2012 低壓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第1部分 總則 gb t 2423.4 2008 電工電子產品基本環境試驗規程試驗db 交變實驗 12h 12h迴圈 gb 3836.1 2010 性環境第1部分 裝置通用要求 gb 3836.2 2010 性環境第2部分 由隔爆外殼 d 保護的...